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Alicia's bday @ Bistro 45


Alicia's bday,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很高興很高興,這麼好幾年來都沒有過生日,星期日,找了一群朋友,一起吃晚餐,提前過生日,真的非常高興,有些朋友好久沒見面了,能得到這麼多朋友的祝福,真的很感動

這菜單是特別印給我們的,在前一個星期,我跟室友就去bistro 45試菜,看看生日晚餐辦在這裡,能不能得到很好的服務,值得這筆錢的餐點,還有,跟朋友能不能盡興聊天玩笑,當然,上星期探餐廳的結果是非常喜歡,馬上跟領位的經理說想在這裡辦生日晚餐,他讓我選一套組合套餐,然後menu上印了我的名字



Alicia's bday (2)
前菜四種選擇,但是,大多數人都選了干貝,我選了牛肋排,有點像中式滷味一樣,很入味,不過,我覺得很乾,也許是小牛精瘦不適合久燉

Alicia's bday (3)
大多數人都選了干貝,干貝最怕過熟,老了像是嚼橡皮,嚐了朋友的干貝,還好,倒沒這問題

Alicia's bday (4)
這是鮭魚carpaccio
Carpaccio,通常是用生牛肉,不過,也許是受日本生魚片的影響,越來越多餐廳會用鮭魚,或是鮪魚,我也吃過用比目魚halibut做成的,把這道放進前菜的selection,本來是因為我想選,不過,我最後善變的改成小牛肉,沒試朋友的這道菜,不過應該是不錯,因為她吃光了

Alicia's bday (5)
四種主菜,我放了兩道肉,兩道魚,大家都偏好鴨肉,鴨肉還不錯,鴨肥肉細,不過,有朋友覺得太多了,感覺會膩,黃黃的那是玉米糕polenta,口感綿密,還不錯,之前看煉獄廚房,裡面寫著好吃的polenta,要煮好幾個小時,不停的攪拌,挺費工夫的

Alicia's bday (6)
豬肉,當時選這道菜放進菜單時,領班說了good choice,看來是他們的招牌之一,不過,我沒有試,不知道味道怎樣,有機會想再去確認看看

Alicia's bday (7)
我本來一直在monkfish與halibut之間猶豫,是後來看到halibut附上馬鈴薯餅,當場倒向halibut,馬鈴薯餅果然好吃,外面很酥,裡面綿密,很喜歡,不過,halibut有點失望,太熟啦,唉阿阿,大概所有跟我吃飯的朋友都知道,我對魚的熟度很挑,因為,我媽煮的魚,熟度控制太好,在外面,難以吃到perfect熟度的魚,早知道這樣了,我還想賭一次><

Alicia's bday (8)
這是monkfish,鮟鱇魚,這道吃起來好些,比較Q,搭的是羅勒醬,很清香

Alicia's bday (9)
甜點選四道,都有人點,這是我的,檸檬磅蛋糕,抱歉,我是檸檬控,有檸檬的甜點,雖有甜膩濃厚的巧克力,香酥咖啡拿破倫,滑嫩細軟的烤布蕾,毋寧拜倒於檸檬清香淡雅之下~
磅蛋糕很濕潤,中間檸檬醬很不錯,不是偏甜的口感,雖然酸度可以再增加一點,不過,我喜歡!

Alicia's bday (12)
creme brulee,很細緻,滑嫩,化嫩,入口即化,我覺得很不錯

Alicia's bday (11)
咖啡拿破崙,我非常喜歡酥皮拿破崙,不過,跟檸檬相較之下,我選了檸檬,朋友說有酒香,大概是咖啡酒吧,我沒有試吃,也忘了問朋友覺得怎樣

Alicia's bday (10)
巧克力湯,為巧克力控選的,是有點souffle,但是底下是濃厚的巧克力醬,上面很輕薄,可是,底下太甜甜甜甜甜,應該用帶有苦味的巧克力會好些

餐點有好有壞,不過,這晚聊得很開心,我帶了一瓶香檳,還不錯,網路上買的,便宜但是評價很好的一個選擇,bistro 45,想來試試很久了,連兩個星期都來吃,我覺得上星期跟室友兩個人,當時餐點的驚喜,精緻度比較高,這次可能是人比較多,廚房又要控制全都一致時間上菜,有些菜熟度控制沒那麼好,不過,bistro 45算是非常實惠的新式法國菜,我還是蠻推薦的,也謝謝所有朋友抽空陪我吃飯



ps1.跟室友吃的那次改天再寫
ps2.這次照片有些是用N82拍的,其餘都是朋友拍的,畫質差一點

Bistro 45
45 S. Mentor Ave in Pasadena, CA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生日快樂!!!
那張印有你名字的菜單很特別說^^

IshoKenmei 提到...

happy bday. Sometimes other things are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food itself~
The menu sets a good mood, funny how little things can make people so happy from time to time.

Alicia Huang 提到...

to ya
thanks!!!!!!!!!

to ishokenmei
ya~ you are rite
food is no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of this meal

123 提到...

copy watches has become the choice of many a racing driver and has earned the tag of being the "racing driver's choice" due to reasons absolutely valid and justified. The Daytona Rolex was designed to measure time elapsed and calculate the average speed in a 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