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行運茶水攤


行運茶水攤,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licia Cute.

晚餐沒什麼吃,看完電影,大家都有點餓,朋友提議去行運茶水攤,吃點東西,對信義商圈不太熟,所以沒什麼意見,而且,在LA吃過許多好吃的,在日本也嚐了一些,回台灣後,並不像以前一樣,總會列一張清單,寫出這一趟返家要吃什麼,總是朋友說吃什麼,我就附和,幾個朋友,大家都還是學生,也不好意思,挑些貴的餐廳,讓他們太破費

在台灣,我是沒吃過這類的港式茶餐廳,不過,看看菜單,應該跟我在LA常去的港式西餐廳類似,茶餐廳,港式西餐廳也好,沒住過香港,也約略知道,與香港飲食,緊密相連,就像是回台灣後,我對於便利商店的依賴,早餐到宵夜,茶餐廳都供應,賣的東西大同小異,粥品,簡餐,咖啡奶茶,小吃等,五花八門,應有盡有,雖然我總覺得什麼都賣的餐廳,就不用期待什麼都好吃,不過,在LA的經驗倒是都不太差

我去的這家是分店,大概是本店生意不錯,對於台灣的茶餐廳,沒有太多期待,不過,能開到分店,應該是不會太差,我們一行人,點了燉奶,肉蛋三明治,黯然消魂飯,菠羅油,絲襪奶茶等,服務生態度不太好,跟在LA的港式服務,差去不遠,所以我也不太在意,聊天間,東西很快全送齊

黯然消魂飯,取自周星馳的食神,簡單來說,就是叉燒飯,幾片叉燒肉,一顆荷包蛋,青江菜組成的,評價...不好吃,的確黯然,過鹹的醬汁,配在多飯都解不掉鹹膩,叉燒肉切的厚,卻覺得老,難以吞嚥,有附湯,原以為應該是港式公司例湯,加了丸子,沒有大骨老母雞,久燉的濃鮮,一樣只有過多鹽巴的死鹹,令人覺得失望

肉蛋三明治,份量單薄的讓人覺得不值,薄薄的白吐司,夾午餐肉,煎蛋,除了價錢貴了些,談不上好不好吃

絲襪奶茶,朋友覺得稀了點,大概是冰塊太多,但是去冰的話,似乎又會太甜,好不好喝,一樣令人尷尬

菠羅油,菠蘿包加上奶油,原本應該是熱烤出來的菠蘿,夾上冰涼厚切的奶油,不過,送上時,奶油早就化開,沒有那種冰火交融的口感,菠蘿包也沒有特別好吃,又是一道讓人覺得不值的點心

燉奶,一樣是太甜,麻痺了味覺,吃不吃奶香味濃醇,且,覺得有點硬,我以為真正的燉奶,應該是綿細軟滑,這各讓我覺得像是加了過多吉利丁的奶凍,實在不好吃耶

點了這些,實在令我失望,台北的茶餐廳,越開越多家,生意看來都不錯,只是,水準若僅是如此,難以相信為何這麼多人光顧,雖然我只在LA吃過,沒有吃過真正的港味,不過,LA的茶餐廳,是比較對上我的味,近些年來,大概是來台灣的香港人多了,茶餐廳越開越多,對於香港的好奇,茶餐廳的生意似乎都不錯,前幾天去東區,經過一家茶餐廳,非週末的晚餐時段,排隊也排到外面,熱門程度,實在令我感到難以想像,不知食物的美味程度,是否讓人值得期待些?!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ha
黯然消魂飯那一句真好笑
我上次回台灣好像也有去這家的本店
不過只有點燉奶
氣氛不錯,食物忘了

匿名 提到...

我也是在台灣吃過一次飲茶後,
就再也沒興趣了,也是看一堆飲茶店
但就是沒興趣去吃吃看了.....

匿名 提到...

有的時候我覺得LA的食物反而比較道地
台灣的茶餐廳我沒有吃過
不過台灣的越南菜就完全比不上洛杉磯的
甚至有時候我覺得LA的有些中國餐廳比台灣的味道還更道地

Alicia Huang 提到...

to cake
我們去的是不同店吧
我覺得分店沒什麼氣氛可言....

to ya
飲茶跟茶餐聽不一樣
台灣有些港式飲茶其實很不錯

to eileen
沒錯,我有同感
像是飲茶之類的
LA找到好吃的其實比台灣容易些
只是,品質要維持好像也不容易

Unknown 提到...

hey無意間看到你網誌,我才剛從台灣回來,吃過一次東區的嘜記,我覺得蠻不錯的,跟LA的港式飲茶比起來味道比較清淡,那天的例湯是紅棗竹笙雞湯,我覺得喝起來比這邊每次都送的羅宋湯好喝很多很多.推薦你也去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