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Monday blue....

一點點記事,不知為何,星期一,若是沒去實驗室,整各下午很空,當然,我很喜歡,但是,就會開始發懶,什麼事情都不想做,一點動力也沒有,心情也起起伏伏的,想很多事,有很多念頭

紅色炸彈
收到朋友的喜帖了,雖然早就知道,他的結婚日子,不過,現在才收到喜帖,紅色的,外國人也用紅色,表示婚禮的喜賀嗎?27歲結婚,對我來說是早了,我沒想在30歲前,結束單身,也許會有男朋友,也許會同居,不過,白紙黑字,一張證書,互稱夫妻,30歲前,太早,且,朋友說婚後第一年,會住在trailer裡,恩,很新潮,不過,我是沒辦法接受,若我的男人,沒辦法提供一些基本的物質需求,對我來說,沒有房子,沒有車子,沒有工作(大忌)的男人,這樣要跟我談結婚,是不可能,可以說我太物慾,愛情該是神聖的,至上的,不該看這些外在的價值,是,我就是這麼低俗,沒有經濟基礎,就要把兩個人綁在一起,別傻了!我愛你,但是,我也要生活,我會工作,我可以養活自己,但是,休想要我養你,某些方面,男女本來就不平等,男人該有的能力,我沒辦法因為愛情而忽略

倔強的個性
早上打電話回家,其實,我是想跟爸爸問好,因為聽媽媽說爸爸前陣子生病,還有最近喝太多酒,我想請爸爸不要喝那麼多酒,用言語,坦白的表白,我對爸爸的擔心,只是,電話通了,卻怎麼都說不出來,只表面的說了最近發生什麼事情,上課的情形,什麼關心的言語,就是說不出,最後,聊著,話題居然轉到經濟上,很嚴肅的辯論著,是沒有爭吵,只是,整各都不是我想說的話,我想,我永遠都不會是貼心的女兒,撒嬌的話,動作,從以前,我媽媽就一直跟我說,爸爸最疼我,我甜一點,他什麼都會給我,我總是倔強的回我媽媽說,我什麼都不要,我以後會靠我自己,是,我還是會靠我自己,只是,撒嬌的事情,我還是做不出來,太甜的話,也說不出口,有時候,父母只是愛聽這些話,我卻總表達不出對他們的愛,關心,擔心,哥哥弟弟,總可以輕易的對媽媽說我愛你,我對媽媽的關心,總是在叫她去看醫生,叫她多運動,保重身體健康,愛的話,可以對男朋友說,為什麼對父母說不出?!

被疏離的友情
其實,這沒有經過證實,只是我自己這樣感覺,也許,男生女生,沒有單純的友誼吧?!有嗎?!我有,最好的朋友,有一個是男生,認識都快十年了,真的是單純的好朋友,不過,這狀況大概是少見的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恩,大概是,他女朋友還沒認識我之前,也不知道我的存在吧!只是知道後,我猜,他大概被警告,所以,我們好一陣子沒聯絡了,當然,我沒聯絡他,只是,之前他都會打電話給我,所以,我就這樣猜測,當女朋友的都會擔心吧!若是男朋友身邊,有各自己完全不認識,且男朋友跟她感情不錯的女生朋友,會懷疑這不是單純的友誼吧?!多少都會吧!
是我跟他女朋友不認識,只見過面,但是說不上話,所以她不了解,我對他只是朋友,談的上話的朋友,出去玩的朋友,一起吃飯的朋友,不過,也就這樣吧!搶人家男朋友,這種事我做不來,我沒有那麼缺男朋友,要費那麼大勁,我累,我懶,我不用自貶行情
不過,好啦!疏離一點也好,省得朋友被誤會,反正,是朋友的,多久連絡都會是朋友,我不怪朋友見色忘友,這本來就是應該的,我祝朋友愛情順利

唸書
期末考要到了,還是好好加油吧!該交的報告,都別再懶了,好好念書,考完我就要飛東京了!期待, shopping queen!想到好多想看的品牌,head porter, sazaby, ADMJ, APE,還有很多買的藥妝,想吃的壽司,蛋包飯,拉麵........唉,邊看別人的遊記,想看想買的東西越多,到時,可真會難以抉擇,畢竟,資本有限,慾望無限大,要control control才行阿!不過,我很期待啦!睽違12年的東京!等著我寄明信片給你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外國人的喜帖我還沒看過哩,妳對婚姻的想法我能認同。
其實很多女生個性都很倔強,可能是亞洲人的天性使然,我們對爸媽比較保守一點,妳不要自責了(我也是這樣XD)。
異性友情比較難維持,我也有一些朋友就這樣消失了,不過妳以後應該還會有異性好友的,有些男生的女友不計較,我bf異性友人比同性友人還多,我應該是不計較的那種:)
期末加油,是準備回家順便去東京嗎,很不錯喔,考完就可以計畫了。

匿名 提到...

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
上個月才看完一本小說是男性作家寫的,
就是有關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
看完之後,不禁在想男女之間真得沒有純友誼嗎?!仍然無解中^^""

其實對於親情的表現,真得東方人比較不講在嘴裡,但關心在心裡,有時候沒講出來反而會有所會誤會呢!不過你講的又讓我想到一部我愛的電影"以父之名",父子之間的親情對手戲讓我看到好感動哦^^""

匿名 提到...

我也要明信片啦!!
我也要去日本啦!!
怎麼這麼幸福可以去日本,後~想去內~~

Alicia Huang 提到...

to cake
我大概也是不會計較的那種
恩,回台灣
順便去東京,很期待

to ya
純友誼應該也是有的
不容易找到吧
有時候男生想法總是不太一樣
我沒看過以父之名,想看看

to 倩
來美國找我吧!
我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