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Bae Yeon Jung~寒冬熱湯

LA下了好幾場雨,氣溫又跟著下降,寒!
愛喝湯的我,在這種冰冷天氣,更是湯隱頻頻發作
想要熱的,想要辣的,韓國辣湯,正符合我心裡的渴望
剛好朋友也想喝牛肉湯,相約韓國城

這間餐廳,LAweekly登過,Jonathan Gold算是蠻知名的食評
也很勇於嘗試不同料理,有刊登出來的餐廳,大致上評價都不錯

IMG_2564

這次選了Bae Yeon Jung.
專長是韓國各式湯品

菜單全是韓文,幸好,服務生後來送上一張英文翻譯
朋友點了牛肉湯,我選了辣牛肉湯,太想吃辣
特地選了大辣

IMG_2566

小菜很快送上,七八樣,看了就非常開心
我跟朋友都喜歡一桌子滿是菜的感覺,
一小碟一小碟的,很多種味道,
特別喜歡味增蘿蔔葉,很是特別
白蘿蔔葉,韓國超市有賣,莖梗纖維粗,帶點苦味,
以前買過,切碎了,細薑絲,寬油炒,緩和苦味,吃起來不刮口
挺不錯的,只是,覺得處理麻煩,就沒再買過
用甜味曾做涼拌,吃起來口感也很不錯
夏天是看看,現在這種天氣,吃涼拌實在太凍了!

很快的湯都送上了,附上飯

雪濃湯,用牛骨精燉慢熬,得到很純粹的牛高湯
上桌時,自己加鹽巴,蔥花
真的很濃郁的牛肉湯,很簡單乾淨的味道
單純的溫暖,非常好喝

beef soup

我的辣牛肉湯,紅得過癮
嗆辣的溫暖,裡面很多不同蔬菜,牛肉也不少
吃起來相當溫暖,稍微鹹了點,配飯倒是很棒

非常喜歡這種天氣,喝上一大碗暖湯
很簡單的幸福感
生活太多複雜,想要一點點簡單的快樂

1144 S Western Ave
Ste 108
Los Angeles, CA 90189
(323) 732-59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