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飲茶在廚房製造


the kitchen (5),原由 Alicia Cute 上載。

剛好看到一篇寫飲茶的文章,順勢,趕快將不久前的飲茶寫下來

對於吃的東西,我敏感度很高,人家推薦過的餐廳,什麼東西好吃,某些食材要如何料理等,只要是我有興趣的,就會自動的牢記很久,心理一直念著,哪天要去試試,在網路上,很少看過關於廚房製造的食記,不過,我一直記得,有人推薦過他們的奶皇包,是我一直在尋找的那種,會流沙的,難得的是,我居然拖了這麼久才來試,一直沒有適當的機會來吃飲茶,終於,實驗室的聚餐,我跟老闆說,我們去吃飲茶吧!

約吃飯的那天,我有事耽擱了,晚到了一下,一到餐廳,發現桌上只有一盤蜂巢芋角,什麼都沒有,坐下後,老闆,跟實驗室的朋友很困惑的問我,是用點的嗎?為什麼沒有推車阿?!廚房製造的飲茶是點的,我比較喜歡這樣子,感覺比較新鮮,不會有放在推車裡放太久,變涼的狀況,也不會等很久,都沒有推車經過,桌上什麼都沒有的窘境,老闆說那我點吧!沒有可以看的,他不知道要吃什麼,因為有一起吃過好幾次飯,所以,大家吃什麼,不吃什麼,我大概知道,我就大方的點選自己有興趣,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東西,而不可少的,當然是招牌,流沙奶皇包了!

除了可以點菜外,若是有現炒出來,熱燙燙的菜餚,也會端出來,詢問各桌想不想試試,所以,在等菜時,我們就先來盤炒蘿蔔糕了,港式的蘿蔔糕,很軟很軟,可是,我不喜歡這樣炒的,且,偏鹹了!

另外,我也試了蜂巢芋角,以前我很喜歡吃這個,不過,後來覺得太油太膩,就很少吃了,這家做的還好,本身不是很喜歡,所以若是再來,我應該是不會再點的,倒是老闆蠻喜歡的

the kitchen (3)

蝦仁腸粉,是我吃飲茶一定會點的,我覺得,這道是我評估一家飲茶水準的重要依據,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嘛!蝦仁腸粉,蝦仁要大又新鮮,腸粉要滑要嫩,不過,很少能吃到這麼完美的,大部分的腸粉皮,都太厚,且,若不是太硬了,就是太黏了,多一分,少一點,都不合我喜歡的標準的!而廚房製造的腸粉,完美,滑嫩的,吃在嘴裡,讓人有...跟腸粉接吻的錯覺,加上,很新鮮的蝦仁阿!很好吃,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腸粉,不過,唉~總是有點令人挑剔,淋的醬汁,鹹度太過,甜度不夠,下次應該沾醋吃就好!但是,我也覺得滿足了,那腸粉著實好吃!

燒賣上來,其實也是不錯的,但是,這不是我飲茶必須的點心,且,我還沉浸在腸粉的幸福中,就偏心的覺得沒有那麼出色

本來,我是想點鮮蝦餃的,對,這也在我的飲茶必須list上,但是,朋友比較喜歡韭菜蝦餃,就依了他,且,他愛的勒,一籠吃完後,拜託我再點一籠,我覺得不錯啦!可是,澄粉皮的餃子,有幾個破了,敗筆

the kitchen (9)

叉燒包是老闆喜歡的,不過,他的理由是,這是他唯一叫的出來的東西,本來不太期待的,因為,我覺得好吃的叉燒包,包子皮應該是要很軟很綿,且,有一點點的黏,有點像是蒸的發糕,但是,更鬆的多,要吃到這種程度的叉燒包,不容易,不過,廚房製造的叉燒包,外皮做的我很喜歡,恰好是我形容的那樣程度,若是裡面的叉燒表現再好一點,會更完美!當然,也只是我在挑剔,已經比常見的,好過很多很多了!!!

重點都還沒提,奶皇包!!!!!!!阿!!!!!!!!!我會尖叫,我現在就想再吃ㄧ次!!!!!!!!!!!!真的會流,甜中,帶有鹹蛋的味道,沙沙的口感,好好吃好好吃!!!!!!!甜甜的,卻又不會膩,一定很肥,可是,我想要一整籠都吃掉,完全沒有,"但是","不過"的一道,好愛喔!!!!!我在LA從來沒有吃過真正的"流沙"奶皇包耶!omg!現在想到,我都還覺得幸福!!!

朋友去了香港玩,朋友要回溫哥華,每個人都跟我說要去吃好吃的飲茶,沒錯,香港的飲茶,溫哥華的飲茶,LA一定比不上,所以,真是羨慕忌妒加生氣,生氣他們明明知道我吃不到,還愛跟我現,不過,吃完這奶皇包,覺得好幸福喔!!(我很容易滿足喔?!哈哈哈)

廚房製造: 203 W.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1

6 則留言:

CP2High 提到...

看起來超好吃的~ 以前我也聽過這家
一直拖著沒去吃... 現在要吃有點難了說...

你們老闆好好唷...
不像我老那個死法國人~
每次都只會帶我們去喝酒...XD

下次我也來跟他提飲茶~~~

匿名 提到...

我也愛吃蝦腸粉呢!!!
每次去吃飲茶也是必點!!你那個蝦腸粉跟我以前去吃的一家賣相一樣呢!!!
還有那個叉燒包看內餡應該還少一味,
因為我也有吃過這樣子的顏色,結果不好吃,少一味,但我也說不上來到底少哪一味^^""
而且我吃飲茶時也都是沾醋來吃呢!!

Alicia Huang 提到...

to ken
哈哈
不會阿
開上來吃就好了

to ya
恩 不過,叉燒包的包子皮很不錯

CP2High 提到...

好啊~
找一天去你們那邊吃東西~
可以請你當個嚮導嗎~~~
雖然我知道你很忙
但是你把它寫得那麼好吃
圖文並茂的....
你說你是不是有炫燿的嫌疑...>.<

不過最讓我覺得神奇的是
你不但喜歡出去吃
自己煮得也看起來那麼好吃
怎麼看起來還這麼瘦阿~~~~~ @.@a
小巧玲瓏的很難和大廚子聯想在一起說~

真希望有天能吃吃看是不是都像照片裡看起來的那麼好吃!!!

祝你有個美好的
labor day long weekend!!

Alicia Huang 提到...

to ken
thanks a!
whenever u r coming over
give me a buzz!

123 提到...

One in probably the most well-known collectors in the replica Hermes bags is Victoria Beckham. Her choice of greater than 100 of them is valued at greater than two million dollars! Other celebrities, for example Lindsey Lohan, Kate Moss, and Gwenyth Paltrow, all rave about their b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