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

the beauty of sushi~ sushi gen

很想在為忘記前,趕快記下來,但是,又沒有那種想寫文章的情緒
有時候,會有一種心情,也沒辦法說要怎麼去醞釀,只是就突然想把這些東西都說出來,那時候寫blog就很順利,想快快跟大家分享我吃完sushi gen的感動,但是,又沒辦法好好敘述,只能回想當時的情形

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好吃,還記得吃完時,準備開車回家前,朋友說先抽菸再上路吧!在車外等他的菸熄,邊聊天,當時,我忍不注大笑,跟他說真的好好吃喔!第一次,吃sushi吃的這麼滿意,並沒有說每樣我都很喜歡,像是上一篇說あまえび,甜蝦,我就沒有那麼喜歡,但是,大多數,都是哪麼令人印象深刻,那種好吃,是讓人感覺很幸福,嘴角一直上揚,忍不住想笑

十八歲前,我是不吃sushi的,總覺得軟軟的很噁心,又擔心沒煮熟細菌感染之類的,well,生物系的,總是有很多imagination,雖然感覺不太實際,但是我一直克服不了那障礙,十八歲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嚐試了,不能說愛上sushi,但至少是不排斥了,可是,那晚,在sushi gen吃到toro,就知道我拒絕不了他了,真的就是融化在嘴裡的感覺,想不出什麼可以形容,說什麼滿是油脂,也描繪的不夠深刻,既然我已經說不出什麼,分享照片給大家看看吧!


這是前菜,坐定位後,吧檯的師傅就會送上來,海藻跟山藥泥,清爽開胃

安康魚肝,每次看人家形容總是那麼好吃的感覺,的確是像奶油一樣,但是,我還是不喜歡內臟吃到最給我粉粉的感覺,我想,這應該是我沒辦法克服的

這各我一直都很喜歡,朋友也是,剛坐定位,師父問我們要吃什麼,朋友第一各就指向這各,嘿嘿,有默契!

這是我第一各指向的東西,在上一家第一次吃到後,就想再試試,sushi gen的也很好吃,只是真的太小了,不夠過癮


這各只能說讚!朋友問師父有沒有,師父說有!跟普通的鮪魚完全不能比,阿!好吃好吃!

本來是想試試在上一家吃到的蝦子,但是師傅跟我說甜蝦,我也弄不清楚是什麼,就跟他說好,但是我比較沒那麼喜歡,蝦頭一樣用炸的,還可以,已經跟日本朋友學了要怎麼說,下次去問問有沒有ぼたんえび!

片很薄的干貝,用烤的,好嫩好好吃!!!!!!!!!我愛干貝!
結尾是清爽的花枝跟甜甜的蛋壽司,還有其他沒有照到,但是,真的很高興,很好吃!

還點了清酒,吃sushi當然要配sake!最後付了120,不過,感謝朋友,他請我吃的,他說這是他第一次在美國吃到這麼好吃的sushi,我也是,我們約好要再一起來吃!覺得能夠有這樣的朋友,懂的食物的美味,懂得怎麼品嚐,能跟這樣的朋友用餐,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說不上要說什麼,這家店在LA很有名,以平常用餐的預算來說,是貴了,但是,值得去,那天跟師父聊天也很開心,用我還很遜的日語,但是師父很高興我一直跟他練習喔!呵呵呵

sushi gen
422 E. 2nd st., Los Angeles, CA90012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記得上次跟你見面時(啊,好久之前的事了),我有向你提過這家店。嗯,好像是見面的前一天我生日所以去了sushi gen吃,壽司還挺好吃的。之後每次去我都會叫魚生,嗯,忘記名字了,好像是大概25-30元一大碟不同的sashimi。這或許不是最好的享用美食方式,不過我懶得選,而且我覺得那一整大碟都好吃。
很喜歡看你們大家的食記,記得以後要多介紹好餐廳哦!

匿名 提到...

我以前也是不敢吃生魚片的,
好像也是在18歲左右有吃過一次,但還是不敢吃,後來又再吃了一次,結果就從此愛上它了^^""

匿名 提到...

這看來真的很讚呢!我超愛吃生魚片的,但我這的好像都沒你那的看來這麼好吃>_<

ps..你這的Rss是什麼?我想把你新的Rss加進我的blog.

Milly

Alicia Huang 提到...

to oppss
謝謝你!
不過,經常會發懶阿!

to ya
吃到好吃的就會戒不掉阿!

to milly
Rss...要研究一下

匿名 提到...

我們的美食地圖別忘記更新阿

祝豬年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