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女生時間~喝午茶

進入期末考週了,不過...由於生物課,都在第二個星期考試,所以,跟幾個朋友,整整一個星期的空檔,沒考試,早上,去學校,把兩個報告交出去後,就去朋友家玩,朋友說想做甜點,喝下午茶,還沒開始努力就先休息?!呵呵呵~我們也忙了一學期了,先偷懶一下吧!

三個女生,一人做一個東西,邊聊天,邊吃東西,這樣過一個下午,感覺真輕鬆愜意,感覺不到,期末考的壓力

女生在一起,聊的話題,大多跟感情有關係,朋友說著她那個ridiculous的男朋友,既不想分手(朋友已經提過好多次分手了),又不好好珍惜,朋友在連續失望中,學會自處,珍惜自己的眼淚,不再為那個不值得的人哭了,整各下午,朋友說著她男朋友的鬧劇,雖然,我們為她覺得生氣,她倒也習慣,把他的一切行為,都當笑話看,每當他又為了莫名的原因找架吵時,她都忍不住在當下哈哈大笑,他們兩人的相處,真的蠻另類的

感情,每對情人的相處模式,都不同,自己對於感情,有某種程度的固執,要開始一段感情不容易,而認真放感情後,也不是那麼輕易的,放棄一段關係,有人總是依著心情,去經營一段關係,不順心意時,就轉身離去,我卻覺得,如果,沒有去溝通妥協,沒有包容諒解,要怎麼留住幸福?

運氣好的時候,幸福來的容易,但是,人生高潮迭起,不是所有事情,總順心如意,在兩人相處的低點時,沒有更多的體諒,耐心,去經營一段關係,只能依著運氣,去追逐幸福,我,不是用這樣的態度,在學習愛情課題,我覺得,幸福可以爭取,如果,願意在一段感情中,付出努力

當然,愛情是種賭注,慎選下注,有的人是績優股,穩賺不賠,有的人是潛力股,值得加碼投資,有的人是地雷股,能否趨吉避兇,就看個人智慧了!

今天做了三個東西,照片中的是巧克力瑪芬,用Joy of Baking的食譜,應該加多點可可粉,顏色會更深,巧克力味更濃,我覺得我做的不夠好,先不分享心得,下次再做時,也許有更多感想,再寫出來



tea time 12.10.07 (14)
另外,還做了約克夏布丁,真的很簡單,請參考果味山的小湯匙

我們拿來配濃湯,還不錯,吃了鹹的之後,再吃甜的,不過,這各口感,跟之前在Lawry's的口感不一樣,Lawry's口感比較酥,大概是比較多油吧!

tea time 12.10.07 (15)

最後一個,是檸檬塔,暑假時,跟朋友去上烘培課的食譜,非常好吃,除了,有點小麻煩外

tea time 12.10.07 (17)

塔皮:
奶油 2 1/4 條(切小方塊)
麵粉 3杯
細砂糖 3/4杯
鹽巴 1小湯匙
蛋黃 3顆
冰水 3湯匙
香草精 1小湯匙

作法:
1.將麵粉,砂糖,鹽巴,混合均勻,加入奶油,用food processor拌勻,成顆粒狀(黃豆大小)
2.將蛋黃,香草精,拌勻,加入1.,邊攪拌,邊視情況加入冰水,麵團應該看起來有點溼潤而已,我們用了兩湯匙的冰水而已,冰水加太多,吃起來不酥
3.將剛成團,還有點鬆散樣的麵糰,倒到保鮮膜上,盡量不要去壓,讓他結在一起後,包起來,放到冰箱,最少,冰一個小時
4.烤箱預熱華式400度
5.冰冷的麵糰,如果有冰過夜,先退冰一下,先分割成小塊,壓入烤模,放進烤箱,烤約12分鐘

tea time 12.10.07 (20)

檸檬內餡:
奶油 12tablespoon
糖 1杯
檸檬汁(新鮮的) 1杯
檸檬皮 一湯匙
雞蛋 6顆(打勻)
鹽 1小湯匙

作法:
1.將奶油用小火融化,加入糖,打勻的雞蛋,檸檬皮,檸檬汁,鹽巴,不段的攪拌,一定要不停攪拌,不然會結塊,直到整鍋看起來,是有點像是濃湯一樣,熄火,放涼

tea time 12.10.07 (18)

蛋白裝飾:
雞蛋白 3顆(做塔皮剩下的)
砂糖 3/4杯(可減少)

作法:
1.將蛋白先打到溼性發泡,分次加入砂糖,打到乾性發泡

tea time 12.10.07 (22)

塔皮烤好後,裝入放涼的內餡,放上打發的蛋白,放烤箱最上層,用broil,烤一下,要注意,很容易燒焦

tea time 12.10.07 (24)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像每個女生的男朋友都很ridiculous...呵呵

Alicia Huang 提到...

to jack
不不不
我朋友的男朋友,真的超ridiculous
讓人覺得很搞笑

EX:兩個人去吃飯,
然後跟我朋友說,剛剛我去接你
所以,你要分攤油錢,這餐給你付...

還有...
下課時,我朋友跟另個朋友說話,
不到五分鐘,
他男朋友在旁邊,就發飆了
說我朋友都沒陪他
另個朋友也是女生喔!!!!

等等之類的,整各覺得很搞笑

Unknown 提到...

祝期末考順利:)

這些甜點看起來真好吃^__^

祝福妳喔:)

匿名 提到...

Hi~ Sweetie,
看到你說Yorkshire Pudding就讓我忍不住想發言,我就住在Yorkshire,照理說,我應該很常吃到Yorkshire Pudding,可是,哈哈!半次都沒有,很想吃一次道地的,不過一直沒機會,等我哪次有吃到道地的,在拍給你看,讓你看看有什麼不一樣囉!

Alicia Huang 提到...

to pingu
thanks soo much

to 小倩
好,去吃看看,然後跟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