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Sushi Gen


sushi gen (4),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我向你抱怨著LA的塞車,早上,九點多,不應該的塞車時段,10號公路有一段可以飆到90mph,可是,101卻是討人厭的below10mph,我對你說我討厭塞車,車子,不就應該讓他快樂的在高速公路上跑嗎!?

你笑我白痴,然後說,開車小心阿!別老是愛開快車!你說你之前看過的文章,男人,把開車的時間,當作自己生命的一部份,所以,不會為了省時間,而想開快車,女人,覺得把時間花在開車上,是浪費,所以,會為了省時間而speed up

我說最好是啦!我只是喜歡車子發揮應有的性能,且,我是跟車子一起享受速度的流暢感,你還不是愛開快車,還敢說我

你沒回答,繼續說關於那篇文章說的其他東西,男人把車子看成自己的一部份,所以,心裡總會期望要買好車,投射著自己成功的樣子,女人把車子當工具,所以,不會將車子看成自己,反而會買名牌衣服,包包等,作為自己的象徵

我說你哪裡找到這文章的阿?很不準耶!你都認識我那麼久了,我愛什麼車,你又不是不知道,ㄘㄨㄟ~

你說你是怪胎啦!我只是跟你說我看到的文章阿!讓你增長見聞一下!

我說最好是啦!這麼不準的文章,提供錯誤資訊,還說我是怪胎,這是對待朋友的方式喔!虧我還塞車去接機,早知道,讓你在機場等久一點好了

你說唉喔!不要這樣說啦!等下我們去吃Sushi Gen,讓你消消火

我說哼!自己想吃就說咩,我知道鄉下地方,沒什麼好吃的,你已經想念LA的sushi很久了,對吧!?

你說哈哈,是啦是啦!還是你了解我!
------------------------------------------------------------------------
朋友,來LA轉機,又是一年不見,我帶他回去年帶他去過的Sushi Gen,我們又痛快的吃了一頓,吃的很飽,酒也喝了不少,不過,跟朋友相聚,真的很開心,那天,其實很有趣,很多魚的日文名字,我不知道,不過,還是堅持用很遜的日文,跟師傅對話,也盡力幫朋友點了他想吃的東西,很棒的一餐

其實,我有盡力的想從清淡的,吃到油質多的,重口味的,但是,因為日語太遜,都是突然想到,然後就點,toro之類的,知道後面一點再吃,不過,中間還是順序亂亂的,吃sushi,真的是很大的學問,我還有很多要學的,不只是每一個的日文/英文翻譯名,刀工對sushi的影響,飯的緊實度,溫度,吃的順序等等等,因為,開始吃sushi的時間晚,且,也不是有很多機會學習這類知識吧!不過,我現在還真的蠻喜歡,也希望能學到更多the art of sushi!

前菜送上後,朋友還是很餓,所以,點了一盤壽司捲,先讓他止餓一下
sushi gen (3)

我點了hamachi生魚片,切的很厚,但是,有去筋,且油脂夠,所以,入口即化,我很喜歡hamachi!每次都一定會點!

uni是我跟朋友都很喜歡的,還是新鮮化口,不過,我覺得他們的uni很小,且,我好想問師父uni是從哪裡來的,我想用日文問,但是,實在不知道應該怎麼說!我跟日本朋友說,下次我要帶他去,叫他教我說

masago,是朋友的菜,我也很喜歡,但是,我想試試ikura,鮭魚卵是也,鮭魚卵很大顆,又很飽滿,醃過的,在嘴巴彈跳,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masago的口感
sushi gen (7)

然後,我看到師傅在幫別桌做一道,我問師父說是什麼,不過,我還是忘了名字,跟師傅說我也要,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又用鹽,檸檬之類的微醃過,切的很薄,吃起來很細嫩,很好吃,可惡,我把名字忘記了!
sushi gen (10)

朋友說要吃tako,干貝,還有鮑魚,我就幫他點了,但是我沒有吃,比起章魚,我比較常吃烏賊,但是,太飽了,沒有點
sushi gen (13)

甜蝦,是一定要點的,其實,我更愛牡丹蝦,但是,我問師父有沒有ぼたんえび,師傅說只有あまえび,只好將就了,蝦頭一樣用炸的,這次的甜蝦表現比上次好,可是,蝦頭炸太油
sushi gen (9)

還有Albacore,我跟師傅說要tataki style,表面微微烤過,很好吃!感覺更軟,更多油脂,更入口即化!!!
sushi gen (15)

不可少的,toro,但是,我跟朋友都覺得比起去年,這次的沒那麼肥,還是很多油脂,還是很好吃啦!
sushi gen (19)

另外,我點了Kazunoko,很想試的東西,在台灣,吃過飛魚卵炒蛋,那時覺得很好吃,嚼在嘴裡,有亂跳的特殊口感,不過,那天點的,覺得太有彈性,要咬很久,反倒沒有那麼喜歡呢!

鰻魚,甜甜的,很軟,烤的不錯,結尾,不可少的玉子燒,我覺得他們家的做的很棒,不會太甜,且很多汁

真的是吃了很多的一餐,酒也喝蠻多的,感覺真是痛快,總共三個人,最後,連小費付了280USD,覺得不貴,因為,吃了很多很棒的東西,當然,還是有一些沒吃到的,像是烤大貝殼,有問師父,但是師傅說今天沒進貨,不過,吃完還是有幸福的感覺,後來走在little tokyo的街上,散步,消化一下,感覺真好,酒後的微醺,跟朋友相聚的快樂,雖然,我們總是愛互嗆,互損,不過,也只有好朋友,能這樣輕鬆對話阿!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oro現在產量愈來愈少了,
上次看新聞還說日本已經用馬肉來代替toro了呢!!然後台灣是份量減少呢!!

匿名 提到...

你是指10號過了soto後那一段吧 XD
早上都可以飆到八九十
可是沒多就又塞住了....

匿名 提到...

這些壽司都看起來好精緻喔
有很多我沒吃過

KevCheng 提到...

Sushi Gen 的 Hamachi 一向都是最棒的,
妳點了不少我沒吃過的東西呢!下次得去試試看。

Alicia Huang 提到...

to ya
是喔
那可能以後真的吃不到了

to jack
yes!

to cake
哈哈
你也還LA吃吧

to keven
嗯嗯
多觀察別人點的,就可以吃到不同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