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朋友相聚~Korean BBQ


Mu Dung San BBQ (4),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licia Cute.

忙,好幾天沒更新,卻一直掛念著想寫文章,學校寫評論的文章,想破頭好不容易擠出來,部落格的文章倒是靈感一來,隨隨便便就是一大篇!

看到之前大家的留言,很感謝,很感動,不過,我已經好了!
上一次為了感情而哭,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是我越來越冷血,或是已經學會看比較開,在愛情路上,曾經有次,受傷的很重,從此,我學會真誠的愛,全心的付出,但是,強求不來的緣分,好好的想清楚,狠狠的傷心一次,然後,很快的復原,人生又長,又短的,不該花太多時間在難過上

朋友約了去吃韓國烤肉,大家喝酒聚聚,跟朋友開心的大笑,舉杯,吃肉,感情的不順利,沒什麼,錯過了,就別再自尋煩惱,快樂很簡單,想清楚了,連聞烤肉香,也讓人滿心歡喜

韓國料理,是來美國後的體驗,在台灣,本來就少外食,家裡聚餐,也不會選韓國菜來吃,自然沒有嘗試過,剛來美國時,沒太多休閒娛樂,開始沉迷於韓劇,男女主角兩人,用長湯匙,喝著一碗豆腐湯,滿桌的小菜,愛情滿溢的畫面,是我對韓國菜的第一印象,現實跟電視劇的差距很大,不過,韓國菜的美味,倒也沒讓我失望,小店自己醃製的韓國小菜,鮮濃辣勁的豆腐湯,香脆鍋巴的燒肉拌飯,夏日冰涼的冷湯麵,Q勁十足的辣年糕,每一樣都是我難以拒絕的美味,當然,令我印象深刻的韓國料理經驗,都是因為藏了一份回憶,朋友相聚,情人約會,少了這些,食物也僅僅是美味,不會讓記憶更加深刻鮮明,對我來說,美好的用餐經驗,似乎不只是食物本身

第一次吃韓國烤肉,為了中秋節想家的心情,我跟當時的男朋友,兩個人去吃烤肉,那年,不知道韓國人也過中秋節,韓國大媽為了佳節,特別多送上好幾道小菜,看到那陣容,驚訝極了,也因為是第一次,不知所措的樣子,韓國大媽走過來,全程幫我們服務,用著不太順的英文,夾雜了韓文,比手畫腳的跟我們解釋該如何食用,從此,我愛上韓國烤肉,韓國大媽的熱情,也讓我異鄉過節的心情,竟是滿滿的喜悅

mu dung san bbq

Mu Dung San,小菜

韓國烤肉,吃法很多,有些是用烤盤烤的,有些是用鐵板,烤盤煎隔間,肉的油脂都滴出,吃起來鮮嫩不油膩,夾著生菜,清爽極了,鐵板烤肉,鐵板上的肉汁,最後拿來炒飯,配上辣醬,醃製的小菜,底下結一層鍋巴後,拿著長湯匙,像是吃文字燒那樣吃,那滿足感,就跟日本人喝完酒,要吃上ㄧ碗茶泡飯一樣,飽撐,卻是不得不的完整結束

mu dung san bbq (2)

Mu Dung San,蒸蛋

在LA的Korean Town裡,韓國人盤據的幾條街道,到處是韓國料理店,不過,我再也沒有兩人吃ㄧ大盤烤肉的心情,會吃太撐,且,看著別桌都是三五人聚會,兩個人,太冷清,所以,韓國烤肉,很少吃,非找到好幾各朋友,才能光顧一次,這家叫,Mu Dung San,武當山,是朋友很喜歡的一家店,一人14.99USD,烤肉吃到飽,有八種肉可以選擇,其中,還有很特別的牛舌,那天我們7個人,大概除了豬肉沒點,其他所有的肉都點了,到底吃了幾盤,我也算不清,其中,最喜歡醃過的牛小排,不帶骨的,油花分布均勻,吃起來軟嫩帶汁,牛舌,片的很薄,一不小心就會太老,難得的事,美國朋友也敢吃,這家小菜也滿多種的,都不錯,還有附上蒸蛋,當然,吃韓國烤肉,少不了配酒,不知道我們到底點了多少酒,每人最後付了30USD,跟朋友相聚,我也喝上好幾杯,喝完了一瓶韓國燒酒,倒還算清醒,不過,還是先在朋友家喝了好幾杯茶,才敢開車回家,喝酒不開車阿!壞榜樣!

Soot Bull Jeep (2)

Soot Bull Jeep,雞肉

沒隔多久,又跟實驗室的朋友去吃韓國烤肉,Soot Bull Jeep,很不起眼的店,我開車,錯過了三次才找到,環境感覺髒髒的,不過,光顧的人很多,他們的肉質很好,我最喜歡烤烏賊,很新鮮,烤到恰到好處時,帶有焦香,又不會太硬,肉也都醃的入味,調味上不會太過甜膩,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不過,這間不是吃到飽,但是也不會很貴,我們7個人,一人付了20塊,這次,只點了兩瓶啤酒!不過我沒有喝喔!最近太多聚會,太常喝酒了,能避免,還是不要喝的好

Soot Bull Jeep (1)

Soot Bull Jeep,小菜

兩家韓國烤肉,我覺得Soot Bull Jeep的肉質比較好,但是小菜不出色,且,服務生很忙吧!感覺應付不急,Mu dung san的小菜,環境,服務都好很多,當然korean town裡,還有很多韓國烤肉,只是,能約到這麼幾各朋友,一起去光顧,這樣的機會真是不容易,兩個人吃烤肉也孤僻了些,韓國烤肉,就該熱熱鬧鬧的,一大群朋友,吃肉配酒,大家都開心,人生阿!沒什麼困難的啦!

Mu Dung San: 1040 S. Western Ave., Los Angeles, CA 90006
213-747-9292

Soot Bull Jeep: 3136 W 8th St., Los Angeles, CA 90005-1903
213- 387-3865

Wen & Eileen的Mu Dung San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吃了這麼幾家韓國烤肉,我最喜歡這家.不過好遠哦.

Alicia Huang 提到...

to wen
有空上LA一起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