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自然fusion~榨菜雞肉義大利麵

今天剛考完日文,我最喜歡的一科,不過, 一點輕鬆感都沒有,
因為接下來的都是oh ya~不用睡的科目

跟朋友一起念書,肚子餓,打開冰箱,一包開過的榨菜,去皮去骨雞肉一盒,蔥剩下兩三隻,有點不知怎麼組合,突然想到,曾在Forchetta吃過的榨菜雞肉義大利麵,決定就這麼煮吧

時日已久,實在不記得味道,只對當時特別彈牙的義大利麵有印象,上網找了一下,只有在GBC的文裡略提到一點調味,要加豆腐乳是吧?!看來是要出去買一趟,沒關係,在家關一天的兩個人,坐著,躺著,椅子,床,地毯,感覺家裡都蹲爛了,出去買菜透透氣,天氣涼爽,不該在家啊!!!!!!!!!

anyway,在外面晃了一下,在廚房忙了一陣,倒也算是輕鬆上菜,有沒有Forchetta的味道?!這個....我要回台灣再吃一次才知道,不過,還不錯啦!除了麵應該用linguine,會比較適合,Capellini太細了!

結果,我家的Fusion,就是冰箱剩下的材料,隨便亂搭,有fu,有好吃,就好,像上篇說的,我最近走自然風,不要計較啦!

食材:
Linguine細扁麵 兩人份
榨菜 一小碗
去皮去骨雞腿 一隻
蒜末 適量
乾辣椒 三支
豆腐乳 2塊
醬油 適量
糖 少許
酒 少許
麻油 少許
蔥花 一把

作法:
1.雞肉切丁,先用一點醬油,糖,酒醃三十分鐘,榨菜泡水,洗去過多的鹽分後,擠乾,另煮一鍋水加點鹽,煮義大利麵
2.起油鍋,把榨菜炒過,撈起備用
3.蒜末爆香後,加入雞肉拌炒,辣椒捏碎,豆腐乳,醬油,糖,酒加入鍋內調味
4.煮好的麵加入炒雞肉的鍋子,加一點煮麵水,加入炒過的榨菜,拌勻後,滴些麻油,灑上蔥花,就完成

備註:
1.榨菜泡水不要泡太久,要炒時要把水擠乾,才不會吃起來潤潤的,且,炒過比較香
2.辣椒純粹是我跟朋友愛吃辣,可省略
3.豆腐乳有鹹度,醬油酌量加入,用嘴巴試味道,豆腐乳可多加幾塊,如果麵煮的比較多的話,這裡是兩個女生的分量


用BloggerAds來喝咖啡 用BloggerAds打造部落格品牌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一次看到榨菜雞肉義大利麵耶,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再看作法挺簡單的,我也要來試試看^^

Alicia Huang 提到...

to ya
試試看,不錯吃

匿名 提到...

忘記了是如何找來這裡﹐也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讀起﹐不過一直都愛來妳這裡晃晃﹐字裡行間﹐總有個不一樣的感覺。喜歡妳的料理也欣賞妳的文字。請問可以加妳去我的連接嗎﹖

MiFi

Alicia Huang 提到...

to black rumba
謝謝
可以,歡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