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這個湯頭,我們不要再相見的好


博多拉麵,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我味覺沒有那麼靈敏,分辨不出太複雜纖細的味道,我也不是饕客,稱不上美食家,對食物也沒有淵博的了解,不過,我想我還是可以說說自己對食物的感覺

在三個星期內,我吃了兩次xx拉麵
不同分店,並非我真心喜愛這家店,而是緣份總是來的措手不及

第一次去板橋的分店,只是剛好去板橋,新莊板橋隔壁鄰居,但是,我對板橋非常不熟悉,朋友選餐廳的,我只能當司機,跟著去

當天吃過這間名店後,感覺不慎良好,回憶不堪回首,我們就不要多提了

沒想到,隔三個星期,我妹跟我約吃飯,到了微風廣場附近,妹妹說要吃xx拉麵,omg,難道,上天註定我們要再次傷害彼此的感覺?!

這次還是一樣很sorry,讓我忍不住想要拿出來寫一寫

先說說我的疑問好了

我也熬過幾次高湯,熬一大鍋高湯,每次熬高湯,不外乎VIP常客,牛骨(是阿~~很不怕死,我愛美國牛,oh ya!),洋蔥,紅蘿蔔,白蘿蔔,白菜,蔥薑蒜等

熬出來的湯色濃厚,黏稠,不過,我從來沒熬過變成濃白色的湯

吃完麵回家後,我問媽媽,要怎麼熬高湯,能讓湯頭呈白色,媽媽的說法是,除了基本的豬骨外,加魚,然後豬背肉,豐富的蛋白質跟油脂,都可以讓高湯呈現白色,猶如凝脂溫泉

恩,所以,心中的疑問算是解開

不過,也因為我心中知道熬高湯的難度,每次熬的高湯,所需要使用的食材,時間,瓦斯,都難以計算價值,所以,我心中更是懷疑,一碗140元的拉麵,使用的高湯,如此濁白濃厚,會是從底開始熬的

我每次都覺得,這湯喝起來膩的嚇人,不是很天然

我不是嬌弱的美國人,沾到一點味精,就猛犯MSG syndrome,只是,兩次喝過這湯,當天晚上,舌頭總是很刺麻,很渴,又解不了渴


經過我兩段式分析,從成本,及個人體驗,我覺得,這湯頭非常可疑,不過,其實是非常容易了解的,畢竟,光是討論是否要進口美國牛肉,都有廣大的消費者擔憂標示問題,而抗拒進口,那這店家在湯頭修正做點弊(我們沒有證據,不能隨便說人家做弊),應該也是相當符合民情,我心裡的懷疑我覺得相當合理

這家店一定有它迷人之處,有待大家去挖掘,不過,這不是我的店,所以,我想送首歌給這家店,很輕快很好聽的歌,但是,我們不要再見的好!


請大家還是要去捧場這家店,不要被我"麻痺"的舌頭蒙騙了!



歌詞很有趣,讓大家參考一下
Look inside, look inside your tiny mind
Then look a bit harder
Cos we're so uninspired
So sick and tired of all the hatred you harbour
So you say, it's not okay to be gay
Well I think you're just evil
You're just some racist
Who can't tie my laces
You're point of view is medevil

Fuck you, fuck you very very much
Cos we hate what you do
And we hate your whole crew
So please don't stay in touch

Fuck you, fuck you very very much
Cos your words don't translate
And it's getting quite late
So please don't stay in touch

Do you get, do you get
A little kick out of being small minded
You want to be like your father
His approval your after
Well that's not how you'll find it
Do you, do you really enjoy
Living a life that's so hateful
Cos there's a hole where your soul should be
You're losing control of it
And it's really distasteful

Fuck you, fuck you very very much
Cos we hate what you do
And we hate your whole crew
So please don't stay in touch

Fuck you, fuck you very very much
Cos your words don't translate
And it's getting quite late
So please don't stay in touch

2 則留言:

Dawei Cheng 提到...

那妳一定很想念L.A的拉麪哦 ?

每次去冈冈亭吃完喝光整碗都不會有msg的感覺

Alicia Huang 提到...

to David

還好耶
我想去日本吃拉麵

我在LA沒吃過風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