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 星期日

when it is cold...

從mammoth玩滑雪板回來,發現LA也一樣冷,每天早上都被冷起來,卻又懶的拿出棉被,因為LA的冷天氣,就這麼幾天,被子拿出來後,蓋沒幾天,收回去又要洗又要曬,還是穿多一點睡比較省事,雖然不太習慣...太多的衣服,讓我跟床這麼不貼近!!!!!!!!!

冷天氣,想喝湯,豆腐煲,熱熱的,辣辣的,暖身體,想吃拉麵,濃郁的湯頭,西哩呼嚕的大口吃麵,想吃火鍋,小肥羊的中藥湯頭,或是自己煮的海帶柴魚湯,涮上新鮮的肉片,好吃,好溫暖,好滿足

除了吃鹹的,喝熱的湯,也會想吃甜的,在台灣時,喜歡薑汁豆花,只是在LA好像還沒看過,有賣薑母茶,有賣豆花,但是就是沒有一起賣的,想喝燒仙草,想喝紅豆湯,港式的芝麻糊,核桃糊,都讓人有幸福的感覺,高熱量點的,熱巧克力,不喜歡外面賣的的,感覺奶粉味太重,自己買好一點的巧克力粉,自己泡,加點咖啡,變成摩卡,讓人從骨頭裡暖起來

這種天氣,吃濃郁,熱量高的,dense, rich, totally american,巧克力蛋糕,也讓人覺得很開心,感覺罪惡感減半,滿足感加倍

朋友生日,答應做巧克力蛋糕給他吃,我想像熱的巧克力蛋糕,配上冰淇淋,問他如何,他高興的說好好好,超完美搭配,剛好有一各很簡單的食譜,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完成了,聞著滿屋的巧克力香,感覺好暖好幸福喔!


這張比較暗,但是一樣好吃!

用Valrhona 71%的巧克力,果然濃郁好吃,這蛋糕中間是融融狀態的,本應該從模中倒出來,這樣裝飾比較好看,但是,真的中間太軟了,一倒扣,就破了,直接這樣吃吧!不影響味道!

做法也很容易,也可以事先做好,要吃的時候在烤就可以了!
Chocolate Lava Cake:
材料:
6 oz. 苦甜巧克力,或是任何喜歡的巧克力(註1.)
6 oz.奶油
3顆蛋
1/3杯糖(註2.)
1/3杯麵粉

作法:
1.烤箱預熱350°F
2.將巧克力跟奶油都切成小塊
3.巧克力隔水加熱
4.巧克力融化後,加入奶油丁,小心的拌勻,這時可以把火關掉了
5.另一各碗,將雞蛋跟糖打到發白狀
6.將一些巧克力,拌入作法5.的碗裡,不要一次倒入太多,不然太熱了,雞蛋會變成蛋花,分成兩三次全部拌入
7.將麵粉也拌入,攪拌均勻
8.容器要先抹上奶油,將作法7.的麵糊分裝到4各容器裡,放進烤箱烤10分鐘
9.取出後,先稍微放涼一下,不倒扣的話,挖些冰淇淋,就可以直接吃啦!

附註:
1.可以用semi-sweet chocolate,我是用70%Valrhona,不喜歡這麼苦的,可以試試看56%,不過我想試試看85%的
2.我有減糖,但還是太甜,我喜歡的甜度,應該是可以不要加糖的
3.可以依喜歡的口味,加一點咖啡,或是杏仁精(杏仁露,不知道中文怎麼稱)
4.烤久一點,中間就不會那麼軟心,但是會很濕潤,可以看看自己喜歡的食用方式,來決定要不要增長烤的時間
5.表面若是烤的夠"結實"倒扣就不會破掉,或是稍微放涼一點,這次有點急著要吃,所以就這樣吧!


很簡單,又很快就完成的甜點,天氣冷,對自己好一點吧!讓家裡滿是巧克力的幸福味吧!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吼...這是我最愛的甜點. 我要吃..我要吃~

匿名 提到...

看到你講的這些食物,
在心中大喊,我也要吃啦!!!
火鍋火鍋,我已經至少3年沒吃到了啦>"<
如果你再po火鍋的照片,
我一定會瘋掉的:p

匿名 提到...

真是有心
好可愛的蛋糕

匿名 提到...

這個我也很喜歡,你做得很美哦!

Michellena 提到...

If you like sushi, I strongly recommend you to go to Sushi Sasabuni in westwood.
Order chef's menu ($50 each),
(order raw shrimp in addition too)yea quite expensive, but you'll find your money worth.
And try their homemade sobert for dessert too!
Strongly recommend cactus flavor sobert.

Alicia Huang 提到...

to wen
hha, it is really easy to make it!

to ya
I just went spicy hot pot yesterday!!!!!

to cake
ur welcome

to oppss
thanks

to michelle
ok, I'll give it a try
sooo happy to meet you last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