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兩片之間~美式三明治

我要說的是美式三明治,不是台式早餐店,美而美那種,又薄又小的吐司,塗著廉價甜膩的美乃滋,不是便利商店,放在十八度C冰架上的,快速充飢品,不是港式茶餐廳裡的三文治

三明治,在美國,sandwich這名稱可能會巔覆許多人的印象,像是subway,那種潛艇堡,也是可以稱sandwich,還有越南三明治,用的是法國麵包,甚至在專門賣漢堡的店,像是Red Robin,不是漢堡肉排的,都統稱為三明治,雖然仍是用漢堡包夾起來,而三明治也不只是鹹的口味,許多美國小孩都是吃peanut butter and jelly sandwich長大的,不過,像三明治這麼常見的食物,不只是餐廳,超市也都有做好現成的,但是,真正好吃的,卻不常見,簡單的東西,要找到作的好吃的店家,也不是那麼容易

上星期放一個禮拜的春假,我跟幾各朋友,開車北上,到Lake Tahoe滑雪,途間經過Bishop,意外吃到很好吃的sandwich,那是一家Dutch Bakery,在荒郊的小鎮上,卻很多人光顧,我們停好車後,走進去瞧瞧,空氣中,滿是麵包,糕點的甜香味,豔陽的午後,那感覺真是舒服,我跟朋友們都各自點了三明治,簡簡單單的,就八種選擇,可選半份或是全份,麵包不只是酸麵包,可以換成不同的口味,我選的是火雞肉三明治,裸麥麵包,他們自己生產的吐司,濕潤有嚼勁,裸麥的香味,讓人歡喜極了,雖然點的是半份,卻絕對飽足,因為三明治的厚度,讓人要張大嘴,才能一口咬下,不會過鹹的火雞肉,新鮮的生菜,上好的黃芥茉醬,全都搭配的恰到好,另外還附上他們自家醃的酸黃瓜,及每日新鮮烘培餅乾,跟幾各朋友,做在陽光下的室外餐桌,我們都覺得舒爽極了,不過距離LA四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竟然能享受這份純樸的悠閒自在,大城市的喧囂,似乎離我們好遠好遠,想想,當天一早,我們可還在那城市裡阿!

回程時,我們又再同一家店停留,選了不同的三明治,一樣令人驚豔,還都各自帶了一袋他們的麵包,期望將這烘培坊的美味延長,帶回LA慢慢享用,又是陽光下午 ,坐在椅子上,各享受著我們的三明治,朋友感慨我們的滑雪旅程即將結束,又說著在LA,找不到這般美味的三明治,也沒有這份享受的心情,的確,這家烘培坊,那種純樸,美式老奶奶的鄉村風格,帶有誠摯溫暖的感覺,在LA確實不常見,忙碌的生活,也讓我們少有這份閒適的心情,但是,好吃的三明治,還是有的,至少,有家我很喜歡的店,馬上浮現在我心裡,Urth Caffe


去年初次光顧這家店,就深深愛上,標榜著有機新鮮製作,咖啡濃郁香醇,清脆的沙拉,用心誠懇的三明治,讓我印象深刻,回LA沒多久,決心再去回味一次


Urth Caffe,坐落在Melrose上,慶幸是星期五下午,週末停車位可是很難找的,不過,Urth Caffe的生意很好,下午一點多了,還是要排長長的隊,看了menu,這次我想喝他們的湯,就選了湯跟沙拉的套餐,朋友聽我的推荐選了雞肉三明治,另一個則點了義式三明治,panini


送上後,湯的賣像不是很好,但是蔬菜熬的湯,果然鮮甜有味,配的是法國麵包,硬脆的外殼,鬆軟有嚼勁的內體,好吃,沙拉一樣是新鮮清脆,有機生菜的甜味,還是令我感動,朋友的三明治也一樣令他滿意,上好的麵包,夾入新鮮生菜,美味的雞肉,好吃的三明治就這麼完成,每一口都是滿足,義式三明治,雖然沒有那麼厚實,但是壓烤過的吐司,酥酥脆脆的,內夾的是大香菇,烤過的香菇多汁又帶甜味,一樣是令人歡喜的選擇

這次,我沒有點咖啡,真覺得有點可惜,不過後來外帶了一個起士蛋糕,送給實驗室的老闆,他覺得好吃極了,看來,我一定要找機會再來Urth Caffe才行





Erick Schat's Bakkery
763N. Main st., Bishop, CA93514, 760-873-7156

Urth Caffe
8565 Melrose ave., Los Angeles, CA90069, 310-659-0628

以前Urth Caffe食記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5次留言會有2次失敗
這篇文章再來試試留言
三明治有好多種喔
不過我都吃不下,很少點

匿名 提到...

我也很愛吃三明治哦,
只可惜之前去美西玩是參團,
根本就吃不到美式三明治=.=

匿名 提到...

那Portebello Mushroom Panini看起來真的好好吃,下次要是去Melrose那邊想要事是這家喔!

匿名 提到...

你~介意我把你那篇三明治的文章連結到我的BLOG嗎??因為,我拍的照片沒你的漂亮!!

Alicia Huang 提到...

to cake
我留言沒什麼問題
不過我還是跟blogger反應了
希望會有改善
三明治的確都很大份
所以我都點半份的

to ya
那下次自己來吧
我們可以見見面!

to eileen
這家超有名的
強力推薦
我希望星期五下午
我有時間可以在去光臨阿!
同一條路上的sweet lady jane
美式蛋糕也令人喜愛
很甜很濃郁很扎實
兩三個人吃ㄧ份比較好

to 佳倩
可以阿
你那麼喜歡吃三明治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