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瘋了的牛肉麵PARTY


beef noodle,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煮一鍋牛肉麵,
三四十塊美金
三四天時間
三四好友一起分享

我很久沒煮牛肉麵了,花時間,花錢,累
就像我跟朋友說的,一年兩次,已經太多
這次發了瘋,硬是要開一個”牛肉麵party”
還邀請了將近二十個人

人都邀請了,我才開始煩惱…好像太多人耶
真是”頭抱著燒”~煩惱!
秤男說我就跟你說你瘋了吧!牛肉麵party根本不可行
辦party可以,幹嘛要選牛肉麵當主題
秤男念歸念,還是幫了很多忙,最後,我的主意還是順利達成
不過倒是著時累了一個星期
因為,我邀請的朋友中,又有不吃牛肉的,又有吃素的
為了讓大家都能吃得很盡興,我自己又做了幾道菜
當然,幾個朋友也有提供菜餚,所以這個party才能這麼完整

有吃的,少不了喝的,當天晚上我們喝了很多酒,crown royal, vodka, 陳高,梅酒
酒種多,大家也喝得多,喝的微醺略醉,玩牌丟骰子就瘋
整個晚上熱鬧得不得了

牛肉麵還是用以前的食譜,只是我這次沒用牛腱,反而買了牛肋條來燉
不過,覺得實在沒有牛腱好吃,美中不足
幸好湯頭還是很濃郁鮮甜,補足了一點小缺失

我烤了一盤排骨,為沒有吃牛肉的朋友做準備,大受好評
提供一下做法:

材料:
小排骨 20根
薑 3片
蒜末 2大匙
豆豉醬 1大匙
醬油 2大匙
糖 1小匙
麻油 1小匙
洋蔥 2顆

做法:
1. 小排骨過水洗淨,將醬油,豆豉醬,蒜末,糖,香油,薑片全混合,醃至少一天
2. 烤箱預熱華氏300度,烤盤包鋁箔紙,在鋁箔紙上抹奶油,將洋蔥切絲鋪平,再將排骨平放上,再用鋁箔紙把烤盤全部包起來,放入烤箱,慢烤一小時

大約是溫度不太高,又將排骨全部包起來,烤出來後,骨肉分離,非常軟爛,又多汁,朋友都很喜歡,而我也誤打誤撞的烤出一盤好菜,本來是用華氏400度烤30分鐘,剛好忙著準備別的東西,就換個方式,用低溫烤久一點,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這次的party非常成功,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吃得很飽,喝得很足,第一次找這麼多人吃飯,感謝秤男邊碎碎念邊幫忙,他一直不想要我把自己弄得太累,謝謝他的關心,只是,我實在是強迫症太嚴重,太愛搞這種有的沒的,雖然很累,可是很開心這麼多人一起度過

如果,我要離開了,我想最懷念的是home趴這種歡樂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