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開車片刻+不相關的油飯


油飯,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心情煩悶時,我喜歡車鑰匙拿了,開車出去亂繞

直線加速的公路,蜿蜒的山路,街景,海景,夜景,夏夜晚風,冬日冷風...只要踩著油門, 抓著方向盤,速度感,離心感,許多負面情緒,都在飛馳的道路後,漸漸,不會去想許多惱人的事情,開車,進入一種舒服的無神狀態,彷彿一切反應,加速,煞車,轉彎,換線,都變的理所當然,我,很喜歡那種駕馭的自信感,所有的行車狀況,在我方向盤中,我毫不否認,我的控制慾

星期六晚上,突然的情緒化,本來只是去車上拿個東西,轉念,坐上車,鑰匙轉了,往freeway開去,101, sunset, 往西,朝海邊的方向開去,時候還早,市區,紅綠燈,車多,一路上走走停停的,讓人靜不下來,不過,繼續開往住宅區,車漸少,且,一路上看到,都是不錯的車,情緒整各上揚起來,不自覺得,在車裡自言自語,sunset真的昰一條蠻有趣的路,有許多轉彎處,且,上上下下的,是比不上台灣的山路曲折,不過,想隨性繞繞,是可以小玩的一條路,開到底時,往北轉去,是malibu,往南,回到santa monica

沿著1號公路,月黑風高,沒有海景,但是,冷冽的風,因為我的好心情,也吹得舒爽,過於hyper的情緒,又回復平靜,這時開車,變成一種很輕鬆的感覺,順順的,我朝santa monica,接上十號公路回家

心情不錯,不過,有點後悔,太早出門,車還很多,剎車次數太多,這一趟,開的挺客氣,不過,駕照,錢包,手機,都沒帶出門,還是這樣"緩慢"的好~~XD

突然想到,那個記憶中的夜晚,我們曾在台大校園,漫步數圈,你說著你這些日子的許多際遇,家裡壓力,感情不順等,我們停在電機館前,你拿出根菸,點燃,我詫異,帶笑的說,高中時,不抽菸的阿!你呼出的煙圈,像是嘆息,回我說,菸,陪我度過許多低落時刻,我想,我也一樣,在說不出的煩悶時候,開車,讓我甩掉那些負面情緒

----------------------------------------------
油飯是考完試,很想好好煮個東西,而做的,也有分給實驗室的老闆,他覺得很好吃呢!可見~好吃的東西,沒有國界分別吧!可以看得出來,這是放冷後照的,比較沒光澤,剛蒸好時,看起來更金黃!

食譜跟以前一樣,不過,這次醬油加更少,我喜歡顏色淡淡的,再加鹽巴調味,看起來不會黑黑的,比較漂亮~~~看起來好吃,也很重要阿!!!!!

補記:說實在,我對我做的油飯,還蠻有心得的,哈哈~因為,吃過都說好~真是太驕傲了!上次做油飯,是三月初那次,想不到,有各不連絡的朋友,前些天居然跟我說,我做的油飯真好吃,他還記得,哈哈哈哈哈,我真是覺得大爽!!!好啦 !小小低調一下,可能是LA買不到好吃的油飯,大家都很想念家鄉味啦~XD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留一個跟日記不相關的留言^^""
聖誕快樂!!!
2008事事順心!!!

匿名 提到...

我喜歡吃人家做的菜
就是在於食物味道會隨心情改變
好像菜也有自己的個性

Alicia Huang 提到...

to ya~
thanks soooo much! you too!

to cake~
我喜歡你的話
希望吃我做菜的人,都有這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