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做菜換心情/以食待客


cuscus,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情緒化,我又在情緒化,不過,也當然是有個事緣,不想說,不要再想,既然解決不了,就忘了吧!心情不好時,我喜歡開始做菜,把那種情緒,轉成鉆板上的專注,小心翼翼的將材料細細切好,中火,將洋蔥,或是大蒜等,辛香料逼出香氣,翻炒著,不弄焦了,起鍋前,灑點米酒,紹興,等,剎,一聲,化為空中一股香,所有不愉悅,煩惱,早在這一連串的,嗅覺,視覺刺激下,轉換成開心,期待品嚐的心情,又或者是,自己那份細心準備,用心料理的心意,希望吃的人,能夠感覺到

夏天,第一次做cuscus,只大約看過電視上,別人怎麼料理,卻從來沒有自己實驗過,不熟悉的東西,也只吃過一兩次,其實,有點難想像,應該怎麼做處理,只是簡單的,淋上檸檬汁,鹽巴,胡椒不能少,夏天的basil,蕃茄,正是時候,將酪梨切塊,也一起拌入,很清爽,簡單的菜,當主食,當side感覺都不錯


cream pasta (1)

奶醬義大利麵,夏天,吃這麼濃厚的義大利麵,是覺得太過膩了點,因為,之前做了panna cotta,鮮奶油有剩下,所以,才決定做義大利麵料理的,加了一大匙的黃芥末,是有顆粒的,中和鮮奶油的油膩,之前去santorini吃的那到義大利麵,猜測也是大約作法,加了風乾番茄,洋蔥,蘑菇等,不過,少了pesto醬,多了炒了焦香的pancetta,滋味,自然是有所不同,不過,好吃是一樣的,沒有去翻食譜,只是憑自己的想像,也懶的寫作法了,我做菜阿,隨性的時候多,食譜,通常只是在找靈感時,參考的依據,或者是,想嘗試些正統作法,挑戰自己時,才會這麼精細的


summer (1)

蕃茄沙拉,逛whole foods的時候,看到成熟美麗的番茄,一大把的翠綠的basil,就決定要搭載一起吃,想走一點希臘風,買了feta cheese,加上醃漬橄欖,淋點橄欖油,鹽巴,黑胡椒,很簡單的就完成了,盛夏的滋味,羅勒的香,番茄的甜,沒有什麼比當季的食材更好,雖然簡單,卻好吃極了

滷牛筋

滷牛腱,牛筋,經常以食待客,朋友來LA拜訪,其實,只是轉機,多停一天,已經約好要一起吃飯,敘舊了,我還是想為他做點什麼,因為,他總吵著要吃我的牛肉麵,不過,我每次做的時候,他都在遙遠偏僻的鄉下地方阿,怎麼可能宅便外送給他,這次,用魯的,讓他當小菜帶走,沒做湯,是簡單的多,不過,也花費不少時間,才滷到軟爛入味,自己切了幾片試吃,也忍不住想誇讚自己,真是好吃阿!!魯的很軟很爛,熱熱的,是沒辦法切的,但是,冰涼切片,我覺得配啤酒,最好了,做法嘛,其實調味方式,是用常做的牛肉麵食譜做的,不過,醬油,辣椒,都加重了,不喝湯,也不再沾醬了,所以,自然要將味道下足,才會入味阿!試吃的時候,有點想切一塊,自己留,不過,自己吃都可以再做,跟朋友,一年見一次面,讓他留著好滋味,多多想念我吧!所以,還是全部都給了他,小胖,好好享用吧!有空多來LA吧!我很想你阿!


滷牛腱

牛腱,這樣看起來好像有點乾,不過,真的很好吃,想到,我又忍不住得意起來!!我怎麼這麼厲害阿!哈哈哈哈哈,看到自己花費時間的成品,我也難以繼續鬧情緒,做菜,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情阿!

補記:
還是說一下滷牛腱,牛筋的作法:
我是用克拉拉的食譜,一直以來,做牛肉麵,都是用他的配方,麻煩,但是,完成的成就感,看到朋友吃的香的笑臉,我甘願這麼麻煩,不過,既然,這次不做湯,一切從簡,將牛腱用繩子捆好,是蔥薑酒水先煮各30分鐘,去腥,然後,豆瓣,冰糖,醬油,胡椒,辣椒,紹興酒,跟去腥後的牛腱一起炒香,到整塊牛腱表面上色,然後,這些炒過的醬汁,跟牛腱,還有牛筋,加水一起滷,直到軟爛,在滷汁中放隔夜,吸收味道,將牛腱牛筋撈出來,放冰箱,冰涼後切片,可以滴一點麻油吃,不過,我調味都加重了,所以,什麼都不沾,就很有味道!

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飲茶在廚房製造


the kitchen (5),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剛好看到一篇寫飲茶的文章,順勢,趕快將不久前的飲茶寫下來

對於吃的東西,我敏感度很高,人家推薦過的餐廳,什麼東西好吃,某些食材要如何料理等,只要是我有興趣的,就會自動的牢記很久,心理一直念著,哪天要去試試,在網路上,很少看過關於廚房製造的食記,不過,我一直記得,有人推薦過他們的奶皇包,是我一直在尋找的那種,會流沙的,難得的是,我居然拖了這麼久才來試,一直沒有適當的機會來吃飲茶,終於,實驗室的聚餐,我跟老闆說,我們去吃飲茶吧!

約吃飯的那天,我有事耽擱了,晚到了一下,一到餐廳,發現桌上只有一盤蜂巢芋角,什麼都沒有,坐下後,老闆,跟實驗室的朋友很困惑的問我,是用點的嗎?為什麼沒有推車阿?!廚房製造的飲茶是點的,我比較喜歡這樣子,感覺比較新鮮,不會有放在推車裡放太久,變涼的狀況,也不會等很久,都沒有推車經過,桌上什麼都沒有的窘境,老闆說那我點吧!沒有可以看的,他不知道要吃什麼,因為有一起吃過好幾次飯,所以,大家吃什麼,不吃什麼,我大概知道,我就大方的點選自己有興趣,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東西,而不可少的,當然是招牌,流沙奶皇包了!

除了可以點菜外,若是有現炒出來,熱燙燙的菜餚,也會端出來,詢問各桌想不想試試,所以,在等菜時,我們就先來盤炒蘿蔔糕了,港式的蘿蔔糕,很軟很軟,可是,我不喜歡這樣炒的,且,偏鹹了!

另外,我也試了蜂巢芋角,以前我很喜歡吃這個,不過,後來覺得太油太膩,就很少吃了,這家做的還好,本身不是很喜歡,所以若是再來,我應該是不會再點的,倒是老闆蠻喜歡的

the kitchen (3)

蝦仁腸粉,是我吃飲茶一定會點的,我覺得,這道是我評估一家飲茶水準的重要依據,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嘛!蝦仁腸粉,蝦仁要大又新鮮,腸粉要滑要嫩,不過,很少能吃到這麼完美的,大部分的腸粉皮,都太厚,且,若不是太硬了,就是太黏了,多一分,少一點,都不合我喜歡的標準的!而廚房製造的腸粉,完美,滑嫩的,吃在嘴裡,讓人有...跟腸粉接吻的錯覺,加上,很新鮮的蝦仁阿!很好吃,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腸粉,不過,唉~總是有點令人挑剔,淋的醬汁,鹹度太過,甜度不夠,下次應該沾醋吃就好!但是,我也覺得滿足了,那腸粉著實好吃!

燒賣上來,其實也是不錯的,但是,這不是我飲茶必須的點心,且,我還沉浸在腸粉的幸福中,就偏心的覺得沒有那麼出色

本來,我是想點鮮蝦餃的,對,這也在我的飲茶必須list上,但是,朋友比較喜歡韭菜蝦餃,就依了他,且,他愛的勒,一籠吃完後,拜託我再點一籠,我覺得不錯啦!可是,澄粉皮的餃子,有幾個破了,敗筆

the kitchen (9)

叉燒包是老闆喜歡的,不過,他的理由是,這是他唯一叫的出來的東西,本來不太期待的,因為,我覺得好吃的叉燒包,包子皮應該是要很軟很綿,且,有一點點的黏,有點像是蒸的發糕,但是,更鬆的多,要吃到這種程度的叉燒包,不容易,不過,廚房製造的叉燒包,外皮做的我很喜歡,恰好是我形容的那樣程度,若是裡面的叉燒表現再好一點,會更完美!當然,也只是我在挑剔,已經比常見的,好過很多很多了!!!

重點都還沒提,奶皇包!!!!!!!阿!!!!!!!!!我會尖叫,我現在就想再吃ㄧ次!!!!!!!!!!!!真的會流,甜中,帶有鹹蛋的味道,沙沙的口感,好好吃好好吃!!!!!!!甜甜的,卻又不會膩,一定很肥,可是,我想要一整籠都吃掉,完全沒有,"但是","不過"的一道,好愛喔!!!!!我在LA從來沒有吃過真正的"流沙"奶皇包耶!omg!現在想到,我都還覺得幸福!!!

朋友去了香港玩,朋友要回溫哥華,每個人都跟我說要去吃好吃的飲茶,沒錯,香港的飲茶,溫哥華的飲茶,LA一定比不上,所以,真是羨慕忌妒加生氣,生氣他們明明知道我吃不到,還愛跟我現,不過,吃完這奶皇包,覺得好幸福喔!!(我很容易滿足喔?!哈哈哈)

廚房製造: 203 W.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1

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夏日甜品, Panna Cotta & Pot de Creme


panna cotta,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在我六點起床,七點前趕出門,不停咒罵警察,不停抱怨為什麼speed limit是65mph,而不是100mph(即使是100,我還是超速...orz),一路上還是不安分的小飆了一下,抵達四十多mile遠的鳥地方,以為我會是前十名到達,卻發現我前面的人,已經多的像是感恩節後的Black Friday Sale,不耐煩的等待法院開門,百般埋怨,責怪後,終於把我的罰單解決,然後,趕上塞車潮,回到家後,我的半天已經過去,正午的LA,溫度是越來越難耐,讓人心煩,安靜不下來,尤其是,明明是暑假,我卻為了一張罰單早起,想睡覺,卻又太熱睡不著,自艾自憐,覺得自己是可憐人後(明明就是我的錯,哈哈),我深深覺得,自己實在是太浮躁了,決定早點事情轉移注意力,做一份冰涼的甜點,甜甜我的嘴,清涼我的心,cool down and stay cool!

Panna Cotta, 義大利文的意思,就是cooked cream,由此可知,材料中,鮮奶油不可少,另外,還有鮮奶,不可缺的糖,用吉利丁讓他凝結成凍,可以加點香草,或是其他香精,杏仁,肉桂,可可粉等,做出不同口味,成品可以單吃,也可以搭配莓果類醬汁,巧克力醬等,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搭配balsamic vinegar sauce,想必也別有風味

看到的食譜,大部分是鮮奶油跟鮮奶,以1:1的比例混合,不過,我希望做出來的口感豐腴點,所以提高了鮮奶油的比例,另外,喜歡吃緊實Q一點的口感,吉利丁加多一點,成型後可以倒扣,我個人喜歡化在嘴裡的綿密,所以,我吉力丁加少一點,剛好可成型,但是,就沒辦法到扣呈盤了,所以,直接究著容器吃,配上自己煮的覆盆子醬,很不錯!

Panna Cotta:
材料:
鮮奶油 700cc
鮮奶 300cc
糖 90g
吉利丁 2包(14g)
Irish Cream liquor 1大湯匙

作法:
1.將吉利丁溶解
2.小火煮鮮奶油+鮮奶,慢慢加入糖,讓糖溶解
3.加入溶解後的吉力丁,攪拌均勻後,加入irish cream liquor,熄火
4.盛裝到容器裡,放入冰箱冰到凝結,我是下午做好,直到晚上才吃的

覆盆子醬:
新鮮覆盆子 1盒
糖 適量
水 少許

作法:
鍋子裡,加入水,跟覆盆子,邊攪拌邊加入糖,我沒有做很甜,因為panna cotta已經是甜的了,煮好放涼後,放入冰箱保存

要吃的時候,將覆盆子醬淋到panna cotta上面就可以了,坐起來是比較細緻不Q的口感,吉力丁加的少,可能要冰久一點才能成型,不過,我比較喜歡這種綿密的口感

上面這是義式的,其實不久前,在我看了Verano的食譜後,也忍不住做了Pot de Creme,吃起來,跟我上面做的panna cotta口感有點像,不過,更加rich and creamy,因為,panna cotta是用吉力丁凝結,但是pot de creme是用蛋黃,兩個比較,後者吃起來像是custard一樣,更柔軟,只是略微凝結的cream一樣,因為加了蛋黃,所以要烤過,製作時間長了一點,但是,一樣簡單,Verano做的是茉莉花茶香,而我一樣是加了Irish Cream liquor,屬酒香濃厚型,雖然跟盛夏的清爽,略為不符,但是,純正的酒香,跟這份甜點依然很對味,朋友們也都很喜歡

pot de creme

Pot de Creme:
參照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Verano的食譜:

材料: Verano做了約6個145cc容器的布丁,但是,我做了8個

鮮奶油 650ml
全脂牛奶 90ml
蛋黃 124g(我用了六顆蛋)
糖 110g(or less)
Irish Cream Liquor 2大湯匙(可減少)
(Verano用的是18克的茉莉花茶葉)

做法:
1.將蛋黃和糖充分混合
2.鮮奶油跟牛奶一起小火加熱,不要煮到沸騰,熄火,加入irish cream liquor
3.將鮮奶油分數次,與作法1.的蛋汁混合,一次幾湯匙就好,不然蛋黃會遇熱凝結,且要邊加入邊攪拌
4.過濾除去可能的顆粒物, 倒入容器, 用鋁箔紙蓋住每個容器
5.烤箱預熱到 300F / 148C, 把容器放到烤盤裡,然後將烤盤加入溫水,像是烤cheesecake一樣,跟溫水一起烤,30分鐘之後,大約每5分鐘檢查成品,搖晃容器,感覺像果凍一樣,略為凝結後,就可以拿出來了,我總共烤了40分鐘
6. 放涼後,封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

Verano在表面燒了一層焦糖,但是,我沒有噴槍,所以就省略了,不過一樣好吃

在wikipedia看到,panna cotta是義式的cooked cream,而法式類似的東西,大概就是pot de creme,另外還有希臘的,叫做Galaktoboureko,不過,通常是包在phyllo派皮裡面

雖然口感都是豐厚濃郁,但是,冰冰涼涼的,適合夏天的夜,cool down, stay cool, and calm down your mind

附註:
1.再次謝謝Verano的食譜,出自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
2.開快車是不好的行為,繳罰單的心情很機車,但是請為自己的行為負責,and... drive safe!

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Forchetta,台北好味道


forchetta (3),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這幾天,不停的聽張震嶽的新歌,真的很喜歡,應該是說,對歌詞很有感覺,最近發生很多事情,不想提,但是,聽歌時,總讓人特別有感覺

我想,我是心情不好,所以才不停的看著舊照片,邊把音樂放的很大聲,看著在台灣的朋友們,畢業了,卻也還在實驗室裡,為研究所做準備,也有的,先去當兵了,最近很少連絡,有的找工作,開始忙了,在台灣的朋友,大多是高中同學,想到高中時大家的模樣,認識這麼多年了,我們都變了許多,雖然分隔很遠,卻也都感情這麼好,透過網路聊天,距離縮短許多,我仍能知道許多他們最近發生的事情,很開心,能跟以前的朋友,還是這麼靠近,讓我覺得很高興,很珍惜那些朋友們,會感慨,看著我們從高中畢業以來,每個人走的路,越來越不同,好像也越來越遠,十年後,我們是否還能這麼靠近?!成長,有時候讓人迫不及待,卻也令人害怕,未來的路,模糊的看不清,opps,大概是喝多了,扯遠了


我是想說,我在台北時,終於去了Forchetta,這間備受好評的餐廳,是西班牙家義大利的fusion嗎?!時隔已久,什麼太過詳細的味道,我又是記不得,說不清了,不過,好吃是當然的,最喜歡的,就是這道沙拉,油質豐富又大片的生火腿,加上我很喜歡的無花果,然後很香醇的balsamic vinegar,沒辦法拒絕多吃幾口的慾望阿!

前菜點了農夫麵包,塗上番茄,抹上自製的美乃滋,其實還不錯,只是,在美國吃多了免費,品質也不錯的餐前麵包,這份要收錢,著實覺得不划算極了!


點了兩份主餐,一份義大立麵,送餐的順序我忘記了,份量都不算大,春雞鮮嫩,羊膝軟爛,都是基本應該的,尤其是這種價錢,不過,配菜也做的很出色,我特別喜歡南瓜,軟中帶Q,很好吃,只是,我覺得,我還是不太習慣羊膝的味道就是了

義大利麵,好像是榨菜機肉之類的,算是店家創意,我自己也常做這種事情,用泡菜炒義大利麵,炸醬炒義大利麵,主要能做到麵彈牙有勁,卻又有吃進去味道即可,這份義大利麵,當然不是義式,可是,搭的很不錯,尤其是那隱隱的辣度,榨菜的鹹味,很喜歡!!!

雖然已經飽了,仍是忍不住點甜點,畢竟,下次再來這家餐廳,又是很久以後的事了,趁次機會,當然要好好的試菜,四個人,點三份甜點,都做的很細緻有味,且,喜歡他們的裝飾,每盤都不同,很漂亮,讓人覺得更好吃!!

我覺得很不錯的西餐,不過,媽媽覺得太貴,價錢的取捨,其實都看人怎麼衡量,要用好的食材,當然要付出多點代價,台北的西餐館很多,但是走濃濃台式風格的西餐館,也不少,看個人喜歡的口味,自然會有不同的想法,合不合口味,自己去吃ㄧ次就知道!!

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居酒屋~sasaya


sasaya (2),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怎麼約你,你都不出來,我以為,你早不再在意,已經逝去的感情,想不到,她旅遊一趟回來,你心又亂,是刻意躲避,或是沒有心情,你總是躲在家裡,打電動,平時總會跟著去唱歌,上bar喝酒chill的你,也誠如雙魚座一般,將自己藏身在藍藍憂鬱大海裡,游不出來,也不願意游出來

是朋友,所以知道你不開心的原因,不敢多問,怕你多想多傷心,卻也不希望你總是將事情放心裡,聚會時,輕鬆製造歡樂的你,體貼的,不讓人察覺你內心的失落情緒,大家以為你漸漸不在意,其實,念舊的你,把過往愛情,看的很重,難以脫離回憶,你不願意與人說這些心事,我也只能推測你的心裏,默默給予關心

sasaya (1) 
不想出去玩,飯總是要吃吧?!找你去日式居酒屋,喝點啤酒,配點小菜,也許你會感覺開心點,雖然,你還是什麼都不說,不過,無聲勝有聲,我懂你的難過,飯菜好吃就好,啤酒好喝就好,開心點,隨著時間,你會慢慢好過些,也想讓你知道,不只是我,你身邊一群朋友,每個人都支持你,關心你,希望,你都能感受到這份友情的力量,走出悲傷情緒,給最親愛的朋友,祝福你

sasaya賣的是日式居酒料理,跟Furaibo一樣,除了一些傳統下酒菜,也有一些創意料理,平時日有happy hour的特價,星期三是ladies night,酒類全都半價,去的那天,點的幾道菜都還算可以,喝著啤酒,吃點小菜,氣氛不錯,多幾個人,大家聚餐,聊聊天,也蠻適合的,菜單選擇太多,而我們點的就幾樣而已,就不另外做個別推薦

sasaya:
11613 Santa Monica Blvd. W. Los Angeles, CA. 90025
310-477-4404

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Very Italian!


insalata caprese,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我很久沒有做菜給朋友吃,自己一個人,也是都有煮,不過,以簡單為主,那天心血來潮,跟幾各朋友說,一起吃飯吧!我想煮義大利麵,朋友們都說:你要從出江湖阿?!哈哈,我跟他們說我只是懶而已啦!不過,朋友們都很彭場,說超想念我煮的菜!

其實,我也很懷念跟幾各朋友,我炒幾樣下酒菜,大家喝酒聊天,不過,許多事情已經變了,有些朋友也去別州唸書,要這樣相聚,實在不容易,而我也越來越懶,一個人準備五六人的晚餐,大家一起吃,當然熱鬧好玩,但是,也很辛苦,所以,這次,我決定做義大利麵吧!比起台式熱炒,是輕鬆簡單些

在wholefood,看到很漂亮的番茄,還有一大把一大把的羅勒,決定做insalata caprese,然後,買了切的厚厚的pancetta,想說來做spaghetti alla carbonara

Insalata Caprese,是很經典的義大利沙拉,且,做法很簡單,不用另外製作沙拉醬,不過,使用的食材很重要,看過好幾各食譜,第一句話都寫著,要用能取到的對好材料,蕃茄一年四季都有,但是,夏天的番茄最美,也最香,本來是該用plum tomato,不過,我在wholefood看到鮮黃的番茄,覺得真是漂亮,所以,就也加進來了,但是,滋味跟紅色的番茄,大是不同,黃色的番茄比較軟,比較多汁,且,很甜,我覺得直接當水果吃,也很棒,紅番茄,比較硬,不甜,但是,香氣濃厚,而夏天的羅勒,正是季節,葉片大而美,很是馥郁芬芳,看到wholefood一大把一大把的賣,真是覺得不買,浪費了這盛夏極香

Insalata Caprese
材料:
plum tomatoes 2-3顆(或是任何能拿到最好的番茄)
羅勒葉 數十片
mozzarella cheese 一塊(要買標明buffalo的)
extra virgin oliver oil 適量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作法:(超簡單的阿!)
1.將番茄切薄片,mozzarella cheese也切薄片
2.一片番茄,一片cheese,一片羅勒葉這樣堆疊起來
3.淋上橄欖油,鹽巴,現磨的黑胡椒,就可以了

因為沒什麼調味,所以,橄欖油也要用很棒的,黑胡椒要現磨的比較香,現做現吃,不然蕃茄會出水,羅勒葉會變黑!再次提醒,對自己好一點,要買最好的食材阿!

Spaghetti alla carbonara,就是大家常說的培根蛋奶麵,我在台灣並沒有吃過,不過,也依稀知道要怎麼做,這次,算是第一次嘗試,特地去翻了幾個食譜,卻發現,真正的spaghetti alla carbonara是不加鮮奶油的,食材也簡單的只有pancetta(義大利培根),起士,雞蛋,甚至,連白酒也沒有加,當然,找的到fancy版本的,加了白酒,鮮奶油,然後為了配色,加了些青菜等,不過,我決定走精簡路線,若是買了白酒,最後,也只有我會喝,我的朋友們are more hard core than wine!他們是不喝葡萄酒的阿!所以,我只簡單的買了pancetta,當然,義大利麵也要買好一點的!

spaghetti alla carbonara

Spaghetti alla carbonara:
材料:
Spaghetti 一磅(四人份)
pancetta 兩片切丁(厚切的約0.7cm)
Parmigiano Reggiano 1/2杯
Pecorino Romano 1/2杯
雞蛋 5顆
橄欖油 適量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大蒜 3瓣

作法:
1.將一大鍋水煮滾,加入一把鹽,煮義大利麵,到洽好熟度
2.同時,另一鍋子,熱點油,加入大蒜,爆香,當大蒜變成金黃色後,撈出
3.同各鍋子,加入切丁的pancetta,炒到金黃撈出
4.取一個碗,將雞蛋與所有起士一起打散
5.把煮好的麵加入剛剛炒pancetta的鍋子,讓麵條均勻的裹上pancetta的油脂
6.鍋子熄火,加入打散的雞蛋跟起士,迅速攪拌
7.將pancetta加入麵中,一起拌勻,加點鹽巴,磨點黑胡椒,就可以呈盤了

我看到的食譜,都是雞蛋跟起士一起打散,可是,我覺得這樣起士融的不完全,麵條看起來會有顆粒狀,下次做的時候,我應該會先將起士拌入麵中,才加入蛋汁,這樣,吃起來應該會更smooth,不過,朋友都很喜歡,因為,我用的都是好材料阿!買的麵條,表面粗糙,所以沾了很多蛋汁,用的是很好的起士,也豪爽的加了很多,而現磨的黑胡椒,香極了,搭上pancetta鹹鹹的味道,朋友說雖然材料簡單,但是,好吃好吃好吃!

這個週末就這樣,沒有出去玩,但是跟朋友吃飯,聊天,也覺得很開心,這次的相片,是用朋友的新相機拍的,不太熟悉,燈光怪怪的就是了

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Curry & Frozen yogurt


DSCF3380,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唉,LA就是這麼無聊,太豐富的夜生活,每天去唱歌,k-town喝酒,去clubbing,晚上弄到三四點才回家,我覺得太累,可是,這禮拜想好好休息一下,待在家,我卻又覺得無聊,只好,勤加更新文章吧!

我很久沒去吃curry house了,不煮飯的朋友,大概每個星期會吃ㄧ次,雖然現在比較少煮飯,但是,出去外食時,也很少想到curry house,這次是朋友約要吃飯,因為小東京是兩個人中間的距離,我們都懶的開太遠,所以,就來curry house了

DSCF3382

實在是夏天,晚上是涼些,可是,大概是最近食運太好,我的胃有點疲累,其實,心裡一直念著一碗簡單的粥,本是沒什麼胃口,看了看菜單,決定選各辣一點的,也許,我的食慾又會回來,我選了ginger & chicken curry,朋友選的是拼盤,有附湯,沙拉,飯,炸蝦,咖哩選了雞肉的

暑假以來,都沒見面,問問暑假做了什麼事,話題不斷,感覺也沒什麼等待,點的東西就都送來了

DSCF3381

我選的看起來就很夠味,搭的飯是用炒過的菠菜,還有金黃的蒜片拌成的,光是飯就很香,而咖哩的部份,果然蠻重口味的,且,不是日式咖哩偏甜的口味,我喜歡,因為他辣,不是辣到會流鼻水的辣度,但是,也算很有味道,刺激了讓我的食慾,所以,吃的比預期的多!

DSCF3384

朋友的,每樣都小小的,但是,全吃完也很有份量,除了炸蝦表現不是那麼好外,其他都不過不失,喜歡多樣選擇,這份倒是不錯

其實,我覺得curry house的咖哩不差,well,也許有人覺得不怎麼樣,但是,我也沒吃過什麼叫做極品咖哩,所以,自然覺得curry house可以,且,以價格來說,算是很平價,難怪朋友每個星期要吃ㄧ次,而念UCLA的朋友,也說westwood餐廳太貴,他常常吃curry house呢!看來,他的平價,拯救了不少人阿!

吃完curry house後,朋友說去吃cefiore吧!fiore賣的是frozen yogurt,這類yogurt做底的冰淇淋,這幾年LA超風行的,從最早的pinkberry,還有新起的scoops,而這間在小東京的fiore也是很有名的一家,說實在,這frozen yogurt的盛行,就跟cupcake一樣,大家瘋的...讓我覺得莫名奇妙,Sprinkles的cupcake我也吃過,卻覺得soso阿!為什麼這麼多人愛,之前去吃pinkberry,也覺得排隊排的不值得,不過,實際上,我也很少吃冰,所以,自然是不懂這各滋味,既然朋友說要來點涼的,cooldown,那就走吧!

選了原味優格,點了三種配料,我本來想選紅豆,偏偏美國人,覺得紅豆吃甜的奇怪,拜託!墨西哥人的紅豆吃鹹的才奇怪勒!不過,算了,因為我也吃不多,就都給朋友選吧!

cafe fiore (2)

恩,酸酸的,果然是優格,朋友說比pinkberry的好吃,他說pinkberry顆粒比較粗...恩!沒研究,不過,我還是覺得普通,我真的不是很喜歡吃冰,上面的配料我吃的多些,哈哈!不過,也是有趕到這股優格流行啦!

說實在,我之前看到很多討論,說frozen yogurt比較健康阿,non-fat等,不過,誰說優格就是non-fat阿?!且,加了那麼多糖,有些人吃的時候,還要擠上鮮奶油,真是欺騙自己,美國最多標榜non-fat的東西,卻是全世界最胖的國家,愛吃,應該是控制份量,重值不重量吧!

Curry House: (分店很多,上網找吧!)
123 Astronaut E S Onizuka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Cefiore:
134 Japanese Village Plaza Mall
Los Angeles, CA 90012

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When you attend a nerdy party/dine out


cafe santorini (5),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這張不是我拍的,從學設計的人眼中,看出的角度,是不是比較美呢?!
看不太出是什麼,當日特餐,小羊腿,旁邊紫色的是馬鈴薯泥

最近比較常出去,有些邀約,難以拒絕,大多是因為,已經推辭了幾次,不好意思再找理由,而邀約的人,通常是我想與他保持距離的人,於是,不得不赴的約,與不討喜的人,成了這篇的標題,這時候,我會用一點點小心機,暗示自己對邀約的不盡興:

1.我會堅持自己開車,我不介意開車,但是,跟男生出去,若是男生能先說要來接我,我覺得那是很好的開始,(前提是,he is not a crazy driver),不過,對於我想保持距離的對象,或者是才新認識的人,我是不會搭他的車,就算要去的地方很遠,交通很亂,車位難尋,我一定會堅持我自己開車去,節省兩個人在車上的尷尬,而且,搭別人的車,也表示著你行動不自由

2.若邀約是晚上的話,到達地點時,我會選擇valet parking,我昨天去的Party,在downtown LA,停valet很貴,還要付小費等,且,我昨晚在車內,等了20分鐘,才等到人家來幫我停車,不過,這也是保護自己的方式,一個是安全問題,入夜後的downtown LA,很多奇怪的人走在路上,一個人走向路邊停車地,危險,另一個是停valet,你邀約的對方,不會堅持陪你走到停車的地方,一樣理由,減去兩個人單獨在一起的機會

3.我會遲到,通常,任何邀請,我習慣早到,因為,我不喜歡等人家,自然,也不想讓人家等,不過,對於想保持距離的對象,我不會準時,當然,也不會遲到太久,15分鐘,20分鐘,在約定時間到達之前,會先簡訊告訴對方:"交通不好,我會遲到",也不需要說抱歉什麼的,保持淡淡的,禮貌就好,不過,有時候晚到,可能會讓自己更難進入會場,因為,通常會有人數管理限制,可能要有更多耐心,等更久

4.女為悅己者容,若是,邀請我的人,我不是很喜歡,那麼,我是不會做太多打扮,當然,這要看場合,若只是吃個飯,我不會化妝,只打各底妝,穿著簡單,但是,不邋遢,若是去參加party,會化點淡妝,不要選太顯眼的金銀白(標準party/clubbing妝),我擦淡粉紅色,淡咖啡色的眼影,化點妝,表示對於出席場合的禮貌,但是,不讓自己太亮眼,讓人家以為是為他打扮的,參加party的衣服,也會選擇保守一點的,不穿細肩帶,或是太短的裙子,不做太性感的打扮

5.不找話題,若是吃飯,對方說什麼,問什麼,我會聽,會回應,但是,我不當先開啟話題的人,就算說到什麼我很有興趣的東西,我也不會表現出喜歡的樣子,熱烈討論,基本上,在任何場合,若是我覺得不自在,或是不喜歡,我是可以完全安靜不說話的,不過,不說話沒關係,不要面無表情,一點點微笑就好,在party裡面,我也不會主動找人說話,有人過來說幾句話,禮貌回應就好,一樣不做熱烈討論

6.不跳舞,這只適用在party/clubbing的場合,放音樂,有舞池,雖然會想跟著節拍動,但是,若是我只認識邀請我的對象,我不會跳舞,除非,有認識新的朋友,而且,只能是女生,對於不熟的人,我只跟女生跳,去夜店玩什麼的,只有是朋友,我才會跟男生跳,and no doubt, I'm actually quite hot on dance floor, lol, 不過,跳舞,只限定女生,或是認識的男生朋友!基本上,這也是我去夜店玩的原則,不認識的陌生人,我不想靠太近

7.有遲到,當然,我也會早退,既然,是參加一個不喜歡的party,就沒有必要留到最後,兩點結束的party,只提早半各小時走,是沒有意義的,要在party最high的時候,就先說要離開,最好的時間點是12AM-12:30AM,因為,大家都玩的還開心,邀約你的人,不會說要跟你一起離開,而你已經完成了你的約定出席這場合,所以,也不會覺得三番兩次的拒絕人家,感到不好意思,若是去吃飯的話,吃飯完,也不要答應說看電影或是去lounge bar聊天之類的,說明天還有事要忙,必須走了,別貪玩逗留

8.後續,通常,對於剛認識的朋友,相處不錯的,我會傳簡訊跟他說,謝謝,我今天玩的很愉快,不過,對於想保持距離的人,我是不會主動傳這封簡訊的,若是他有先傳簡訊來,謝謝我能出席之類的,也會依情況,看是否需要回覆,且,若是有回覆的必要,也一樣保持淡淡的,禮貌的就好

恩,以上是我禮貌性,表達拒絕別人的方式,通常,被我這樣保持距離的出席,對方就不會再熱烈想找我出去,若對方還是沒感受到我暗示性的距離感,那,就一樣,先拒絕個兩三次邀請,才出席一次,若是真的不想跟那人當朋友,就不接電話,不回覆留言簡訊,人家會知難而退的

其實阿,年紀越大,人際關係處理方式,我真的跟以前很不一樣,以前的我,大概就直接說不要再打電話給我了,我不想跟你做朋友,哈哈,對阿!我以前就是這麼直接,坦白,大概也嚇到不少人吧!?lol
-----------------------------------------------------------------
cafe santorini (4)

上面說的是不喜歡的邀約,不過,cafe santorini那次的晚餐,可是開心極了!星期五晚上的七點,在old town pasadena,食物好吃,跟對的人吃飯,天時,地利,人和,全都有了,能不開心嗎?!

以前聽說cafe santorini賣希臘菜,不過,去了幾次,看看菜單,始終覺得應該是廣泛的地中海菜,或是,帶有義大利味的希臘菜吧?!去的那晚,點了白酒,我對於葡萄酒,是一點概念都沒有,所以,是我的伴選的,還蠻好喝的,搭配前菜,沙拉等,都還可以,前菜選的是烤小烏賊,檸檬風味的醬汁,很清爽,沙拉,是有gorgonzola跟核桃的沙拉,烤過的核桃很香,我也很喜歡gorgonzola,這種起士,有點像是blue cheese,但是,稍微溫和點,濃郁中,有種甜味,超好吃的,沙拉已經先幫我們分作兩盤,很貼心,主菜,我選了義大利麵,管麵,裡面有我很喜歡的sun dried tomatoes,蕃茄晒乾後,香味,酸味,甜味都濃縮,咬起來,有各特殊的咬勁,sun dried tomatoe可是我最喜歡的義大利食材之一呢!醬汁是奶由白醬,但是,加了有顆粒的黃芥末,我以前也有做過這樣的義大利麵,奶香濃郁,有了黃芥末的嗆味,吃起來不會很容易膩,另外,附上了一湯匙的羅勒青醬,整各拌在一起,很是香阿!我好喜歡這到義大利麵阿!改天讓我自己重現他的滋味吧!

我的伴,點了今日特餐,小羊腿,已經燉的軟爛,骨肉輕易就分離了,我試吃了一口,不過,我還是不太習慣羊腿的味道,在台北時,也吃了一次羊腿,可是,兩隻腿的感覺都一樣,肉質軟爛,卻不多汁,不過,肉汁多,表示油脂也多,羊腿上面的配料,也有sun dried tomatoe,I love this!配菜是紫色的馬鈴薯泥,很綿密,不過,紫色的,感覺真奇怪

吃完主餐,覺得好飽,尤其,又喝了酒,不過,還是來了個甜點,提拉米蘇,不是正統的義式,不過也不錯,但是真的太飽了啦!

不過,星期五晚上,不就應該是這樣,喝著酒,從容不迫的,吃一頓令人滿意的晚餐,跟著能開心聊天的人,喜歡old town pasadena週末的熱鬧,喜歡週末的晚場電影,喜歡這樣一整各慢調的週末夜晚

Cafe Santorini:

64W. Union st., Old Pasadena, CA91103

626-564-4200

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日式燒肉


葡萄園燒肉,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烤過的牛舌,滿是油亮的油脂,且,還可看出一點厚度,而不是薄薄的一片紙

連續兩個星期,都吃了日式燒肉,我想,我對在日本吃的那牛燒肉,是懷念不已
那是即將離開日本之時,雖然是寄住朋友的爺爺家,語言也不太通,爺爺對我可是親切極了
跟朋友說,在我要走之前,一起吃各飯吧!問我想吃什麼?

我馬上用我破爛的日文跟他說,日本的海鮮,跟牛肉,可是超有名,我已經去築地市場吃了,新鮮好吃的生魚片啦!我們去吃牛肉好不?

我這請求阿!只是,一念貪吃,可沒想到,後來朋友跟我說,在日本,好吃的牛肉,也不便宜阿!
他說,我可真懂挑選,唉阿!真是不好意思,挑了各貴的,讓爺爺破費,我跟朋友說,那換吃別的吧!
不過,朋友跟我說,別擔心,爺爺比我想像的有錢多了,跟朋友在三確認後,我才放心一點
朋友倒是謝了我一番,因為,他也很久沒吃燒肉啦!

我們去的那家,在吉祥寺附近,因為,爺爺不會自己料理,所以,在外面吃比較多,
附近很多好餐廳,他可都熟的很

給服務生帶入座後,我們先點了飲料,吃燒肉,當然要喝啤酒阿!點了Asahi,真是清涼好喝!!
日本啤酒,真是不錯呢!我跟爺爺這樣說,爺爺帶著日本人的驕傲,說當然阿!

愉快的晚宴,就此展開
點了很多不同的牛肉,都不是我點的,所以我不知道名字,只是負責吃
日本的牛肉,真是好吃!滿是油脂,豐腴的滋味
其中,也點了神戶牛肉,對日本和牛不太熟悉
以前看料理東西軍時,什麼米澤牛,松阪牛,都搞不太清楚
神戶牛的名氣,聽說很久,卻從沒機會吃,這次終於有機會嚐到
真的跟當天點的其他都不一樣!!!
細緻的油脂,像是吃鮪魚肚一樣,化在嘴裡!小小一片,吃完是滿足與空虛交雜
肉汁好吃,讓人感到幸福滿足
可是,一人只分到一片,吃不夠的感覺很空虛阿!
當然,價錢也有差,就不好意思再叫一盤,畢竟,是人家破費


葡萄園燒肉 (2)

另外,嘗到一份很特別的,生牛肉料理,看過很多次別人吃
其實,我不太敢吃,但是,秉持著貪吃本色,嚐了一點
也不錯,只是,我的接受度還是低了一點,又或是太肥腴了,沒辦法吃太多
除了肉外,點了一些青菜時蔬,炭火燒烤,
其中,我很喜歡烤大蔥,烤的外面有點乾黃,咬下去,略帶焦香,還有蔥烤過後的甜味,
生嗆味不見了,第一次吃到,很好吃
在日本的第一次牛燒肉經驗,真是令人無限滿足,日本牛肉,怎麼烤,怎麼好吃阿!

在LA,最有名的日式牛燒肉,就是Gyu-Kaku,牛角,
也是聽過朋友說了很多次,卻總是沒有機會去品嚐,
每次朋友約吃烤肉,還是吃韓國烤肉來的多,
牛角,也許是日式燒肉少見,比韓國烤肉少的多,
所以我們等了很久,才終於能入座
點菜就交給有吃過的朋友,而我就負責吃就好
跟在日本吃的一樣,每一種都小小的,幾片肉而已
不過,我覺得厚度有差,牛角的明顯薄很多,尤其是牛舌
吃過後,覺得肉質也跟日本有差,
其實有點失望啦!不過,這大概也是在LA的勉強選擇吧!
幾各食量大的朋友,覺得還是韓國烤肉,便宜好吃,比較對他們的胃
以平常吃飯的價格,牛角貴了些
雖然跟日本比不上,但是在LA,還是可以試試的

另一家是在south coast plaza附近吃的,叫做Anjin
逛街逛累了,不想太早回家,結束快樂的一天,不想趕上塞車潮,開車不耐煩,決定先去吃飯
South cast plaza裡面也有不錯的餐廳,而我卻念念不忘這間,以前光顧過的燒肉店
再次回味,我覺得比牛角好些,但是,依然比不上在日本的經驗
唉阿!給我切的後一點的牛舌吧!給我油脂分泌均勻細緻的牛肉吧!
不過,Anjin也是在美國,想吃日式燒肉的選擇啦!別跟日本比的話,其實不錯!
(果真是由奢入儉難!)

日本的好味道,真是令人懷念
日本人對食物的堅持,真是令人欣賞!!!
快帶我回日本吧!!

牛角:163 N.La Cienega Blvd., Beverly Hills, CA 90211
Anjin 3033 South Bristol St., #N, Costa Mesa, CA9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