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甜蜜滿杯~Le Cupcake


le cupcake,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妳說你又跟他吵架
妳說是妳的錯
妳說他在MSN上猛訓話
妳說妳冷冷的放狠話
妳說平靜一晚後,早起卻心亂如麻
妳說不知道要怎麼道歉
妳說他總不接電話

我看妳不停的嘆氣,
想罵妳不該說氣話,想數落他不該發牛脾氣
卻什麼都說不出口

親愛的妳
我希望妳有甜甜的愛情
像是甜甜的杯子蛋糕一樣

cupcake, 美國流行這類杯子蛋糕,很久了
LA最有名的那家Sprinkles,在歐普拉大大推薦後,變的更有名,
而因應而起,許多杯子蛋糕店,越開越多
這家Le Cupcake,最早是從Washington DC開始
後來才來LA開店的
去santa monica時,剛好看到,挑了兩個
杯子蛋糕,其實除了蛋糕體外,最大的變化是上面的icing
icing,應該翻譯成糖霜,
用cream cheese,跟糖粉,攪拌均勻後,放置一陣,就會定型
加入不同香精後,就是不同的口味
在杯子蛋糕上,抹上厚厚的一層,表面再多加些裝飾
糖霜其實蠻甜膩的,以前我蠻討厭的,
不過,大概是在美國住久,慢慢可以以接受,這種甜蜜轟炸
我是覺得,這麼多家杯子蛋糕店中,還是sprinkles做的比較好,
其他大部分的店,蛋糕體部分都太乾,或是太像發糕,
不過,造型都做的很可愛,所以,還是都會忍不住買
我選的是胡蘿蔔蛋糕,還有香蕉巧克力
胡蘿蔔蛋糕很不錯,蛋糕體,加了很多葡萄乾,還有核桃
且還蠻濕潤的,
不過,吃過最好吃的胡蘿蔔蛋糕,是Sweet Lady Jane的,
目前,找不到一家,可以相比
香蕉巧克力的,我就沒有很喜歡,太像發糕了,且,巧克力的icing,吃不到可可香,只覺得甜的牙疼!!!!!

我想,大概台灣人還是沒辦法接受這種蛋糕,很甜膩,不過,我覺得飲食風氣的不同,
考慮到這層,我沒辦法直接說:真難吃阿!可以試試,體驗一下,糖不用錢的感覺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提醒了我台灣7-11的杯子蛋糕,一長條好像是六個一包。沒有甜蜜花俏的賣相,也不讓人有吃的衝動,但吃過後,很可能上癮。呵呵。

Alicia Huang 提到...

to beit
我沒吃過你說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