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hot drink in winter, warm your heart

聖誕節越來越近,今年沒回台灣,跑來離西雅圖很近的姑姑家,是沒事做,無聊,也是上學期做太多,想要好好休息一下
其實本來要跟朋友開車上來,只是朋友臨時不能同行,一個人我也不敢在冬天開這麼遠,尤其是沿途可能會經過山區,下雨下雪的,實在危險,且,發生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當下就買了機票,不想繼續待在LA過冬,也不想太早回LA,是的,我的飛機是開學前一天,晚上八點多才會到LA,讓我逃避一陣子,讓我休息一下子,讓我轉換一下心情吧!

華盛頓州的冬天算冷,暴風雨(雪)才剛過,很多地方都還沒整理好,到處是斷樹殘枝,電力也是不久前才全面恢復,雖然喜歡冷冷的天氣,但是這種濕冷,讓人有從頭到腳都發霉的悽慘,屋裡暖器是開著的,只是那股寒意,像是凍到骨頭裡一般,外套是穿著的,帽子也帶上了,卻還覺得頭冷的發麻

我˙需˙要˙喝˙熱˙的

心裡只覺得給我ㄧ杯熱的燙手的熱飲,濃郁的暖身的熱飲,這種時候,我不在乎卡路里,我想要溫暖,幸福的感覺,我才從LA逃到這裡,別把LA的不愉快,延伸到這裡,我想像壁爐裡的炭火燒著,我穿著毛襪,披著輕薄保暖的大衣,窩在躺椅裡,看著姑姑家的雜誌,外面是下雨,或是下雪,我在屋子裡,很舒服

於是,我打開姑姑家的櫥櫃,冰箱,尋找能讓我暖胃的熱飲




eggnog,我在冰箱看到一大盒eggnog,想到剛來LA時,第一次在starbucks嘗到eggnog的味道,那也是各冬天,午後沒有暖陽,而是綿綿細雨,我衝進一家starbucks,想要喝點熱latte,看到他們的winter special: eggnog latte,我問了店員: What is eggnog? 店員有點訝異,他說:you never try that? 當下我想,應該是對美國人來說很平常的東西,只是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我說: no, sorry, I just come to US not so long,店員露出明白的笑容,他說:let me give you some and try if you like it or not,他到了一小杯eggnog給我,濃稠的暖黃色,喝下去甜甜的,帶點酒香(註1.),當下我就決定要試試eggnog late,店員說:I know you'll liket it! 他做了一杯濃郁燙手的給我,笑笑的說這杯請我,我愣了一下,感激的接受,he makes my day!那杯eggnog latte,果真好喝,溫暖香醇的好喝,溫暖感動的好喝



我決定為自己做一杯eggnog latte,按下咖啡機,先沖上一杯espresso,等待的時間,倒了一些eggnog,大約1/4杯,同各杯子裡,加入等份量的牛奶(註2.),放入微波爐裡加熱,取出後,用奶泡器打上細緻的奶泡,然後小心的倒入已經煮好的espresso裡

我端著滿滿的一大杯,走到客廳的躺椅上,坐下來,轉上音樂,溫暖,幸福,全部從心底一起湧出,這各冬天,似乎沒有這麼冷,我在華盛頓州,聽著雨聲,也覺得快樂

註1.eggnog應該是用酒,牛奶,還有蛋汁,加熱煮成濃稠的飲料,不過現在超市買到的,大多是沒有加酒的,且也有不加蛋的
註2.若是全部都用eggnog,我覺得太甜,所以我喜歡對上一半的牛奶
註3.eggnog大多是在聖誕節時,或是新年前夕喝的,但是現在大多從感恩節開始,就可以買到了,並沒有特別跟哪各節日連在一起,屬於冬天的飲料,若是純喝,大多喝冷的,加入rum,whiskey or brandy
註4.圖片來源:eggnog, eggnog latte
more information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遇到的那位店員人很好耶,
上次我在電視上有看到,
一個男生去美國遊學,要點飲料
結果那時候他的英文不好,
還被店員故意取笑了呢!!

匿名 提到...

Dear Alicia

新年快樂! 學業順利喔!!

spot ^^

Alicia Huang 提到...

to ya
I hardly met someone soo mean as this
I guess cause I am girl!

to sopt
thanks! you too!

匿名 提到...

Thanks for sharing, I'll try to make myself a hot eggnog latte this winter!

匿名 提到...

http//blog.sina.com.tw/outofearth/
The system here is picky, doesn't allow me to leave a website like this (it keeps saying: it should be comething with com. &^*&%), so I left my blog address here.

Nice to know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