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我不過是在低處而已

不開心,心情很低落,事情不順利,感覺付出的時間,精神,一點用處都沒有,我很無助,一點辦法也沒有
在實驗室工作,今天只有我一人,越想越覺得委屈,覺得最近許多不順利,鼻子一酸,眼淚就要掉出來了
心裡有各聲音,馬上告訴自己:不准哭,在外面不准哭,等下回車上再哭,雖然實驗室裡,一個人也沒有
下班,回到車上,心裡還是一樣委屈,眼淚卻流不下來,還是不知如何是好,卻怎麼也沒辦法發洩不開心的情緒
我,哭不出來了
一個人再美國三年,本來就已經很獨立的個性,磨練的更加堅強,
很多朋友都說我有像男生的個性,可以一個人去餐廳吃飯,一個人看電影
不像有些女生朋友,可以因為自己一個人在家而哭,可以因為許多簡單的理由掉淚
一個男生朋友,看了我寫的那篇牛肉麵的文章,驚訝的說完全不像我
我給人的印象,總是這樣子,冷酷的像是沒有這些低落情緒,機器人一樣,
林黛玉過多的眼淚,憂愁善感的個性,甚至像是前幾篇文章風花雪月的,跟我總是連不起來
哭,對我來說,太過軟弱,倔強的我,腰彎不下來,怎麼可以讓人看出我的不堅強
雖然,我也是有想哭的情緒,可是,似乎就那麼一瞬間,然後,一樣是充滿了難過不開心的情緒
眼淚卻也流不出來,只能告訴自己:
life is simply high and low. I am at low right now. I can only accept it. Nothing else I can do.
人生就是如此,能輕易就哭的人,不過是沒吃過苦,過的太幸福罷了
我只能嘆嘆氣,對於許多事,冷漠的收起溢滿的情感,避免太多的感傷,繼續生活
人生,人生,人生
人生不就只是這樣子,低潮高潮,交錯而已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nice meeting you
I am also a college student currently. I know sometimes it can be really tough to be all alone in a foreign country but just think about all the new things you get to experience! What year are you and what do you study?

匿名 提到...

你那種心情我了,
不過想哭時就哭吧,
發洩過後心情會好多的,
沒人會說怎麼樣的....

像我也跟自己說
要哭絕對不能在別人面前哭,
但有時候和朋友講到傷心處時,
還是會哭的.....

Alicia Huang 提到...

to no name
I am in LA now, junior, and biol major!
thanks and nice to meet you!

to ya
對我來說很難想哭就哭吧!
不過現在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