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Forchetta,台北好味道


forchetta (3),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這幾天,不停的聽張震嶽的新歌,真的很喜歡,應該是說,對歌詞很有感覺,最近發生很多事情,不想提,但是,聽歌時,總讓人特別有感覺

我想,我是心情不好,所以才不停的看著舊照片,邊把音樂放的很大聲,看著在台灣的朋友們,畢業了,卻也還在實驗室裡,為研究所做準備,也有的,先去當兵了,最近很少連絡,有的找工作,開始忙了,在台灣的朋友,大多是高中同學,想到高中時大家的模樣,認識這麼多年了,我們都變了許多,雖然分隔很遠,卻也都感情這麼好,透過網路聊天,距離縮短許多,我仍能知道許多他們最近發生的事情,很開心,能跟以前的朋友,還是這麼靠近,讓我覺得很高興,很珍惜那些朋友們,會感慨,看著我們從高中畢業以來,每個人走的路,越來越不同,好像也越來越遠,十年後,我們是否還能這麼靠近?!成長,有時候讓人迫不及待,卻也令人害怕,未來的路,模糊的看不清,opps,大概是喝多了,扯遠了


我是想說,我在台北時,終於去了Forchetta,這間備受好評的餐廳,是西班牙家義大利的fusion嗎?!時隔已久,什麼太過詳細的味道,我又是記不得,說不清了,不過,好吃是當然的,最喜歡的,就是這道沙拉,油質豐富又大片的生火腿,加上我很喜歡的無花果,然後很香醇的balsamic vinegar,沒辦法拒絕多吃幾口的慾望阿!

前菜點了農夫麵包,塗上番茄,抹上自製的美乃滋,其實還不錯,只是,在美國吃多了免費,品質也不錯的餐前麵包,這份要收錢,著實覺得不划算極了!


點了兩份主餐,一份義大立麵,送餐的順序我忘記了,份量都不算大,春雞鮮嫩,羊膝軟爛,都是基本應該的,尤其是這種價錢,不過,配菜也做的很出色,我特別喜歡南瓜,軟中帶Q,很好吃,只是,我覺得,我還是不太習慣羊膝的味道就是了

義大利麵,好像是榨菜機肉之類的,算是店家創意,我自己也常做這種事情,用泡菜炒義大利麵,炸醬炒義大利麵,主要能做到麵彈牙有勁,卻又有吃進去味道即可,這份義大利麵,當然不是義式,可是,搭的很不錯,尤其是那隱隱的辣度,榨菜的鹹味,很喜歡!!!

雖然已經飽了,仍是忍不住點甜點,畢竟,下次再來這家餐廳,又是很久以後的事了,趁次機會,當然要好好的試菜,四個人,點三份甜點,都做的很細緻有味,且,喜歡他們的裝飾,每盤都不同,很漂亮,讓人覺得更好吃!!

我覺得很不錯的西餐,不過,媽媽覺得太貴,價錢的取捨,其實都看人怎麼衡量,要用好的食材,當然要付出多點代價,台北的西餐館很多,但是走濃濃台式風格的西餐館,也不少,看個人喜歡的口味,自然會有不同的想法,合不合口味,自己去吃ㄧ次就知道!!

2 則留言:

food makes me happy 提到...

他們用復興園的榨菜,
很好吃哦~!

Alicia Huang 提到...

對阿
我覺得可以自己做做看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