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惡魔布朗尼


第四個布朗尼,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最痛的失去,是你深深愛的人,永遠的離開你
連希望在遠方的他過得好,如此的寄望也只是徒然妄想
因為,已經沒有過的好不好的問題

第四個布朗尼 (4)

星期五,莫名的醒的特別早,美股開盤大漲,我的心情卻是發紅的暴跌
台灣時間,九月十九號上午七點,我的外婆過世

在MSN從表妹那兒得到消息,我冷冷的,很安靜,呆呆的,很訝異,沒有一絲想哭得心情,照常的上班,開心的聊天,冷處理,我的心情是空空的,沒有心情,但是,我知道此時我不過在壓抑

眼淚,山雨欲來,在某刻會被觸發,對於外婆有太多感情,我沒有那麼堅強,瀟灑的放下,看來太冷酷無情

第三個布朗尼 (4)
這是第三個布朗尼,也是用這個食譜,但是沒有加胡桃,做法也有點不同,把蛋打入放涼的巧克力奶油糊,比較不喜歡這樣的做法

星期六,又是早起,悶悶的,開始烤布朗尼,這是兩星期來的第四盤,我偏執的想做出讓自己滿意的布朗尼,所以不斷試驗,此時,小心翼翼,專注的在每一步驟上,鑽牛角尖的只想做出一個完美品,也許,成就感會抵銷低壓壓的心情,我這樣想著

第四個布朗尼,每個步驟應該已經熟練,我卻不停的割到,燙到自己,不順利,關上烤箱門的一剎那,彷彿生命關上了門,一道閃光,我明白,外婆在生我的氣,外婆遵照的醫生指示,半輩子吃不得甜食,飲食上戰戰兢兢,我卻做高油高糖的布朗尼憑弔他,耳邊響起外婆低低的抱怨:醫生工我阿毋賽甲

淚水斷提,大哭,哭的淒淒慘慘,說不出話,吸不到氣,從心底嘔上來的眼淚

外婆對不起,你一輩子想吃甜食,春天想吃甜蜜蜜的水蜜桃,夏天想嚐嚐糖滋滋的水梨,卻總是吃著沒甚麼味道的火龍果,是怨怨的說著自己吃不得甜,
外婆對不起,你總是看著我們吃你的生日蛋糕,肆無忌憚吃著年節禮盒的甜食糕點,說著你不能吃甜,而我卻惡魔的壞心,做了你最吃不得的布朗尼給你

湯匙大口挖著溫熱的布朗尼,停不止的塞入口,又甜又肥的惡魔布朗尼,邊哭著邊吃著,混著眼淚的布朗尼,我用高熱量填補情緒上難以彌補的損失,因為深深愛著,所以,狠狠的痛著失去

這個布朗尼是從Jamie Oliver's Blooming Brilliant Brownie修改的
上層酥脆的外殼,中間濕潤濃郁,幾個朋友都非常喜歡

材料:
奶油 220g
黑巧克力 200g ( 我這次用了Valrhona 71%)
可可粉 80g (我用Scharffen的)
all purpose flour 65g
泡打粉 1tsp
細砂糖 340g
鹽巴 一小搓
雞蛋 四顆
胡桃 50g (可不加)
咖啡粉 2tbs(可不加)

做法:
1.烤箱預熱華氏350度,9吋方盤抹點奶油,放入烘培紙
2.巧克力與奶油隔水融化,放涼備用
3.將雞蛋,砂糖一起攪拌均勻
4.可可粉,麵粉,鹽,泡打粉,咖啡粉,全部一起過篩,然後拌入2.
5.將1.與3.還有胡桃一起混合,不要過度攪拌
6.送進烤箱烤大約30分鐘,表面有一層硬殼,中間還帶有點沾黏的狀態,就可以取出,放涼後再切塊

這是我這兩星期的第四個brownie,我用這個食譜做了兩次,兩次都蠻成功的,第一次是用scharffen 99%100g + semi sweet 100g的巧克力,砂糖增加到385g,甜度也不錯,另外,兩次做下來,都覺得帶有點苦味,不習慣的人,可可粉可以減少一點

brownie最怕1.攪拌過度,所以,拌入麵粉後,不用攪拌太多,另外2.怕烤過久,所以,jamie oliver說烤到中間還帶有點濕潤,就該拿出來了,可以在烤到30分鐘前後,注意一下,拿刀子往中間插一下,應該是還有一點黏稠的巧克力沾在刀子上

微溫吃,配上一球冰淇淋,是正宗美式吃法,不過,冰涼著吃,中間有點像濕潤,也非常好吃,另外,一定要注意用保鮮膜包好,兩三天內吃完最好

另一個布朗尼食譜也做了兩次,改天再po


另外,心情沒有比較好,這篇打得斷斷續續,有時安安靜靜的打,有是邊寫邊流眼淚,謝謝關心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佩服你再寫食物的時候, 又可以很自然的把自己的情緒包含在裡面!!!

到了這個年紀 漸漸都要面對老一代的親人離去 真不想去面對 希望你心情能好一點


那麼多Brownie 你都怎麼解決阿 總共有四盤呢!!

IshoKenmei 提到...

That was a LOT of brownie judging by the size. I hope you didn't finish all by yourself ~

Alicia Huang 提到...

to peggy
謝謝啦
感覺好很多

to ishokenmei
I ATE them
lol
no, jk
i gave a bunch to my friends

匿名 提到...

布朗尼看起來很美味喔!
不過的確帶著一點苦澀的滋味。
嗯....
抱一下(o′︿`)o

Alicia Huang 提到...

to sorseress
thanks!!

匿名 提到...

pandora charms bracelets new establish basic principle for earrings is known as combination and go with earrings. The brown CZ scrolls bead at ideal has a tendency to make fantastic utilization of the comparatively cost-effective gemstone, getting a swirling, flowing design as well as a wealthy earthy feel.LO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