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beauty of sushi~sushi sharin

朋友生日,本來要去吃西班牙菜,臨時決定還是吃sushi好了,朋友推薦了一家,在little tokyo,她說最愛這家的uni跟shrimp,叫我們一定要一人一份,好好好,好吃的話多加一份也沒問題!


車子停在附近的停車場,我們走過街,店很小間,坐定後,朋友來過很多次,直接在菜單上,畫上shrimp,uni,四份,大家一人一份,然後我們又點了沙拉,兩個套餐,我還點了Mackerel(註1.),送上點單

沒有每一張都照起來,但是,送上後,份量真是驚人,所有sushi幾乎都是別家的1.5倍大,看到都覺得嚇到,開始擔心吃不完,夾了uni,阿!好好吃!聽人家說,要是第一次吃uni經驗很好,就會敢繼續嘗試,嗯嗯嗯~真的好好吃!我想要多吃一點!shrimp,應該是ぼたん海老(註2.),很有彈性,脆脆的,像是龍蝦肉一樣,我好喜歡喔!蝦頭用炸的,一樣很好吃,且一樣是選很大的蝦子,蝦頭也大的像小龍蝦一樣,愛死了!


很大的蝦子,緊實的蝦肉,新鮮好吃!



蝦頭,脆脆的好好吃


超飽滿的uni,跟後來去sushi gen的小份量,我比較愛這一各啦!

份量很驚人,朋友也沒先說好,不知道的我們飽撐的很!

老闆送的,還幫我們唱生日快樂歌喔!

附註:
1.Mackerel查了一下,應該是竹筴魚
2.我們吃到的這蝦子,日本朋友說是ぼたん海老,或是甘海老,網路上查中文稱甜蝦,但是我上星期在sushi gen吃到的,師傅跟我說是あまえび,網路上查,這各也叫甜蝦,若是我在兩家店吃到的蝦,其實是一樣的,我要說sushi sharin的比較好吃,在sushi gen吃到的軟軟的,且很小,不是很喜歡
3.其實sushi gen還是很好吃啦!不過若是shrimp我比較喜歡sushi sharin的,uni的話,sushi sharin的也大很多!下一篇再來說sushi gen,一樣是很棒的經驗!
4.seattle的遊記還會繼續

sushi sharin:
359 E. First st., Los Angeles, CA90012
213-680-4166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好想吃那個蝦子哦,
拍起來真想吃呢^^""

匿名 提到...

我也好像吃那蝦子哦。
聼朋友說這蝦子其實是有季節性的,如果不是當季的話,其他日子都不太好吃。嗯,講了這麽多,其實我不是很懂啦~~
還有,我就是uni的遭殃者。第一次吃的時候超級難吃,所以接下來看到uni都怕怕。

Alicia Huang 提到...

to ya
真的很讚!

to 珮兒
這麼多學問阿
我只知道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呵呵呵~
第一次的uni獻給誰阿?
這麼糟

匿名 提到...

唉,只記得uni很難吃,所以連店名也不記得了。好像是little tokyo其中一家不出名的小店。

Alicia Huang 提到...

to oppss
恩,找家可信任的店再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