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廟口米粉羹~宜蘭羅東


09.05-06.09,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回台灣這將近兩個月的時間,都沒有好好的更新網站
因為,實在很忙,忙著約會

跟秤男一同回台灣,只是,他必須回美國開始(繼續)拓展他的新工作
他回台灣只是回來受訓,工作地點會在美國
每每想到近在眼前的分離,就覺得相當難過,
是我太年輕,沒法體認人生本來就是不斷的相聚分離,
或是,我天生就是重感情的人,
下班,想約吃頓飯
周末希望能見面
我們在美國時,也是如此阿
沒事情時,兩顆賴在沙發上的馬鈴薯,看電視,電影
吃洋芋片,爆米花,喝點啤酒,調點烈酒,或是開一瓶廉價紅酒
這樣就是我們覺得最輕鬆的娛樂,感到最自在的相處

回台灣,沒自己的房子,想要這樣自由自在
彷彿可以在家裸體逛來逛去的生活,也被大大限制住
我們只好抓緊時間,享受僅能擁有的約會時光

我的生活被他占滿,就沒有時間上網寫文章了

09.05-06.09

現在,兩人當然也是努力維持,唉~壞的都不敢想
電話,MSN,簡訊,少了見面,至少還是要聊聊分享彼此的生活
只是,時間也空出許多,周末抽了空,開車回宜蘭看看親戚們

父母都是宜蘭人,雖然我一直都在台北長大,
但是,也是都有常回去看看外婆,伯伯舅舅們,對於羅東有一定的熟悉

回羅東,最想吃,最愛吃,最念念不忘的食物,就是這家廟口米粉羹

這家在中正路媽祖廟對面,市場旁邊,我媽媽年輕時就開了的店
而我也幾乎是從小吃到大,有回羅東總是要去一回
不過,吃這家店,可是要早起,下午一點多人家就打烊啦!
回宜蘭時,
沒去冬山的伯伯家吃早餐,我們就會來舅媽家旁邊的廟口米粉羹

這家最有名的是他的米粉羹
勾的芡汁比起另一家名店清一些,
配料家比較多,少了炒蘿蔔乾,吃起來清爽些
我一家族的人都愛吃(我哥我弟,一樣住台北的表哥們...etc,略等同一家族)
而顧客也大多會點一碗米粉羹

不過,我最愛的不是米粉羹
而是他們的餛飩湯(麵),非常愛,每次必點

台式小餛飩,餡料不多,用的是新鮮豬肉,吃起來鮮甜帶點胡椒香
餛飩皮輕薄滑嫩,吹彈可破,港式雲吞大大不同,
在LA每每吃到鮮蝦雲吞,我心裡總念著廟口的餛飩湯(麵)

09.05-06.09

這裡的湯,不是濃郁的高湯,清湯而已
加點油蔥酥,香菜芹菜等,非常陽春樸實,
但是,這簡簡單單的味道,從小深深植入我的味覺記憶
一再回念想起

小菜,我喜歡點油豆腐跟滷筍絲,
沒甚麼特別,純粹喜歡而已,還有很多其他選擇

價錢很親民,十多顆餛飩的餛飩湯,只要三十元
不用100元,就可以吃得很豐盛

09.05-06.09

小吃攤,麵店,其實也沒甚麼好推薦,著實不必開一小時的車
為了這非常簡單平民的一餐,
許多人來宜蘭,期待著吃到許多報導中出現的美食
我想,這些小吃,在當地人來說,也不過就是如這家廟口小店一樣
常光顧,每天吃,跟老闆聊天有交情,有回憶,有感情,因而覺得格外好吃,
對於沒有回憶的遠來客來說,沒有人際交流的情感為依附,
只單純來給各對錯,美味與否,這樣的食物,也許是不值得專門驅車而來,
對我來說,這家店鮮活的存在味覺,以及大腦裡的,
非吃不可的不單單只是覺得美味,還有內心暗自的求證,
彷彿著難料的人生際遇裡,仍有許多事情不會改變


09.05-06.09

宜蘭夜景真美,玉蘭阿姨家民宿拍的


我希望,下次是你與我看這美麗的景色,享受這靜謐的夜晚

6 則留言:

Carroll 提到...

我也喜歡洗完澡不穿衣服阿。自從上年跟爸媽住就不可以了﹐阿。。。我也是long distance. 不過我 bf 在 bay area 那邊﹐我在LA﹐我上年從BAY AREA 搬到這裡阿。。。。。。。U TAKE CARE URSELF IN TW LA...

Alicia Huang 提到...

to carroll
thanks, good luck for you and ur bf!

Ya 提到...

趕快記起來,下次去羅東時要早起去吃^^

加油哦,遠距離戀愛會比較辛苦一點,祝福你^^

Alicia Huang 提到...

to ya
thanks la!!!

K.J. 提到...

妳好, 無意中跑到這, 一來就不走了 :)-
很喜歡妳這裡的風格, 很舒服.
有空也歡迎到我那走走!

BTW, 請問妳是如何全中文介面呢? 我也是google申請的, 方便請假嗎?

謝謝 ^_^

K.J

Alicia Huang 提到...

to K.J.
我不太懂全中文介面的意思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