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最愛鹹豆漿~阜杭


阜杭,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在美國的留學生,被問到最懷念的台灣早餐,十之八九,都會告訴你,台灣的美而美,美而美,到底有什麼吸引人的?許多人,都是被那吐司上,抹的那層美乃滋, 給收買了,跟美國的美乃滋,偏鹹跟酸的口感不同,那美乃滋是甜的,嘖嘖嘖,偏偏,我覺得,那美乃滋,過甜膩,且...都是成本很低的東西,不是用大量的雞蛋,製程的,缺發蛋香阿,...吐司抹一點,我覺得還好,不過,美而美,對我,的確,很沒吸引力,美而美的蛋餅阿,三明治等...這些東西,我媽做的,都比美而美好上太多,實在是,沒有理由光顧美而美

台灣,讓我懷念的早餐,是傳統的豆漿燒餅阿!

關於鹹豆漿,我以前是不敢喝的,總覺得,看起來有點噁心,是很多年以前,某次大膽嘗試後,就愛上了,從此,每到傳統早餐店,總是放棄甜豆漿,選鹹豆漿,搭配燒餅,或是飯糰,蛋餅等

很純的豆漿,去煮的鹹豆漿,會結成像是豆花一樣,一大片一大片的,而不是濃濃稠稠的,白色碎片,配料,喜歡一點蝦皮,些許碎蘿蔔乾,肉鬆等,調味則是以醬油跟醋為主,吃辣的,加點辣油,端上桌前,加上老油條

阜杭 (3)
鹹豆漿,肴起來,應該像這樣,像是豆花一樣,而不是一湯勺"勾勾"白色樣

可惜,在LA吃過很多家傳統早餐店,用的都是淡如水的豆漿,所以,鹹豆漿煮不出一片片的豆腐花,每次,總是忍著嘴饞許久,跑去早餐店,點上一碗,最後,總是喝個兩口,就嘆氣擺著

台灣的傳統早餐店,要找到很濃的豆漿,也不容易了,大街小巷,賣豆漿燒餅的店,比以前多上許多,可是,真要找一家好吃的,我居然要一早,上台北去,吃早餐,阜杭,是弟弟帶我來的,聽過許久,只是,總覺得台灣吃東西,很方便的,要特地去台北市吃早餐,實在太誇張又不實際,不過,弟弟說好吃,且,他剛好要去上課,就要我跟著出門,之後,我可以去逛街,或是,跟朋友看電影,他上課去,聽起來是個不錯的計畫,所以,我們就八點多,出門吃早餐

停好車,往二樓走去,幸好,時間大約是九點多了,人不太多,不需等,薄厚燒餅各一,鹹蔥餅,油條,鹹豆漿,清漿,很快就都準備好了

鹹豆漿,很棒,不是稀稀水水的樣子,調味,配料,也都好,且,上面的老油條,都還是酥脆的,很滿足,很久,沒吃過這麼符合要求的鹹豆漿了!!

弟弟喝清漿,我忘了他說甚麼,不過,一定比我家附近的,都強上許多

阜杭 (2)

厚燒餅,我覺得還不錯,少見的口味,發麵餅,上面刷過糖蜜,吃起來是甜鹹甜鹹的,裡面一點點蔥花,且,吃的時候,還是熱熱的,表面咬起來有點脆,蠻喜歡的

薄燒餅,覺得不及格,可能,是因為冷了,不過,我覺得好吃的薄燒餅,除了酥脆外,也不能烤太乾,我吃過最好吃的燒餅,咬在嘴裡,除了酥脆外,吃的到麵皮層次的濕潤,且,還帶有蛋香,那是好久以前,那個很好吃的燒餅,所給我的味覺衝擊,不過,我已經很久,沒吃過那家燒餅,且,很久,沒吃過這樣等級的燒餅,不過,阜杭的薄燒餅,我真的覺得...不行

油條,冷了,覺得油膩,不喜歡

蔥花燒餅,還是熱的,口味是鹹中太點甜,不過,表皮酥脆,裡面缺乏層次,咬了一口,就丟給弟弟了(呵呵呵~弟弟很可憐,都吃我不喜歡的)

阜杭 (1)

看在鹹豆漿上,我覺得阜杭還不錯,厚燒餅,算是少見,也可以去試試,不會太差,不過其他...可能要看運氣吧,大概,熱騰騰,剛出爐時,會覺得可吃,冷了,可能就會覺得,很不值得,不過,比普通的傳統早餐店,還是好吃些


補一句話:JACK,快帶你弟弟,一起去喝鹹豆漿吧

2 則留言:

uscake 提到...

妳每次都回去喝鹹豆漿耶

KevCheng 提到...

哇喔,今早正想帶Ms. Susan去吃台灣早餐,可惜不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