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BloggerAds] 我夢想中的工作




國小的時候,每次拿到作業本,老師批改的地方,如果寫著"甲上",就覺得超開心的,那時,總覺得當老師真好,可以用紅筆批改作業,給分數,好喜歡這種掌握一本作業的權力喔!於是,國小的我,總希望著以後也當老師,用粗粗的紅筆,打個大圈圈,或是大叉叉,給個分數,由此可見,我愛掌握權力的個性,從小可見

不過,我的紅筆甲上夢,在國中改變了,當時,好幾個堂哥堂姐生了小孩,'我被好幾個小孩"姑姑" "阿姨"的叫著,且,我逐漸知道,自己並不怎麼喜歡小孩,對於教別人也沒甚麼耐性,如果,大叉叉可以畫在臉上,我大約會成為這樣的老師,於是,紅筆拿來畫弟弟的課本,我想我還是換個志向,我想當醫生

當時有看過個discovery拍的,是關於急診室的忙碌狀況,混亂程度,我沒把每個人匆忙的腳步看在眼裡,而對於醫生發號施令,執刀掌權感到非常著迷,生死由我定,與死神談判,對於我這個權力控,這層次真是比紅筆甲上高太多,太帥氣了,於是,國中的我,一直做著白袍夢

高中後,有著許多年輕寬廣的夢想,念三類組,嚮往著念生化科技,躲在實驗室裡的科學家(夢想家),現在看來,還是不切實際,只是,那時比較不是做夢著期望自己未來的工作,但是,也是很理想化的,希望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造著自己的方向走,且,很年輕氣盛的,很驕傲自信的,覺得不需要去與他人妥協,我無可救藥地,驕傲的度過高中三年

大學還是維持著高中時的傲氣,只是,也漸漸被磨得圓滑,在經過許多事情後,對人事物都有不同以前的想法,以前總想著我不能堅持我想要的,那就拉倒,雙方都不必勉強,我不需要為誰工作,想做的都是為我自己,現在,還是這樣的想法,不為了別人,但,也更知道,不是甚麼事情都只能有我的堅持跟觀點,要跟許多人事物去妥協,對於想做的事情,比較沒有堅持一定要做甚麼工作,或是非怎樣不可等

想做甚麼工作,大學到現在,看來是有點迷失,沒有一個職位title是我一定要得到,我一定要做這樣的工作的,以前看google員工福利的影片,很羨慕,很希望自己能進這樣的公司工作,不過,我也想著,我也不過是個新人,在各方面都沒有特別突出的成就,也沒有甚麼專精的能力,我能要求甚麼工作?夢想中的工作,沒有甚麼夢想,只是想要腳踏實地的,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傲氣不在尖銳,存留著不過是年輕的幹勁,不怕辛苦,做甚麼都願意認真謙虛的學習而已



2 則留言:

IshoKenmei 提到...

Obviously you enjoy freedom. In "Rich dad poor dad" you probably do better in the self-employed quadrant. It is not easy, but it sure is worth it.

Alicia Huang 提到...

to ishokenmei
well, i don't know about that yet
I'm still discovering my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