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男人的味道 VS Lawry's Prime Rib

男人的模樣,粗曠中,有細膩,有尊雅,邋遢間,有隨性,有慵懶

我一直都記得,初來美國時,在姑姑家住了一個星期,五月底,六月初的華盛頓州,涼爽舒服,傍晚時分,姑姑下班回來,帶了幾塊牛排,說晚上吃烤牛排吧!在美國,BBQ,Grill,是男人的工作,我聽到對廚房事一蓋不插手的姑丈,要負責當晚的晚餐,心裡很緊張,不知會端出怎樣的食物,又很好奇,姑丈會怎麼處理,那幾塊油花細密的上好牛排?

我在旁邊觀察,姑丈肥胖高大的身軀,擠在廚房裡,大手抓起市售的醃料,看是隨便的,沒有計算份量,卻又不忘在每片牛排上,小心塗抹均勻,按摩一下,姑丈對我說,放一下,等下再烤,這時,他轉身,將戶外的烤爐稍微清理一下,點火燒炭,讓烤爐預熱一番,我以為,姑丈要開始烤,沒想到,他走到冰箱前,拿了啤酒,問我要不要喝,我想,我當時的表情,大概是很錯愕,因為,在家裡,爸媽是從不會問我要不要喝酒,且,當年,我還不到合法喝酒的年齡,姑丈說了一句,在家裡喝沒關係,我點頭說好,於是,我跟姑丈看著烤爐的火,沉默的喝啤酒,一瓶啤酒喝完,姑丈走回廚房,端出那盤牛排,在烤架上刷上橄欖油,一塊一塊的,將牛排放上去,翻面,將烤爐蓋起來,悶到恰好的熟度,也許是很少見面,加上姑丈不會說中文,而我的英文聽的懂,卻不大會說,所以,從頭到尾,我們兩個都沒說話,沒有幾各步驟的烤牛排,但是,我看到姑丈熟練的,抓準時間點,什麼時候該翻面,調整火候,熄火的時間點,平時馬虎隨便的姑丈,在烤牛排時的模樣,我很欣賞,那是男人該有的模樣

當然,烤出的牛排,兩面烤過後,有點碳烤的焦香,切開肉,是悶的完美粉紅熟度,適當的醃料,不過鹹,不搶肉味,很好吃,第一次吃美國牛排,是姑丈做的,也是最好的一次,那是男人的味道,是隨意拿捏,卻細心專注,我喜歡男人用心做事情的樣子,自信,迷人,性感

提到牛排,想到朋友生日,去吃了著名的牛肋排連鎖Lawry's,久聞大名,卻未曾光顧過,週末用餐,要訂位,不然,是等不到位子的,服務生送上麵包後,簡單的說明點餐方式,最後,除了不吃牛肉的朋友外,我們都點了牛肋排,全都是套餐

eddy's bday at lawry's (7)

先端上的是沙拉,服務生在桌邊服務,淋下醬之後,旋轉拌勻,然後,一一分盤,端上桌,醬汁不錯,但是,我覺得有點太多,且,生菜葉有點老,不過,桌邊服務的視覺效果很好

看我們用餐的狀態,服務生會調整上餐的速度,在大家都用完沙拉後,服務生上前來收盤子,然後預告等下主菜就要上桌了

牛肋排,也是一各推車,推到桌邊現切服務,差別只有大小,告知想要的份量還有喜歡的熟度後,當場切給每個人,端上桌前,可以告知喜歡的附餐(要另外加價),然後,服務生會送上來,我選的是奶油菠菜,非常的creamy,但是,會膩,朋友選了玉米,很甜,很好吃,主角,牛肋排,我選最小的California cut,但,也十足的讓我吃不完,medium rare,很柔軟,滿是肉汁,美國牛肉,肉味也十足,吃的時候,沾點Horseradish,一點嗆味,轉換味覺,解膩,Lawry's有名,見識到原因了,不過,我還是沒有吃完,這份量,我還是沒辦法負荷

另一各配菜Yorkshire Pudding,吃起來像是可頌麵包的感覺,很香,搭配牛肉醬汁,很好吃,馬鈴薯泥,我就沒什麼印象,這一整套餐,實在很飽!沒有多餘的胃,容納馬鈴薯泥了!

吃了有名的牛肋排,我想吃吃看Ruth's Chris的牛排,是否帶有姑丈當年烤牛排,那各用心的男人味,不過,還沒有機會,期望可以盡快嚐到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對如斯葵的印象不太好。上次去吃了,點medium rare 竟然出來 medium well,本來想說也許是邊邊做過頭 (邊邊幾乎全熟),吃到中間都還是熟的,只好退回去重作。

雖然送回一塊是恰好的熟度,但是還是覺得沒有自己做的好吃 @@

匿名 提到...

Ruth's Chris可能每家品質不太一樣
我在san antonio吃的
做的還不錯
推薦Petite Filet,配菜推薦的是Sauteed Mushrooms,不要點creamed spinach,太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