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魔法咖哩


魔法咖哩 (2),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licia Cute.

回到LA了!!!!!!!

這次在台灣待比較久,終於有較多的時間,可以跟幾個朋友好好的見面,除了吃飯聚聚,問候彼此的近況,也有時間多聊聊心事,回LA後,看著這些照片,覺得好想念那些朋友,認識七年,十年,我人生的三分之ㄧ,跟這些朋友相處,走過留校唸書的歲月,補習班忙碌的日子,我們談著過去,回憶,每個人都笑自己以前的蠢樣,卻又懷緬那時的純真,我們說著未來,一樣滿是衝勁,卻也多了歲月成長的謹慎,說的是要如何實現理想,而不再是天馬行空的繪製未來,雖然我們都改變許多,朋友,沒有距離,時差的阻隔,這些年來,我們都還是珍惜彼此這份友誼

跟高中朋友聚餐,地點選在台北車站,因為高中畢業後,大家各自考上不同的學校,中部,南部的,若能約在台北車站,對每個人來說,最是方便

台北車站的餐廳,這些年,好像新開了很多,不過,我都不太熟,連高中常去的"補習美食街",也很少去,那些高中時,補習班上課前的晚餐,就都留在記憶裡,沒有再去複習,也不願意壞了記憶的美,這次,朋友們約在魔法咖哩,記得最早以前,那裡是希爾頓飯店的美食街,現在改成凱薩飯店,改裝後,裡面的餐廳我都沒吃過,夏日炎炎吃咖哩,刺激食慾,應該也不錯,我就沒多提意見

魔法咖哩,位置不是很多,我們有定位,不然星期五晚上,可能要等位等很久,吃飯的時候,人潮開始累積,到我們離開時,很多人在排隊

既然是咖哩專賣,咖哩醬當然是主打,主要有三種,果香,椰香,蒜味,搭的是牛肉,雞肉,豬肉,菜單上是寫好的,朋友詢問後,是可以混搭的,不過,我還是選了本來就配好的果香牛肉套餐,在台灣吃飯的好處,就是有套餐可以選擇,從湯到甜點,全部都有,雖然知道一定會很飽,且,附餐應該只是普通而已,不過,還是拒絕不了喜歡多嚐試的個性,且,台灣吃飯真便宜,哈哈哈

附餐我就不多說了,因為太普通,記不住味道,不過,我覺得咖哩很不錯,很濃郁,我選大辣,辣的好,很開胃,也不會有日式咖哩,偏甜的感覺,牛肉燉的很爛,又入味,其他口味的咖哩,也都各自有味道,椰香雞肉,帶點椰奶香味,南洋風味,也不錯,蒜味的蒜香,幸好沒有在嘴裡,留下不好的氣味,配的白飯,上面放了幾顆松子,還有酸醋醬菜,算是跟咖哩的重口味,做一點轉換,飯可以在追加,聊天間,我們都又多要了一些飯,每個人都吃的超撐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魔法咖哩很不錯,食物不差,價格不高,算是學生聚餐的好地方,這類咖哩專賣店,在台灣開了好幾家,最早的茄子咖哩,咖哩匠,現在有魔法咖哩,咖哩王等,我有吃過咖哩匠,在窮學生的年代,對當時的我來說,吃那一頓可是大餐呢!當然,會深深記得那次經驗,也是有故事的,回憶,加了許多分,我不算念舊的人,卻也深深珍惜這些與好朋友的相聚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