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家宴~終於上完


IMG_4365,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蒸魚的空檔,炒了干貝,以XO醬炒,有點兒辣炒辣的調調,這道菜簡單,快速,平常家裡也這樣吃,算是家常菜了,但是因為調味得當,干貝炒的嫩滑,青菜還清脆,XO醬的提味,所以這道菜沒幾分鐘就掃光。
本來這道菜是有擺盤,有辦桌大菜的氣勢做法。一顆顆干貝先煎好擺盤,青菜炒好燴芡汁,淋在盤邊,有翡翠白玉的意象。

只是,突然接到電話,本說不來的客人已經在路上了,且,才掛電話,十分鐘後人已經到。臨時改了做法,把干貝片一片,快炒上桌。幸好,這道菜一樣掃光。
IMG_4357
客人來的臨時突然,像是隨堂考一樣,讓人措手不及。拿出前幾天蒸好的油飯加熱,墊墊肚,請人吃飯阿,寧願有剩下,也不能讓人吃不飽!

IMG_4346
另外,這蘿蔔燉牛肋也是臨時拿出來的,本來自家吃的簡單省事,沒香料魯包,僅僅是醬油糖酒燉至入味,自己吃隨意好,只是,備料算的剛好,要多出三個人的份量,必定是不夠,所以也把自家菜拿出來獻醜,表弟表妹倒是都愛的很,直說要我教教舅媽,唉阿阿,我的隨性,沒秘訣阿!

IMG_4369
避風塘羊排

羊排,一直以來,家裡都以西式做法處理。鹽巴胡椒香料塗抹塗抹送烤箱,配馬鈴薯,烤洋蔥等。我搜尋了好久,總算找到這種做法,照本抄一次,效果還不錯,只是,蒜酥炸的太少,沒能蓋滿,我覺得不太滿意,不過,因為家人親戚都沒吃過這種做法,自是覺得新奇好吃。
IMG_4349
又炒了一盤麻婆豆腐,下飯阿!沒吃飽的這會兒可是都稱飽了,這一次炒的比上一次滿意許多,當然,感謝stec錦囊相授!!!

IMG_4371
吃飽的都下飯桌了,幾位伯伯還在配酒,炒了一盤白油肉片搭著吃,第一次做,不大上手,味道大抵不錯,就是還有一些”眉角”要在雕阿
這次上的大多是家常菜,說是宴客,其實也不過是大家聚聚吃頓飯。

功夫還不到家,時間也不太足,自己家裡的廚房,平常我不太煮飯,都吃"便便",等媽媽煮,所以自己家裡卻不大熟悉,這一晚忙下來,自己有些不滿意。家裡長輩們倒是都覺得很厲害了,很熱鬧的一晚,有些缺失,不過,在廚房玩得很開心,跟在LA的情景大是不同,但是,我確實很喜歡這麼多人聚聚,而下一宴,時間預計五月,我卻已經開始興奮的暗暗籌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