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蛋的熟度

返回LA前,我做了一份早餐,給晨泳完的爸爸,起的晚的弟弟

其實,也不是很特別的東西,幾條早餐腸,煎了幾顆蛋,順手烤了吐司,然後,按下咖啡機,煮咖啡

煎蛋,蛋打入鍋內,不沾鍋,不需要太多油,將蛋黃打破,略為定型後,就翻面,在煎個幾秒,就呈起,這是我喜歡的熟度,兩面都煎,中間卻還滑滑的,就算是不打破蛋黃,也不喜歡只煎了一面的太陽蛋,我喜歡濃濃的滑滑的蛋黃,卻忍受不了,還泛著透明黃色的蛋白

不過,我喜歡的這各熟度,卻不是爸爸可以接受的,爸爸喜歡,邊緣略焦,全熟的蛋,但是,也不能像是橡皮一樣,太過chewy,要求比較仔細,所以,時間跟火侯,更要小心翼翼

搭乘飛機,回LA,飛機上,總是會供應,稀飯,或是西式蛋捲,我很喜歡吃稀飯,卻總是選了蛋捲,為什麼?因為,稀飯,總是帶有家鄉的感覺,不好吃,會加倍失望跟想念,是的,連最簡單的稀飯,我都有龜毛的要求,會令人泛鄉愁的東西,盡力避免,情緒化,太過搧情

不過,西式蛋捲,即是omelet,也從沒合格過,做好,再微波的東西,想也知道,會變的像是橡皮一樣,非常有"彈性",完全不符合我對omelet的要求,當然,這只是我喜歡的style,應該是,打上兩三顆蛋,加點牛奶或是cream,一點鹽巴調味,將蛋打到比較蓬鬆,倒入抹過油的不沾鍋,筷子開始在鍋中攪拌,等到略為凝固時,可以灑上喜歡的配料,還有起士,然後,快速的捲起來,這時的蛋捲,就會是軟嫩,又蓬鬆,不會硬

回台灣前,在The Farm of Beverly Hills,吃早餐,這間餐廳,其實蠻有名的,最受好評的,是他們的Brownie,我以前買過,不過,在餐廳吃飯,倒是第一次,本來蠻期待,但是,這間餐廳的omelet,也不夠格,看照片就知道,蛋已經過熟了,只是蛋皮,包上許多餡料,唯一可取的,是配料給了很多,這是台灣,許多主打美式早餐的餐廳,所跟不上的,既然要美式,就要豪邁充足點

2141699660_dab5054913_o

另外,也點了Egg Florentine,在煮的水嫩的水波蛋上,淋上加有菠菜的白醬,跟Egg Benedict很類似,不過,燻鮭魚,火腿,或是培根,換成了菠菜,淋的醬汁,從荷蘭奶黃醬,換成菠菜白醬,底下墊的,依然是英式瑪芬,不過,The Farm of Beverly Hills,換成Brioche

2140910051_c69046dcb9_o
一樣問題,蛋過熟,應該是要刀子切下去,流出濃濃的蛋黃,搭著淋上的醬汁,配著底下的Brioche,覺得口感豐腴,有變化,不過...這裡的水波蛋,已經有水煮蛋的熟度,蛋黃接近全熟,所以,蛋白變的非常有彈性...

兩種餐點,問題都一樣,不知道,是他們的特色,或是...廚房的疏忽,還點了咖啡,美式咖啡,就是那麼一回事,沒什麼好說的

The Farm of Beverly Hills: 189 The Grove Drive, Los Angeles, CA 90036
(323) 525-1699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照片拍得很棒
棒到如果妳不提
我都不會注意到蛋煎得太老呢

我和妳一樣
Omelet不能太老
也不喜歡只煎一面的太陽蛋
雖然那蛋的名字裡有sunny呢^^"

Alicia Huang 提到...

to 阿餅
原來阿餅也不喜歡sunny side up阿

那個omelet真的很不及格!

匿名 提到...

But louis vuitton purses have a great offer more sensible price ranges compared to real ones. The tote combines best fullness and functionality. that could perhaps be to say, possessing a sizing of 8.6″ x 7.5″ x 3.9″, the tote holds modest ability for luggage-carr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