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有質感的韓國烤肉~chosun galbee


chosun galbee (4),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你約了我十次,我才出來一次

不是我總拒絕你,而是...我真的很懶,超過downtown的地方,我都懶得開車去,加上你也住很遠,所以,雖然很久沒見面...我還是只能繼續說抱歉,有機會再約吧!

不過,既然你說你很有心,那就麻煩你開車來囉!讓你證明一下你是有心的紳士好了

想不到你說要來downtown辦事情,也真的等我等到六點下課,真是辛苦你了,既然你這麼有誠意,那大美女我今天就"陪坐",跟你一起吃飯囉!XD

ktown你也熟,我說來者是客,餐廳你選去哪都好,所以,校園逛"一圈"後,在我說了十幾次USC沒甚麼,在我快冷死前,終於回到車上,我們去chosun galbee吃飯

chosun galbee, valet parking, 你說坐室外,你可以抽菸,我聳肩說真愛抽菸,沒意見,來者是客囉,來過chosun galbee幾次,翻了菜單,卻還是沒甚麼主意,點菜權給你,你決定就好

chosun galbee (2)

點了酒,我本來想著第二天要上課,沒想要點酒的,不過,心中偷偷感謝,吃烤肉不配點酒,感覺不痛快,啤酒清酒都點,先乾一杯,很久沒見面,總是需要舉杯一下,溫熱的清酒比啤酒討我歡喜

chosun galbee (3)

小菜先送上,好幾盤,看來很漂亮,我喜歡馬鈴薯沙拉,不喜歡他們的泡菜,跟前幾次來的經驗一樣,太淡,又太純然的酸味,炒甜不辣也不錯,蘿蔔絲很清爽,你說豆腐不錯

點了Chosun Galbee,是去骨切厚片的牛肋排,醃過了,服務生會烤好,拿大剪刀剪小塊一點,很好吃,沾點帶有芝麻油香的鹽巴,甚至甚麼都不加,就很有味道,跟不久前去的Ham Ji Park比較,兩個都很好,不過,chosun galbee比較精緻

chosun galbee (5)

生牛肉,你問我吃不吃,我吃,不過,吃不多就是,送上時,服務生會在桌邊把雞蛋拌勻,還有切條狀的梨子,然後分盤,看起來跟去日本時吃到的不一樣,不過,還不錯吃,芝麻油香,梨子清甜,生牛肉大概就是吃生魚片的感覺吧!雖然如此,我還是沒辦法吃太多生牛肉就是

chosun galbee (7)

本以為你點了個湯,想不到是燉爛的牛肋排,去了骨,跟紅棗,醃過的甜栗子,白蘿蔔一起燉的,還有一顆水煮蛋,牛肉很好吃,很軟嫩,很下飯,白蘿蔔挖成球狀,很可愛,也燉爛了,你說這是你最愛的一道菜,我說這不難,我這人有做菜的癮,去餐廳吃飯,遇上不錯的菜,總會心中大約猜測做法,怎麼重現這道菜,我想這道菜,大約是不難,要花時間把牛肉燉爛而已,有機會,讓我來破解一下做法吧!

吃得很撐,chosun galbee還是跟記憶中的一樣好,可惜了,第二天要上課,不然,酒可以多喝點的,謝謝你喔!跟你見面很高興啦!不過,你知道,我還是懶就是了~所以,還是一樣的話,有機會我們下次見囉

chosun galbee很不錯,服務很好,食物很精緻,適合想吃韓國烤肉,卻不想要煙霧瀰漫,香水跟烤肉香融融相合,氣氛也很好,很適合約會,當然,代價就是$$囉!雖然~每次去chosun galbee都不是我付錢就是了XD

Chosun Galbee
3330 W. Olympic Boulevard, Los Angeles, California 90019

6 則留言:

uscake 提到...

又要開始破解作新菜啦,呵呵
我以前有個廚師朋友
跟妳一樣,也許這是愛作菜的人的天性喔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ve fun in SF and ur napa valley trip this weekend. Re-looking at your pictures posted does make me drool. and i'll be looking forward to our next meeting each other.
oh yea and am waiting for ur homemade kalbee jim.!!

-D

Alicia Huang 提到...

to cake
呵呵呵
我真是做菜做上癮

to D
hey~ it's u rite?!
haha, well well well
i'll make it for sure
but~ don't know if u have the chance
to try or not~~~ LOL

do something good to me
then u'll have more chance
LOL!!!!!!!!!!!!!

匿名 提到...

在網路上亂連連到你的舊家在連到這裡來的
你拍起來的東西看起來都很好吃

在你的舊文章中得知你唸USC
想請教你一下LA的生活費會不會非常高?
還有在USC附近一間一個房的Apartment一個月租金大概多少?
最近在考慮要申請grad school
USC看起來很不錯但是怕負擔不起(因為學費已經嚇死人了)
先跟你說聲謝謝

Alicia Huang 提到...

to 匿名
看你想住哪裡吧
學校附近的話600-700吧
我不知道
因為我不住那裏
LA生活跟台灣比當然高很多
不過,大概是住久了
覺得還蠻習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