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吃心酸的~牛肉絲青江菜


牛肉絲青江菜,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越是心酸時,越能做出美味的菜
滿屋香,與心情強烈對比,越顯心酸

本應是兩人晚餐,沒有燭光,也是甜蜜幸福上心頭
卻是我一人,對著電話發呆

早掛斷的電話,一陣悶,一陣煩,一陣酸
有想哭,沒眼淚
進廚房,找安慰

早醃好的牛肉粗絲,大油鍋,過油
蒜頭略拍,丟了很多辣椒,急躁,煩悶,辣死辣麻我的所有知覺
一抹笑,嘲笑自己的偏激,嘲笑自己傻了才著你的道

青江菜,牛肉絲,醬油,一晃神,紹興酒,失手,多了
想喝醉,也不該在菜中找酒精,安分點,我,自言自語

一盤香,一碗飯,一雙筷,孤影一人
牛肉滑嫩,青江菜脆爽,鹹甜之間的勁辣
嗆的刺激淚腺,太美味,難下嚥

收了裝便當,明兒送老闆吃吧

開車出門
對著牆壁,我一人打網球,不過,有月亮陪我


沒食譜,這道菜很家常,重點在牛肉一定要嫩滑,過油後,快炒就該起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久沒上網了,看到第一篇標題還想說你怎麼了。
現在心情應該好點了吧,作菜對有些人來說是個發洩的好管道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