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香港行~回憶的燒鵝

0305 (296)

香港行之前, 向朋友提到想吃鏞記酒家, 飛天燒鵝, 這幾年閱讀過無數關於鏞記燒鵝的食記, 有機會到香港, 當然想試試這有名的燒鵝。想不到, 朋友不屑的說鏞記這類富豪飯堂, 貴的嚇人, 有錢人吃的起的也不見得是美味保證, 想吃好吃的燒鵝, 一定要去深井吃。

0305 (300)
銀芽鵝腸

從跑馬地出發, 朋友駕著他的Mini, 載我們去深井吃飯。 路途不算太長, 但是少了方便的地鐵, 搭公車也不容易, 若非跟著當地人, 我跟R兩個觀光客, 不可能打車去吃燒鵝, 想到這份難得, 又更加期待。

到達裕記, 已經訂了位也還是得等著, 生意非常好。餐廳看來沒什麼裝潢, 貼了磚的牆壁, 白色日光燈, 不大吸引人的樣子。不過朋友掛保證推薦, 我們客隨主便, 等著吃飯就行。

0305 (297)

點完菜, 啤酒上了, 兩隻燒鵝跟著來。特別推薦的燒鵝, 朋友大方的點了兩隻, 油亮亮, 燒的橘紅泛著光, 看了就吞口水。吃起來皮脆汁多, 好吃, 最近肉月吃越少, 這時也忍不住多夾幾塊。

0305 (299)

鵝上沒多久, 一人一晚的瀨粉也上了。朋友說吃燒鵝就要配瀨粉, 西哩呼嚕的吃的爽快, 雖然不明白道理, 倒也覺得這樣配挺不錯的。

0305 (301)
很嫩的大豆苗。

0305 (315)
糖醋排骨

其他的菜就挺一般的, 不是很驚喜, 但也都挺不錯的, 幾道菜上的挺快的, 而我們坐著聊天配啤酒, 這頓飯倒是吃了很長很久。這篇隔這麼久才來回味, 這段時間也變化許多, 香港的朋友突然就決定把婚禮辦一辦結婚了, 而我在上海的專案也告一段落, 轉調了其他部門, 也才剛開始接手, 上司想磨磨我, 把我調到北京了。這三各月變化很多, 會來到北京大約也是我從沒想過的事情, 跟上海大是不同了, 還在適應呢!來北京, 念著要吃北京烤鴨, 烤鴨還沒吃, 倒是不斷的想起香港的燒鵝。人生, 大概只有回憶不會變, 記憶中的美味至今沒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