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杭州菜~樓外樓


IMG_1272,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中國各方菜系我吃的不多,最常去的還是港式酒樓,吃粵菜海鮮等,川菜偶爾吃吃吃,不過,實在沒有鋼腸鐵胃,麻辣吃了,舌頭味蕾爽了,肚子卻受不了,不能常吃,上海菜,也是比較常接觸的菜系,我很喜歡上海菜濃油赤醬的紅燒味,每隔一陣就會上館子解解饞

在LA算是常吃上海菜,不過,道地的本幫味卻沒嘗過,不識純正上海味,每隔一段時間選的餐廳,都只是看合不合自己胃口,這次是堂姐選的樓外樓其實著重的是杭州菜,算小有名氣,家族的小聚餐選在這裡,沒吃過杭州菜,我來吃新鮮,看這間餐廳對不對口

不打算點桌菜,因為,也沒太多人分著享用,選了幾道有名的菜,苔條黃魚少不了,生菜蝦鬆是堂姐推薦,又選了杭州醬鴨,東坡肉,本來想點我很愛的雪菜百頁,我對於雪菜百頁有像是上癮的愛,每次看到總是要點,只是菜單上有少見的蠶豆,點來試試看

IMG_1269

菜送得很快,大約也是我們吃飯的早,有長輩,開了一瓶紅酒,才沾得一口,醬鴨就送上了,顏色棗紅鮮豔,可惜的是鴨瘦,不油潤,紅肉配紅酒應該是基本法則,只是,酒比肉好喝,可惜了

IMG_1266

生菜蝦鬆
送上後,服務生馬上幫我們分盤,味道很不錯,不過,服務生分的不太均勻,有些油條比例太多,吃起來too crunch礙口阿

苔條黃魚,炸的鮮嫩多汁,漿粉上的薄,外皮香酥脆爽,一絲絲的苔菜,碧綠清香,很棒的一道菜

IMG_1270

蠶豆清炒
在家裡,從沒煮過蠶豆,媽媽也沒買過,蠶豆,印象大概只有鹹鹹硬脆的蠶豆酥,喝茶陪酒的點心,這道清炒搭了火腿末,香菇丁,蠶豆正是季節,一盤嫩綠,挺好吃的,沒有點雪菜百頁,還好,沒讓我後悔

東坡肉,醬色上的足,挺有賣相的,油脂滑嫩,肉軟爛熟,只是阿...我媽媽做的比較好吃,這盤東坡肉實在是平凡的像是家常滷肉,紹興酒香不足阿!

樓外樓,味道上,有好有失望,我也不懂是否道地,只是憑自己喜不喜歡來評分,中國各方菜,還是嘗試的不夠多阿



樓外摟
627 W. Duarte Rd. Arcadia. 91007
626-445-0606

2 則留言:

Betty 提到...

Hihi,

不知道你有沒有吃過在Valley跟Del Mar附近的一家「大上海」呢?我覺得那家挺正宗的,他們還有醉蟹呢,除了size有點小味道倒是很正。

不過你說的這一家,我有空也要去看看...

Alicia Huang 提到...

to doucevoyage
那間我以前常去
只是,後來覺得味道越來越馬虎
就不太喜歡了
這間其實也還可以
很多點可以挑剔
但是,上海菜,我也還沒找到一家十足滿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