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香港~橋底炒辣蟹

 (126)

關掉電腦已經是八點半, 走出公司大樓, 綿綿的雨, 伴著一道道強勁的風,
厭煩, 三月中了, 怎麼這城市還這麼冰冷。

 (88)
走到路中間攔計程車, 好幾輛空車過去, 沒停。
上海的計程車是求過於供, 是以每位計程車司機都很有個性,
車程太近了, 收錢時還會癟嘴碎念: 這麼近也打車。態度驕傲的要命, 少有態度良好的。
一輛計程車”呼”的停在我前面, 開了車門鑽進車內, 先對司機說聲謝,
沒在寒天中等太久就搭到車, 我確實是心存感激的,
想不到司機應聲: 不要謝, 我也是做生意的阿!
聽了眼淚差點掉下來, 不說笑, 我已經累的, 任何一句再簡單也不過的關心,
吃飽沒, 今天過得如何, 都可以讓我瞬間感到世間有溫情, 人生有希望。
疲累時, 對於別人的友善, 我內心是加倍感動, 加倍感覺溫暖。

 (65)
累, 尤其是這些天的重感冒,
每日要面對不同文化的工作態度: 笨的人做不了事又愛抱怨, 能做事的人懶惰又愛推卸責任。
每天每天都在磨練我的耐心, 培養我的雙重個性,
表面越是有禮, 內心是翻了上百次的白眼與厭煩。
累, 腦波傳出來的訊息只有疲累, 我感受不到飢餓,
感覺不到對食物的渴望, 隨便買了杯溫熱的奶茶, 回家放空吧!

 (76)
看到這些快樂的照片, 是會加倍傷心的。
在那個吃完perfect burger後, 依然意猶未盡的午後, 我們去了哪裡?
朋友說先去太子吃一個很有名的波蘿油, 然後一路沿著逛, 旺角->油麻地->佐敦->尖沙嘴,
最後搭上地鐵, 我們約在銅鑼灣時代廣場。

到了時代廣場, 朋友領著我們一路走, 左轉右轉過馬路, 來不及認路我們已經到了餐廳前: 橋底辣蟹, 朋友announce: 吃避風塘炒辣蟹!!!

 (91)
OH YA! 在LA的避風塘(餐廳), 最愛的就是避風塘炒蟹, 雖然某香港朋友跟我說香港仔避風塘那代已經吃不到這個了, 但是對於尋找道地的避風塘炒蟹, 我仍是興趣不減, 不只一次對朋友說我要吃避風塘炒蟹! 而朋友帶我們來的這間餐廳, 據他宣稱是港人最愛的正宗口味, 門口也確確實實排的很多人, 是先訂位了, 我們依然在門外等候許久!

 (120)
不諳廣東話的我們, 進了餐廳就乖乖閉嘴, 菜單也沒看, 一切交給在地人。等位子等許久, 上菜倒是挺俐落的, 第一盤是豉椒炒蜆, 看起來就是我們去海產店常吃的海瓜子, 少了九層塔的香氣, 但是調味得宜, 鮮甜好吃!

 (121)
接著上青菜, 忍不住要說, 這才是炒青菜!!!! 清脆清脆阿!!! 真的很受不了菜炒得過熟太爛, “入口即化”的感覺, 有蒜頭爆炒過的香, 調為帶點辣, 愛死了久違的滿分炒青菜~

 (124)
接著避風塘瀨尿蝦, 體型相當大隻, 肉質結實蠻有彈性的, 每個人都忙著剝殼, 甚麼話都沒說。

 (125)
上大菜了, 避風塘炒蟹!!! 哇, 好肥好大的肉蟹, 好香好香, 愛死了堆起來像山一樣的蒜酥, 這個跟以前吃的炒蟹完全不同, 太好吃了啦!!!

 (128)
然後, 把蒜酥跟豉汁炒麵拌在一起, 旁邊的人已經整盤端起來掃光了~~~完美結合~

炒辣蟹這一餐吃得相當滿足, 在記憶中, 仍似聞的到那股濃香, 兩個小時的飛行距離, 十天, 甚麼時候這趟旅行已經離我這麼遠, 遠的已經感受不到香港溫暖的天氣。也是, 十天前我還快樂的在珠海, 被綁在某輛GT3上, 隨著跑道被離心速度甩來甩去, 十天前日本也還是一片欣榮樣, 或說五分鐘前可能一切世界太平, 誰知道五分鐘後要緊急疏離, 所謂的2012, 也不過是2011年底的下一秒鐘, 誰知道世界末日會不會在某個下一刻發生? Oh well, 扯遠, 我只是太累, 還沒有太悲觀, 我相信明年這個時候我一定還在某處吃著品嚐著美味的餐點, 回憶著那盤避風塘炒蟹的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