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酸甜曖昧,檸檬起士慕斯


IMG_1415,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如果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我想,我並不是戀愛ing
不過,不可否認的,我正深深喜歡一個人,
說再見時,就想再次見面
掛電話時,說著晚點再聊
跟我去看電影好不好,陪妳去買菜好不好
無時無刻都想在一起

高高瘦瘦的你,頭髮梳得很有型的你,嗓音低沉的你,鬍子刮得很乾淨的你,手大大的你,帶著耳環的你,穿著西裝的你,微笑淺淺的你,總愛開玩笑的你,愛音樂的你,拿酒杯的你,認真念書的你


在我心中,畫得很深,寫得很細,一舉一動,一字一句,觀察的很清楚,記的很詳盡,我深深的喜歡著你,你深深的被我吸引著

驕傲的我,優雅的你,沒有明確暗示的我,不會衝動表態的你,我們的關係卡在這裡,隱隱約約,我猜測你的態度,灰灰暗暗,答案不確定,隱隱約約,我思考著我們的關係,浮浮沉沉,答案不確定,曖昧,我們停在曖昧,不知道怎麼前進

我做著這道甜點,心裡酸酸甜甜的,想到你總愛開我玩笑,甜甜的,喜歡你,想到我們在雲霧裡的關係,酸酸的,討厭你

檸檬的清香,是你乾淨俐落的形象,起士豐腴的口感,是你讓我挖掘不完的智慧修養,慕絲輕柔細緻的口感,是你身上的Chanel-Allure,迷人誘人勾人,喜歡你,耳邊sunlounger的crawling,唱著Do you want me like I want you,想問著Do you?

Crawling - Sunlounger

Cream Cheese Mouse- Adapted from Pierre Herme's recipe
鮮奶油-heavy cream 1杯
糖 (分成1/3杯, 2湯匙, 2湯匙)
冷水 4湯匙
蛋黃 3顆
吉利丁 1包(7g)
奶油乳酪 1包 (8 oz) 要先退冰
檸檬汁 1/3杯
檸檬皮 (zest) 2湯匙

做法:
1. 鮮奶油加入兩湯匙的糖打發,放冰箱
2.兩湯匙的水與1/3杯的糖,一起加熱到248°F,同時,在另一個碗裡,將蛋黃,兩湯匙的糖,檸檬皮,一同攪拌直到糖溶化,此時將攪拌機調到最高速,慢慢倒入加熱融化的糖漿,然後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放旁邊備用
3.取兩湯匙的水將吉利丁溶解
4.將奶油乳酪隔水軟化,加入溶解的吉利丁,攪拌均勻,不要有顆粒
5.將2.跟4.混和均勻,然後輕手拌入1.倒入容器中,用保鮮膜封起來,放冰箱直到凝凍



IMG_1416

我不知道我們之間會不會有答案,或是,就這麼一直停在這樣的不確定裡,我不去多想,也不能再想,此時此刻,已經完成的甜點,我只想跟你一起午茶,聽著你喜歡,我也愛的Crawling,也許,你會懂我淡淡的暗示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ha...曖昧的滋味...

我覺得這是最美妙的階段呢~

food makes me happy 提到...

alicia~
找一天去吃飯!

Alicia Huang 提到...

to peggy

是嗎
我覺得很憋阿

to cindy
等你阿!

匿名 提到...

To....sweetie~~
tomorrow is your birthday,
happy birthday,
whish you happy every day~~

Alicia Huang 提到...

to chien
sis
thanks!!!!!!!
love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