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0日 星期三

白色西哩呼嚕~桂林米粉

沒吃過前,還真不知道什麼是桂林米粉,跟台灣的新竹米粉有什麼不一樣?!
Garvey上,有一家叫做桂林米粉,很小的店,外觀看起來髒髒的,這樣不起眼的店
若不是朋友帶路,不大可能給他一次機會,進去嚐嚐

第一次吃到時,那天午後,才跟朋友約出去吃飯,晚餐時刻,還飽脹著吃不下
朋友說帶我去吃輕便的,繞一繞,就走進這家店,也不特別看菜單,就說點乾拌牛肉米粉吧!
既然熟客這麼推薦,我就乖乖聽從
沒多久,兩碗就送上桌,上面些許牛肉,片的薄薄的,淋上他們的醬汁,裝飾著香菜,酸豆,花生,
喜歡吃辣的我,看旁邊的辣醬,搖了一勺起來,朋友說拌著吃吧!
略微拌勻後,夾了一口嘗嘗,
令我驚訝,這是米粉嗎?!這勁道吃起來倒像是在吃拉麵一樣,
醬汁帶點酸,所以吃起來清爽,配上炸花生的油香,好吃,真的令人眼開眉笑的好吃
桂林米粉,這米粉,完全顛覆以前對米粉的認知,很特別的東西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像是吃拉麵一樣,西哩呼嚕的


就是這碗細緻嫩白,看起來不起眼,吃起來又饒富滋味,只吃過新竹米粉的我,對於桂林米粉的味道,沒吃過前,真是無法想像

略微拌開後的樣子,白色的米粉,看起來像是米苔目,不過吃起來味道大不相同,吃過幾次,覺得還是乾拌的,比澆湯的好吃!

在這樣不起眼的小店,能找到這樣不同的美味,也算是生活中另一種簡單的幸福

桂林米粉
110E. Garvey ave., Monterey Park, CA91754
626-572-7688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桂林米粉跟這裡其中的一種河粉很像呢!!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說到米粉,豐年國小附近有家米粉湯好吃哦^^

Alicia Huang 提到...

to ya
真的阿
不知道吃起來有沒有一樣的有彈性

匿名 提到...

你是指這裡的河粉有彈性,
還是指豐年國小附近的米粉湯啊??

匿名 提到...

讓我也想到雲南的米線..
忠孝東路上的一家
叫過橋米線嗎

Alicia Huang 提到...

to ya
我是說妳們那邊的河粉阿

to cake
我還沒吃過雲南米線ㄟ
我這邊也有一家
下次去試試

匿名 提到...

哦,了解
今天早上我有吃到跟你圖片上的這種河粉,
好吃哦,至於彈性嘛,挺有彈性的
至少沒有像那種泡在水裡很久的樣子^_<

Unknown 提到...

看起來真好吃
我下次也要去試試這家

Alicia Huang 提到...

to eileen
ya, it is quite good
well, but the environment is not soo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