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給你,我最後的祝福~chocolate torte


chocolate cake,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不昰我完全適應,而是我已然麻木
不昰我太想殉情,而是我早已死去

幸福,快樂,似乎模模糊糊,看不清楚

很累,心情有事讓我很累
很累,學校功課,讓我很累
很累,衰事霉運,讓我很累

我可以長篇大串,把不滿都說出來,我可以髒話連連,把不爽都罵出來
可是,我累,感覺很麻木,沒有力氣,做任何憤世嫉俗的反抗,
只能心理想著,沒關係,無所謂,不介意,不在乎

朋友生日,順便邀請幾個朋友,同系的朋友,因為不同課,整學期,幾乎都沒碰到面,大家聚一聚,update一下每個人的近況,也祝彼此期末考順利

每個人帶一樣菜,我做了巧克力蛋糕,我希望吃蛋糕的朋友,幸福快樂,只是,雖然,製作過程中,在朋友家,輕鬆渡過,可是,抱歉,我其實沒有用心全意,沒有辦法去想像,收蛋糕的人,快樂的神情,沒有那種專心為誰的情緒,失去這樣的動力,這個蛋糕,我滿心抱歉,覺得沒有真心,但是,心裡很疲累,烤完蛋糕,一個人,開車回家的路上,感覺自己完全沒有情緒,像是死去,我的靈魂,枯萎老去...

幸好,疲憊,沒有違背我的堅持,所以,雖然是不帶情緒的做蛋糕一樣的,帶去party時,朋友仍告訴我:Thank you, it is decent! 回說謝謝的臉,沒有滿足的笑意,我不夠用心,只能深深祝福在場的朋友,都過的比我快樂,運氣比我好,事事順心

----------------------------------------------------------------

有時候,太忙太累太煩時,又遇到一堆零零心心的小事(罰單...之類的)
真的會讓我完全失去生活動力,感覺連太陽都是黑色一樣
現在,事情一件一件解決中,剩下學校功課比較煩人而已
感覺,比較有動勁準備期末考了

Chocolate torte with ganache:
材料:
1. 無鹽奶油 一條(226克)切小塊
2. 苦甜巧克力 255克切小塊
3. 雞蛋 6顆(將蛋黃蛋白分開)
4. 糖 1杯
5. Irish Cream 3湯匙 (也可用咖啡酒)
6. 可可粉 2湯匙

做法:
1.烤箱預熱到華氏350度
2.將奶油跟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在一起,放涼
3.拿半杯糖跟蛋黃打發,到變成乳黃色
4.加入irish cream, 可可粉,還有融化的巧克力跟奶油,攪拌均勻
5.蛋白跟剩餘的糖打發
6.將打發的蛋白分次拌入4.
7.倒入抹過奶油的烤模,送烤箱烤大約50分鐘

Ganache
材料:
1. 苦甜巧克力 227克(切小塊)
2.鮮奶油 180ml
3.無鹽奶油 1湯匙
4.Irish cream 2湯匙

做法:
1.隔水加熱,將鮮奶油溫熱後,加入苦甜巧克力,一起融化
2.加入奶油,還有Irish Cream後,關火
3.巧克力稍微降溫後,淋到已經完全冷卻的蛋糕上,用橡皮刀稍為抹勻,
可以讓多餘的巧克力順勢,包住整個蛋糕體

備註:
1.這巧克力蛋糕,吃起來比較像是flourless chocolate cake的口感
2.烤到大約40分鐘時,就應該檢察一下蛋糕,用牙籤插入,
看有沒有麵糊,一直烤到沒有為止,烤太久,會口感會偏乾
3.上面的巧克力淋醬也可以省去,不過,這蛋糕看起來醜醜的,會裂開,是正常,我用巧克力淋醬蓋過去


食譜參考:Joy of Baking

5 則留言:

KevCheng 提到...

妳確定人家不是說: "It's decadent?"

I'm going to quote "Lost in Translation" here, because the older I get, the more this rings true.

Bob (Bill Murray): "The more you know who you are, and what you want, the less you let things upset you."

Keep your eye on the prize, Alicia. 共勉之.

Alicia Huang 提到...

to kelvin
you r sooo mean! j/k
thank you very much,
I'm still learning!

匿名 提到...

事情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累到不想說什麼,這種感覺我了解.....
好好的準備考試吧,加油^^

p.s.怎麼現在要有blogger帳號才能留言?!

Ya

KevCheng 提到...

Decadence is a good thing when it comes to desserts, Alicia.

Alicia Huang 提到...

to ya
我不知道耶
我再看看可不可以改

to kevin
哈哈哈
sorry, I didn't know which one he said...
couldn't remember now...
sooo long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