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飲茶極致再現~名流山莊


名流山莊 (5),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剛來美國時,常去飲茶,因為LA香港人也多,港式茶樓很多家,週末沒有看報吃早茶的閒適,倒有不少排隊飲茶的經驗,以前去過的,羅蘭崗廣州酒家,三和海鮮,半島,搬家後,北海漁村,喜歡過好一陣子的凱旋宮,前陣子的新歡,廚房製造等,China town裡面有名的漢宮,零零總總的,港式點心,吃過好幾家,卻總遇不上一間,堪稱完美,總是一句不錯的評語,然後有個但是...

記得以前,羅蘭崗的海港,剛開幕不久時,那時真的非常喜歡,可以毫不猶豫的說,我絕得海港的點心,真的很棒,甘願每星期排隊,也覺得值得這樣浪費時間,可是,海港在越富盛名後,品質越見下降,最後一次去,感覺大失所望,就再也不去了,而那間海港,現在也收起來,只剩下Rosemead的店,吃過一次後,一樣決定不願意再光顧,我是寧願不要吃,也不想吃個半調子的味道,所以,這一年來,飲茶次數,越來越少

上星期,朋友說要找我飲茶,我心裡沒主意要去哪一家,請她決定,她說就去名流山莊,剛好,我沒試過,且,離我家很近,答應了,星期日十二點見

十二點,名流山莊門口排了很多人,心裡大感不妙,大約要等候良久,不過,朋友認識經理,先打過照面,等了一下,經理就幫我們喬了一張桌子,哈哈,感謝朋友的影響力阿!

既然朋友是熟客,點菜,我就不出主意,全由她拿定,名流山莊不是推車的老式飲茶,是點菜的,當然,廚房有出什麼菜,服務生也會端著,一桌桌問

茶先送上,點了菊潽,比起其他茶樓,這裡的茶味比較夠,小細節能注意,我感覺,名流山莊的點心,應該會很不錯,問朋友這家的來頭,朋友說點心是以前海港的師傅做的,喔!?我對這家的期待開始提升,海港耶!!!是我心目中那個剛開幕不久時的海港嗎?!

心中的疑問,在我看到服務生端出這各叉燒餐包時,得到答案,以前去吃海港時,這各餐包也是必點的,且,不是每次都吃的到,因為太好吃,晚去了,就賣完啦!!!夾了一個,感覺麵包體柔軟的像是湯種麵包一樣,表面刷過糖水,所以黏黏的,小心翼翼的咬下一口,OMG!!!海港風味重現!!!!!!!心裡真的是這樣的感覺,真的是海港以前的味道,且,感覺更好味,裡面包的叉燒不過甜,不油膩,加了芝麻,感覺更細緻,麵包體很綿,很細,好像太過用力,就整個壓扁了一樣,吃完這各,更加期待之後的菜

鼔汁排骨,很嫩的肉,沒有裹太多粉,肥肉的比例也恰好,底下鋪了南瓜,蒸的軟爛,吸收肉汁,一樣好吃

名流山莊 (6)

雪山杏汁包,朋友說,這是她的最愛,有次跟姊姊一起來,一人點一份(三各),吃完就走人,也的確好吃,外面的包子皮,一樣是細綿的口感,裡面的杏仁內餡,有點像是卡式達一樣,且,沒有太人工的杏仁味,是比較溫和的味道,很香,我第一次吃,也覺得不錯

葡式蛋塔,這裡的蛋塔,不是常見的那種酥皮蛋塔,而特別標示,是葡式蛋塔,熱騰騰的上桌,咬下一口,酥鬆的塔皮,讓我連掉在盤中的碎屑,也捨不得浪費,蛋塔的卡式達也做的很好,像是蒸蛋一樣,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甜,熱量好高,可是好好吃喔!!!

水晶蝦餃,這算是我吃飲茶必點之一,粉皮比較黏,不小心被我夾破了,裡面的蝦子餡,有大又飽滿,每顆有大於一隻的蝦仁在裡頭,吃了很有滿足感

干貝蝦仁燒賣,這名字是我亂說的,因為他們的燒賣,裡面有蝦子,頂端裝飾了一小顆干貝,整個看起來很有富貴,吃起來也不錯,我不特別喜歡燒賣,也覺得名流山莊的燒賣做的頂好的

蝦仁腸粉,腸粉是我比較失望的一道,不是不好,而是,腸粉皮比較黏,我喜歡滑滑的腸粉皮,不過,慶幸的是,腸粉皮不過厚,整體感不錯

奶皇流沙包,又是一道讓我OMG的菜,他會流沙!!!!!!!帶點鹹蛋味,鹹鹹甜甜的,整個就是好吃!!!!不過,我覺得包子底部的皮,可以薄一點點,可能是怕內餡外流,底部的皮比較厚一點點,有點小礙口,但是,不影響我對他的愛!!!

還點了蠻多的,只是,我忙著吃,沒有繼續拍照,也忘了又點了什麼菜,吃完很飽很飽,經理幫我們打九折,四個人,每個人付了十四塊吧!比起其他家,是貴上一點,但是,值得!!!
-------------------------------------------------------------
吃完名流山莊的流沙包後,我突然很想跟廚房製造做比較,於是,星期二,又再名流山莊去吃ㄧ次,除了流沙包外,點了幾到上次沒試的點心

灌湯餃,高湯做的頂好的,很鮮甜,喝幾口後,加入紅醋,又是不同滋味,裡面的大湯餃,餡料很多,吃完有飽足的幸福感,不過,當然,吃完的不是我~~~~

帶子腸粉,上次試了蝦仁腸粉,覺得沒那麼喜歡,不過,我覺得帶子腸粉很不錯,小干貝放的很多,內餡還有蔥花等,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很好,腸粉一樣,不滑是我不喜歡的一點

芋頭糕,我很喜歡,因為,很扎實的,整個都是芋泥,上面是港式臘腸等,蒸過的,滿是芋頭清香

點幾樣,淺嚐後,轉戰廚房製造,在廚房製造點了流沙包,還有之前很喜歡的蝦仁腸粉,另外點了春捲等,炸的
可是,有種失望的感覺耶!因為流沙包的包子皮,雖然,沒有名流山莊過厚的問題,卻感覺太硬,流沙內餡一樣很好,且,沒那麼油,可是,感動大大減少!!

蝦仁腸粉也是,腸粉皮做的比名流山莊薄一點,可是,卻沒有像上次一樣,覺得是滑留留的感覺,不錯吃,可是少了感動阿!!!

炸物都不錯,沒有油膩,泛油的問題就是,不過,我本身對炸物沒偏好,所以,彌補不了心中的失望感

我朋友說大概是weekday的關係,或是,我們轉戰廚房製造時,已經兩點多了,快過了飲茶時間,叫我不要失望,再給他一次機會吧!唉喔!就是這樣,覺得好吃的,一段時間後,品質逐漸下滑,失望之虞,越少去飲茶,把那各曾經擁有的好味道,留在心理,名流山莊已經開幕一年多了,希望品質別下滑,讓我再次失望阿!想吃極致港式點心的人,快去試試吧!至少,現在的名流山莊,我覺得真的很不錯,至於廚房製造,留校察看中!

名流山莊 Elite Restaurant:
700 S. Atlantic Blvd.,Monterey Park, CA91754
626-282-9998

4 則留言:

KevCheng 提到...

喔喔喔! 聽起來不錯喔,一定要去試試看!

匿名 提到...

第一張的包子好油亮喔
加州的飲茶看來都很精緻

food makes me happy 提到...

Alicia~
你害我好想吃飲茶哦~

Alicia Huang 提到...

to kelvin
真的很好吃

to cake
恩 是的,不過要找那麼好的也不多

to cindy
快來試試吧
我們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