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青春魔藥~綠茶,製餅


綠茶餅乾 (4),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綠茶,含有豐富的兒茶素,抗氧化,防老
只是,再多的兒茶素,也挽救不回死去的身軀

我做完布朗尼,在我最喜歡,最感到安適的廚房解放情緒
閒不下來,或是,不想閒下來,繼續做了餅乾

這個食譜本來用的應該是可可粉,巧克力餅乾
但是,我的可可粉剛好用完了,所以,改加了綠茶粉
失手加了有點多,所以,綠茶淡雅的清香後,留有苦味的餘韻
應該是酥脆的口感,我烤出來的卻是酥鬆
感覺不是很成功,不過,心裡很平靜

我向死神說,一個人,換一紙死亡證明,這交易不公平
死神俾倪,你有甚麼籌碼跟我談公不公平

綠茶餅乾 (3)

沒有,我甚麼都沒有,連后羿都拿不到長生不老藥,我兩手空空,甚麼也沒有
再多的兒茶素,衰老的軀體依然死去
有些眼淚不得不流,但是,生活終將繼續前進
我只能擁抱著關於許多外婆的回憶,let it go, and let it be

星期五早上,經歷一番驚心膽跳,外加小小心痛後
我又倒回床上去,睡回籠覺,外婆過世一個星期後,我夢到外婆

場景很錯亂,是房間的桌子,卻又是廚房
媽媽也在場,美國的幾個朋友也在旁

外婆指著桌上剩下的綠茶餅乾問我好不好吃,我說有點苦,不太成功
我抱著外婆,開始流眼淚,外婆說不要哭,
不知從哪兒冒出來的,媽媽煮了綠豆湯,外婆問熱的還冷的,媽媽說溫的
外婆說他要吃一碗,然後外婆就走了

原來外婆不想要滿是兒茶素的綠茶餅
最掛念的是一碗甜甜的綠豆湯

綠茶餅乾

醒來,眼角有淚
華碩不知為何的自動重開機
我不確定外婆是否真的來過
不過,我忘了拜託外婆保佑我股票大賺錢阿!!!!!!!

我沒有那一種擠花嘴,所以樣子很醜

不太成功,所以也不想貼食譜
想試做的話,請參考Verano的維也納奶油酥餅
或是自己去買食譜,把可可粉換成綠茶粉,
可可粉含油脂,綠茶粉不含油,所以提高奶油量是我的做法

另外,也參考陳雪兒做的,她做的真漂亮,麵糰超難擠的,但是她的很成功又很美麗

可見阿,明明就不是大廚,沒事幹嘛亂改大廚的食譜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希望你心情好點了...
想哭就哭吧,發洩一下比較好,我有時候就是這樣呢,哭過後就好點了^^

匿名 提到...

多試試看就會變成大廚啦。

不過我覺得純綠茶不太適合拿來烘培,尤其烤過溫度過高很容易有苦味,要達成香味和苦味平衡應該是不只光用綠茶粉才可以。我之前做過其他的綠茶點心也都有過苦不香的情形。

Alicia Huang 提到...

to ya
有阿,大哭了很久
不過,真的好好多

to 雪
這餅太麻煩了
做一次,手酸了好幾天

我想市售的綠茶甜點,也許多少加了點香精吧,所以只以綠茶粉當染色,或是,有專門烘培的吧
不過,我想再多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