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泰國菜~Saladang


saladang (3),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表妹除了鍾愛火鍋湯品外,對於吃不太挑剔
我帶她吃甚麼,都沒有甚麼特別意見,
不過,上次President Thai後,對於泰式咖哩醬汁,念念不忘
跟朋友吃飯,本想約在茶樓,吃吃港式點心,被她央求換吃泰國菜
地點這次選另一家,也是非常有名的Saladang@Pasadena

Saladang跟隔壁的Saladang Song是同一個老闆,但是,兩家氣氛不同
Saladang Song聽說是比較精緻高級點,還無緣嘗試
這次,先試了Saladang

saladang

好一陣子總是在外面吃,所以,想吃點清淡的,先開胃,點了青木瓜沙拉
酸,鮮,脆,爽,先聲奪人的滋味,好胃口,由此開始,
隔一陣子,就會思念青木瓜讓人味覺甦醒的清新味

saladang (2)

點了兩碗冬蔭功湯,香茅,我喜歡那特別,又勾人的味道,可惜的是,
這晚冬蔭功湯,酸的太純然,沒有萊姆的清香,像是添加了醋一樣
直接刺喉,可惜了香茅的芬芳

照例不能少的海鮮咖哩,選的是Panang curry做醬底
Panang跟yellow curry一樣,非常濃郁,香甜,椰奶味醇厚
有人說panang應該炒乾一點,且有加入花生,
傳統上應該是跟牛肉一起搭配
而yellow curry的鮮艷色彩,來自鬱金香粉

不過,這盤seafood panang,還是挺多醬汁的,也不見花生蹤影
顏色不同外,感覺沒有明顯差異,但是,澆飯一樣好吃,掃盤

saladang (4)
Pad Thai是朋友喜歡的,這家很特別的是,用蛋皮包裹著上桌,吃之前在全都攪拌混勻
很不錯,不會太甜膩,花生味道很香,挺好吃的

saladang (5)

另一道是烤豬肉,菜單上說要等20分鐘
讓我挺好奇到底是怎樣料理
本以為應該是兩片窯烤豬肉排,想不到,挺驚人的方式上桌
燒熱的鐵板,兩塊豬排肉(帶骨),覆蓋了黃色的醬汁,旁邊有酸甜的醬
我幫忙分割,豬肉怕老硬,幸好,不會過分硬熟
上面黃色的醬汁,看似咖哩,卻與咖哩滋味全然不同
有個很明顯的香料味,時日已久,實在想不起那個味道
看菜單,也沒特別註明做法,查了Thai BBQ Pork,也找不到相似的菜
大約是店家自己的創意菜,確實特別,好吃

餐後有送冰淇淋

Saladang其實各色菜都還不錯
不過,最後我買單的,有點小嚇到+不爽
因為,海鮮咖哩特別貴,但是,覺得不值那個錢
海鮮本來就會貴一點,不過,我覺得沒有特別的新鮮,
讓我覺得這錢可以接受,有機會再去,還是不要選海鮮的好
BBQ pork蠻值得去試試看的

Saladang 363 S. Fair Oaks, Pasadena CA 91105
TEL: 626-793-8123
--------------------------


題外話
這餐是我買單的,
朋友要離開了,想說請她吃個飯,朋友的媽媽也一起同行

後來,我跟表妹討論一些事情
覺得,長越大,會學到越多人情世故的東西
有時,表現出來的樣子是很客氣,卻又表面的
會不會做人(台語),指的是我們懂不懂這些禮節,進退合宜,
請客與被請客,
有時,覺得這套東西懂太多了,讓相識的人之間變的客氣又客套
成長的禮物
顧忌著許多人情世故,隱藏了越多直接自我

3 則留言:

IshoKenmei 提到...

"表現出來的樣子是很客氣,卻又表面的", hehe, I think you can elaborate a little more~ :P

KevCheng 提到...

That first pictures is the BEST photo I've ever seen from you, it's excellent.

Alicia Huang 提到...

to ishokenmei
呵呵呵
thanks

to kevin
thanks!i'll keep improving my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