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cheap eat in Tokyo~地下街美食


地下街美食 (2),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licia Cute.

回台灣後,逛街,不可避免,而我最愛逛的,就是台北sogo~
每次回來必逛,且,一定大包小包的買,台北,實在悶熱,
下了雨,也減緩不了,汗流浹背的濕,能夠在百貨公司裡吹冷氣
對我來說,實在是最好的消暑方式,消磨午後的閒暇
不過,就算是sogo,地下街的食物,實在乏善可陳,沒辦法吸引我的目光
尤其是,逛過日本各家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

我必須承認,在日本的每天,在新宿,涉谷,表參道,六本木之間,
逛來逛去,我經常是疲憊度到達極限,眼睛變的非常麻痺,
而美食街,
總是能讓我再次振奮起來,也覺得這是我逛的最輕鬆愉快的地方
我可以在美食街裡,從和果子,洋果子,到熟食部,
每一家都看的仔細,在這樣的美食天堂裡,
很難克制想買的念頭,尤其是,當親切的商家小姐,
不斷的邀請試吃,要有相當的功力,才能在"美食激戰區"全身而退阿
而我,很顯然的,並沒有如此功力

有一天,大約是晚餐時間了,我跟朋友,還身陷百貨公司中
走到美食街,陣陣香味,誘人至極
我跟朋友馬上有共識,決定不再另外找晚餐地點了
在美食街裡繞繞,買了幾樣東西,我們在旁邊的休息椅吃了起來


日式便當,有鮭魚飯,好幾樣小菜,醬菜等,確切價錢,我不記得了
不過1000日元以下就買的到,還牢牢記住的是,裡面的炸天婦羅
雖然是溫的,卻還是非常好吃

我也買了鮭魚飯,特價,很便宜的,卻是滿滿一大盒
喜歡多嚐試的我,還買了涼拌菜,那家是專門賣沙拉的
以重量計價,且,有很多種選擇,我對加了南瓜跟蓮藕的特別有興趣
買了一點,也非常新鮮好吃
炸可樂餅,是特價買的,剩下最後幾顆了,可見應該是不錯
而且,裡面有蟹肉,讓我非常想嘗試,就買了一個
一樣是溫溫的,但是外皮還是酥脆,而且不油膩
裡面的蟹肉,倒是沒有讓人覺得很特別
但是,我覺得還是很不錯
這一餐真的滿便宜的,且吃到很多東西
日本的地下美食街,打破我對美食街沒好吃的印象
真的覺得台灣的百貨公司,也應該好好注意這塊商機
因為地下美食街辦的吸引人,每日湧進的人潮很多
尤其像是東急百貨的foodshow,兩個館連接的
住進的店家很多,我在那裡逛了兩三次,每次都超多人的
食物也都很不錯,逛地下美食街,真的是我最愉快的逛街經驗
現在都還非常想念呢!
若想在東京找好吃的,真的可以考慮一下地下美食街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