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漁人碼頭,吃海鮮

從惡魔島回到漁人碼頭,從監獄的柵欄看天空,讓人更渴望自由

走在漁人碼頭,自在享受這份藍天微風的下午
天空藍的,讓人心情舒暢,灣風清爽微涼,
閒逛著紀念品店,一間又一間,全都標著中國製造的商品,
我甚麼都沒買,卻也喜歡這樣無目標的任時間流走
放假,應該讓我掌握時間,好好浪費一下

手機響了,你打來,問我在哪
我說漁人碼頭,你說真好的語氣,帶有嘆息的懷念
我明白,你的語氣,我明白
灣風吹著,帶不走你跟她的回憶
街道,叮噹車,處處是你們走過的痕跡

這幾年的放不下,你聽著,唱著同一首歌,想的都是同一個人
雖然,我想跟你說,曖昧,是她說不出口的拒絕
雖然,我想跟你說,放棄,你會擁有更好的緣分

終究,我甚麼都沒說,只是笑笑,說不要想太多
我想,你夠聰明,知道怎麼處理心情

話題轉開,你恢復情緒,叫我去吃螃蟹,喝濃湯
也是時候,下午四點了,午餐還沒吃,
掛了電話,決定照你說的,去吃東西好

一整排,每家都賣著一樣的東西,我還是喜歡選擇香港人那家
沒甚麼原因,那年來舊金山時,也是吃這家,我的念舊,跟你一樣

沒有吃螃蟹,沾黃油的水煮螃蟹,總覺得比不上港式清蒸來的美味
金黃色的炸魚,比較吸引我,同行的朋友也不想吃螃蟹,在外頭,不能洗手
感覺吃得太狼狽,女生,總是比較顧形象,選了炸花枝,還有蝦子
當然,麵包巧達濃湯

漁人碼頭 (14)

味道,其實都差不多,炸魚很酥嫩,裹粉很薄,不油膩
炸花枝就沒這麼好味,大概是放久了,軟軟的,有點噁心
濃湯,勾芡勾的濃,熱騰騰的,味道就一般般,餓了甚麼都好,
不過,料很多,算是誠意有到

跟那年來舊金山玩時,味道並沒有走味,卻也沒有留下深刻痕跡
身為觀光客的某種儀式,舊地重遊,複習一下當年回憶而已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無意中看到你的blog 覺得好像年輕的我
要加油喔 希望你諸事順心

Alicia Huang 提到...

to 匿名
謝謝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