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清爽無負擔~couscous salad


couscous salad (2),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16 Secrets The Restaurant Industry Doesn't Want You to Know,跟著文章中的連結,看到了The 20 Worst Foods in America,看完後真的覺得心驚驚,又覺得美國人對食物的"創意",真是肥胖的讓我佩服,像是第一名的炸薯條,上面又灑上濃濃的起士,還有培根,還有巧克力布朗尼,幾上一朵朵奶油花,加上一大球冰淇淋,喔,絕對不能忘了淋上巧克力+焦糖醬,看了照片我都覺得好肥好肥阿!!!

所以,做這個清爽的健康沙拉,讓我refresh一下

夏天,我很喜歡做這種涼拌的菜,很簡單,且,放一盒在冰箱,有時懶的時候,配杯果汁,就是一餐,實在是方便的不得了!!

番茄跟小黃瓜是房東自己種的,新鮮甘甜,前一陣子不買番茄的日子,我家都吃房東種的

couscous沖熱開水泡開,灑了一點鹽,一些橄欖油,烤箱裡,有陣陣杏仁香,加入一大把的巴西里,很清香,小黃瓜,番茄之外,還加了幾瓣罐頭橘子,加點甜味,蔓越莓抓一小把,順手拌入,輕拌完成後,加入烤過的杏仁,磨點胡椒,就完成了

couscous salad

非常清爽的一道菜就完成,煎個肉排,可以當配菜,懶惰如我,直接當主菜吃也沒甚麼不好,最重要是很簡單,材料準備好,隨手拌一下,調味也很隨性,鹹一點,甜一點,辣一點,咖哩香,孜然香,自己的味道,自己決定,夏天不開伙,大家來吃涼拌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道菜的顏色好漂亮喔
我沒有吃過couscous 可能吃過了也忘記了
是玉米做成的嗎?


我也覺得美國食物的好吃都是很多熱量的集成 像是in N out 的animal style fries阿 真的就是又肥又好吃呢

Alicia Huang 提到...

to peggy
應該是小米吧,我忘了
我覺得還不錯,且很簡單煮

匿名 提到...

嗯 我上次也做了類似的
不過我是用香菜
味道也是很好吃

vivi

Alicia Huang 提到...

to vivi
恩,這個是怎麼弄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