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9日 星期二

告別的最好方法~上

休息將近三各星期,只發了一篇文,還是都有上網看看,只是,也沒什麼靈感好好寫些東西
假期越靠近尾聲,心中就越有各強烈的念頭,我想要,我想要,我想要,一個人,走在這各我喜歡的城市,Seattle,晃晃,用腳走過那些街道,雖然,我不是第一次來,雖然,我不是以觀光客的身份來,雖然,我對seattle市區的熟悉程度,也許跟downtown LA差不多,但是,我深深的覺得,我要一個人,好好的跟這各城市告別,下次見面,也許是幾各月後的夏天,也許是另一個冬天了,不能確定什麼時候能再相見,當然要慎重的說再見

我決定不帶相機,因為,我不是短暫的過客,需要留下來過此地的證據,急急的跳上巴士(喔!別忘了上車前要上廁所),前往下一個城市,我一直都會再回來,我很喜歡這城市,我沒辦法就當個路過的觀光客

一早,五點半就起床,跟姑姑去上班,然後姑姑讓我下車去搭公車(註1.),喔!又興奮,又緊張,這是我少有的機會,在美國搭公車,深怕等不到公車,下錯站,或是更慘的,上了反方向的車,在機場,問了警衛,仔細閱讀公車時刻表,停靠站,我上了公車,到達downtown seattle

出了一點小插曲,讓我提早下車,只好走過好幾各商區,來到我事先在網路上查的餐廳,不過七點半的時間,我還沒吃早餐呢!享受了一頓豐盛,令人滿足的早餐(註2.),雖然來過好幾回,我還是假裝自己是初來乍到,問了服務生我該去哪裡,不出所料,派克市場,不能錯過的著名點,至於其他地方,很難說該去哪裡,這美麗的城市,邊走邊看看建築,逛街買東西,累了進去咖啡店喝咖啡,就是認識seattle的最好方法,服務生這麼回答,而這也正是我預期的答案,我心想的行程

離開早餐店,已經快九點,百貨公司是確定還沒開的,漫步去派克市場吧!至少市集該有東西可以看看,四街,三街,二街,一路往下走,我看到熟悉的市場了,有些店開了,有些店還在準備當中,不急,我有一整天可以逛,逛了香料店,買了調味料,還有茶葉當紀念品,看到一間很可愛的店,賣的是自己生產的起士,隔壁的透明玻璃裡,可以看到兩個人用手把凝結的牛奶堆疊起來,很難想像,這一疊疊像是豆腐的,再來要怎麼變成起士呢!?想不透,看不出所以然的我,進了店裡,試了好幾款他們自己做的起士,挑了一個喜歡的口味,當紀念品,繼續往下一家逛去

進去了巧克力店,Rose’s Chocolate Treasures,手上的城市簡介裡,剛好有他們家的折價卷,小小的店,冰櫃前的手工巧克力,挑了幾各感覺很特別的口味,開心的走出店外

在派克市場,我還看到了一家賣甜點的店,美式餅乾,烘培之類的,忍不住驚呼了一下,三年半前,剛來美國的我,在姑姑家先停留,才飛往LA,而我在這家店前買過東西,我站在街角,我不餓,所以不買東西,看著櫥窗裡的東西,深深的吸口氣,有回憶裡心滿意足的味道,我微微笑,跟派克市場說再見了

小記:
待在姑姑家,將近三各星期的時間,大部分都是很放鬆,很沒計劃,無事生產的度過,發懶,休息
每天都大約七點起床,一杯濃濃的黑咖啡,喚醒我的腦細胞,驅走剛脫離棉被的寒,一個人吃早餐(註3.),看雜誌,上網看新聞,讀文章,一個早上過了一大半,才走回房間,換衣服,梳頭髮,在臉上塗抹淡妝,中午看一下電視,睡午覺,然後坐在床上看我帶去的書,等姑姑下班回家,幫忙做晚餐,晚飯後,收拾收拾,跟姑姑出門去學跳舞,九點多十點回家,又在電視機前待了一下,才上床睡覺
這樣的生活,的確很無聊,但是,也許是溼冷的天氣,讓人從骨頭裡的懶,我很是享受這樣的生活
當然,假期中,也是有逛街,看電影,去seattle市區玩,滑雪,甚至開車去portland晃晃,只是想想我做了什麼,沒有,我什麼都沒做

附註:
1.因為姑姑在機場工作,機場的員工停車場,我不能進去,所以我就在機場外面先下車,然後自己搭車去機場,因為我不想麻煩我姑丈,所以就早點起床囉!
2.早餐的部份應該會再寫一篇吧!雖然我沒有照片,不過很值得記錄一番
3.因為我都比我姑丈早起,所以就一個人弄早餐,自己先吃了,但是被我姑丈念:怎麼整天都不吃東西的
4.其實這篇寫了好幾天了,只是剛開學,學校註冊的事情弄得我很不愉快,所以一直沒心情繼續寫下去,快樂的事情,不應該用生氣的態度來敘述,所以就拖了滿久的,下篇也會慢慢醞釀出來,哈哈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種旅行方法是我最喜歡的
雖然妳說這三周過得很平淡
但是這篇遊記很好看哩
是很健康的度假

匿名 提到...

觀光客和當地居住者看城市的角度就是不一樣,這兩種角度你都試過了,那種角度是你喜歡的呢,相信你心中有答案了^_<

Alicia Huang 提到...

to cake
恩,我也喜歡這樣淡淡的旅行
感覺自己像是遊客
又像是當地人
走著自己的步調

to ya
呵呵呵
都喜歡,主要是我喜歡這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