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發懶時的晚餐


Jazz cat,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很久沒發文,因為,懶病發作

我一直在想,大概是太累,所以開始發懶,過著很渾沌的生活
懶的我不想上瑜珈課,起床後,又倒回床上睡
懶的我不想說話,未接來電好幾通,卻不想回
懶的我不想煮開水泡茶,直接用微波的
懶的我不想出門,連衣服都沒換,整天都在家裡
懶的我不想煮飯,冷凍食品最方便
懶的我不想念書,網路,BBS到處閱覽

我就這樣,很懶散的,什麼事都沒做的,想睡時,就跑回床上去睡,渡過一大半各星期日

終於,決定做點事情,趕走這股懶氣,換好衣服後,剛好,朋友打電話來,還是發懶,不煮飯,但是,終於有點朝氣的,要出門了
因為是星期日晚上,還要為第二天上學作準備,朋友跟我,都不想上花太多時間吃飯,決定吃點簡便的東西,我們就去了爵士貓

爵士貓,感覺像是台北的咖啡簡餐店,不特別講究氣氛,餐點的總類很多,還有很多飲料可供選擇,他們的小火鍋很特別,以前聽過人家介紹好幾次,不過,我不是很餓,不想點一大份小火鍋,選了泡菜烏龍麵,而朋友選了不曾試過的牛奶鍋

Jazz cat (2)
太喜歡喝奶茶,點了玄米奶茶,朋友則點了玫瑰奶茶,半糖的玄米茶,覺得很淡,比起自己在家泡的,滿是米香,這杯玄米奶茶,真有不知為何物的感覺,朋友的玫瑰奶茶倒是還好,雖然覺得玫瑰香,有點太人工,不過,朋友覺得還可以

我點的是泡菜烏龍麵,很快就上桌,其實不太餓,只是想喝湯,加了泡菜,有點辣,湯的味道,對我來說,有點太鹹,但是可接受,料蠻多的,蝦子好像有三尾,還有大干貝,算是很有誠意,味道真的就是普通

朋友點了牛奶鍋,有用酒精燈加熱,自己再放料進去煮,跟日是小火鍋,差不多的意思,不知道牛奶鍋的湯頭是怎麼做的,雪白,略帶甜味,很耐喝,可以自己煮小丸子,但是,趣味興高,我覺得丸子的口感很差,不知道在吃什麼東西,突然想到去日本時,朋友自己做的雞肉丸子,真的超好吃!其他就是普通的火鍋料,不過,朋友把肉全都換成凍豆腐,其實一個女生,我覺得一定是吃不完,份量很足,但是,不是很精細的味道,不過,既然是圖求方便,就不要計較太多

整體來說,我覺得爵士貓蠻適合發懶時,又不想去餐廳點菜,這樣一人一份,很簡單,方便,但是,又比速食好,不過,我覺得位子很小就是了

發懶的第二選擇,百家利燒雞
百家利跟嘉頓這類的港式西餐一樣,算是香港的簡餐,一樣什麼都有賣,不過,百家俐最有名的,是他們的燒雞,我吃過一次,的確很不錯,但是,這次想要一點簡單的味道,點了鹹魚雞粒炒飯,朋友點了粥

港式的粥,米爛化的無可挑剔,裡面的雞肉很嫩,搭點炸脆了的雲吞皮,一點薑絲,胡椒粉,很好喝,我的確很喜歡喝這樣的粥,清清淡淡,但是,很溫暖

百家俐 (2)

鹹魚雞粒炒飯,經典的炒飯,雞米粒還蠻嫩的,鹹魚也切的夠散,不會吃進一整口死鹹,但是,我覺得,可以再切散一點,聞到鹹魚香,看不到鹹魚碎末,滋味,自在嘴裡,百家俐的工夫,還沒到這等,且,調味有點下的太淡,但是,我喜歡

上面這兩家,都是我在發懶時,會想到的餐廳,很簡單,也蠻迅速,且,不會太差,感覺比吃些速食漢堡之類的好很多,我家附近,這類的餐廳,還蠻多的,但是,這兩家, 最近有光顧,不難吃,就寫一下,下篇,再介紹一下,發懶時,吃飯的地方

百家利:245 W. Valley Blvd., Alhambra, California, 91801
Jazz Cat Cafe: 640 W. Valley Blvd., #A Alhambra CA 91803

6 則留言:

KevCheng 提到...

我看得肚子都餓了

Alicia Huang 提到...

to kelvin
哈哈
沒有拍的那麼好啦!
兩家都算是想簡單隨便吃的地方吧

匿名 提到...

爵士貓人多的時候我都覺得快被那酒精糕的味道燻死 @_@

匿名 提到...

有這樣的好店Yubie一下是很重要的...

Alicia Huang 提到...

to jack
有同感
且,覺得服務很怠惰

to 海帶
隨便吃的地方而已啦

逸翠軒 提到...

嗨!國外的生活如何?
瀏覽您的部落格多多少少可以知道國外的生活步調及情趣..........
有機會回國到花蓮時不妨選擇入住農莊,坐在草地上天南地北的聊聊天、泡泡茶與您分享農莊的悠閒生活,享受一下花蓮後山的自然風光及人情味。
『逸翠軒』座落在花東縱谷11丙公路的路旁約800公尺處,佔地面積24公頃內有4公頃如夢似幻的『夢幻湖』,且農莊內種植有26種棕櫚科的植物、廣大的闊葉林、季節性開花植物及大片的翠綠草地,當然也有數不盡的野生動物。目前開放民宿讓大家來此沉澱心靈.......
我的blog:www.wretch.cc/mypage/chiuyihsin http://tw.myblog.yahoo.com/chiuyih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