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

For my Valentine's Day~愛情牛肉麵



水滾,下麵
湯滾,呈湯
切蔥花,灑酸菜
幾各簡單步驟,我的晚餐,一碗濃醇的牛肉麵
深深的吸了滿鼻香,我想像著,你在家自己加熱時,是否也感受到這一碗的幸福

很少做牛肉麵,沒有長假期,這等工夫菜,我是懶著的
一年做個兩三次,那完成後的成就感,可以讓我滿足很久
是的,我做牛肉麵,一向都是為了我的成就感,朋友生日,請我不要買禮物,他想吃牛肉麵,
我拒絕,也未曾為了前男友做上一碗,喔!因為他不識牛滋味
沒有長假期,不是自己貪嘴
為了一個不是約定的承諾
為了一份全心全意專注的心情
為了......愛情
愛情真偉大

買了一個大鍋子,六磅的牛骨,蘿蔔,白菜,番茄等,注滿水,我開始熬湯
這是簡單的步驟,開火,小心別在沸騰時,讓滾燙的湯水灑出來,再來就只是時間
足夠的材料,配上剛好的水,太多水,湯淡無味,
而時間,會讓這鍋湯更美味,只是,三個多小時的第一階段熬煮
雖然還是冬天,廚房的熱氣,讓我滿身大汗
但是,我想像著精燉湯頭的美味
我想你會喜歡

熄火,放隔夜,湯頭看起來更加濃稠,再三個小時,這基本湯頭才算完整
囑咐著朋友幫我看火,我出門去買肉,新鮮的肉,才不會有腥臭味
是給你吃的,我希望這將會很完美
牛腱,牛筋,牛肋條
按照著克拉拉的食譜
先略微的煮過,爆香,再燉煮
我是各沒耐性的人
為了擁有最好的成品,我也要按著性子,小心翼翼
這各食譜用過好幾次,不看筆記也知道怎麼做
但是,我還是反覆著細讀每一步驟
怕錯過了什麼,省略了什麼,
我嘲笑自己的戰戰兢兢,
可是,我還是希望當你吃到時
你會微笑,了解我所付出的時間心意
又是好幾各小時的細火慢燉
好幾各小時的汗流悶熱
終於,一切都是完美熟度,嫩度
關火,今夜做到此,也已凌晨12時
休息吧!放一夜的牛肉,會更入味

隔日,上完課,回家又進了廚房開始做最後的手續
好的湯頭,放一夜,涼了,一層厚厚的牛油,底下的湯也都結凍了
我笑了
滿是膠質,纖維質的湯,濃厚的香氣,你會吃的出這好滋味
仔細的撈出過多的油脂,開始加熱,讓湯融化
撈出所有牛肉,牛筋
可得快,趁著湯還沒冷掉又結凍前,要過濾,去除那些雜質
買了濾豆漿的濾網
一大鍋的湯,可重著的,一股作氣,我將湯倒過濾網

我已完成了這牛肉麵
乾淨濃厚的湯頭,
看過一本書,寫著,花了時間燉的湯頭
卻不是每個人都吃的出其背後的費時費工
依然頑固著堅持每次要自己熬湯,為了完成時,那各光,那各香
我的湯,發著光,散著香,醍醐味,最精純的味道,如此而已
牛肉牛筋,燉的軟爛,入味
一切都很完美,只是,這次買到的麵,不是我習慣的牌子
牛肉麵,湯頭,牛肉,麵條,缺一不可
但是,我已盡力
沒有能力自己桿麵,不過,我想你會滿意

我家一進門,白板紅字,警告著男賓止步
你家廚房的火爐壞了已久
微波爐,不諳廚房事的你,賴以維生的工具
好吧!我裝了一碗湯
挑了最好吃的肉,牛腱,滿是膠質,軟爛的牛筋,
這都是你喜歡吃的部位
我把最好吃的給你
就像是我對你的感覺
不是我現煮的,但是,我想風味不減

我將滿滿的心意,將我花了很多時間,最大耐性的完成品
交給你,寫了步驟,告訴你重現她的美味
我想,你會喜歡
我想,這一碗包含了所有我想對你的告白
我想,這是最好說再見的方式

別人的耳語,說著你跟她曖昧的關係
我從來沒問,只是自己猜著你跟她的可能性
若是,她真的在你心理
用這碗,我的心意,跟你說再見
你幸福,我會高興


2 則留言:

snow 提到...

怎麼說,又甜蜜又令人心疼的文章。

新年快樂,希望你有很好的一年!

Alicia Huang 提到...

to snow
:P
新年快樂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