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甜辣回憶~韓國炒年糕


辣炒年糕 (2),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licia Cute.

大概是忙碌,或是睡前的心情波動,不愉快
一整晚,噩夢連連,且,我居然夢到你
我們之間,早在去年就決定了不可能,
就算夢境裡都將與現實相反,怎麼連夢裡,
你的話語都那麼刺耳傷人,最後,我在疲憊又驚嚇中醒來

好久不見,我刻意的避開,可能遇到你的地方,不跟與你相關的人連絡,
卻還是從新認識的朋友中,聽到你的消息,是緣分的奇妙,還是陰魂不散,我終究躲不開你?!

朋友問我交新男朋友了沒?我想了想,說桃花不斷,只是都是爛的,
你,是爛桃花的開始,也讓我在男女感情中,了解自己是多麼的單"蠢",
天真的以為,每個男生都該真誠,每段愛情都該認真看待
總在觀望時,看清楚一個男生,對感情的態度
騎驢找馬的,喜歡搞曖昧卻放不下真感情的,慾火焚身的
沒有付出,就不會難過,對於這些身邊來來去去的男生
我沒有難過,但是失望,對愛情失望,或是,對於男生失望?!
是我想談的感情太保守了,跟不上時代腳步
或是本來就不用對男生抱太高的期望
他們都是單細胞動物?!頭腦簡單,下半身發達?!

對於你,其實我是帶有怨恨的,當時,很受傷
讓我想盡辦法逃避,忘掉你,也不想花時間原諒
我愛吃辣炒年糕,第一次約會,你帶我去吃辣炒年糕
韓國人的你嗜辣,卻又體貼的囑咐服務生,別煮太辣
配合我能忍受的辣度,炒年糕甜甜辣辣的
甜的,是你霸道的愛,當時許多甜蜜片段
辣的,卻是後來狠狠的傷害,火紅的像鮮血一般

我還是愛吃辣炒年糕,卻再也不曾光顧那家店,
是怕不小心遇到你,也是不願意回響起那個曾經

好聚好散,我們之間,是當不回普通朋友了
手機號碼,簡訊早被我丟掉,MSN封鎖刪除
我也不想跟你連絡,也不想再聽到你的消息
就讓我們從此都不要再相見
若你還是入夢,該說的是對不起
那些傷人的言語,你收回去吧!

辣炒年糕:
這是我在那家店吃到的,配料是一樣的,但是那家店用的醬,應該是他們自己醃的,
而我用的是超市買的辣醬,味道上會有點差別,但是一樣好吃

食譜很混,因為真的很簡單,全部放入,煮軟就好

材料:
韓國圓筒型年糕 一包
辛拉麵 一包
熱狗 3條 (切段,尾端畫幾刀)
魚板(韓國超市買的,長型的) 1片(切成長矩形)
洋蔥 半顆(切絲)
高麗菜 適量(略切)
水煮蛋 4顆
韓國辣醬 適量
糖 適量
鹽 適量
水 適量

作法:
1.一點點油,將洋蔥炒香,放入熱狗,直到熱狗尾端開花
2.將年糕,魚板,水煮蛋放入,加水,還有韓國辣醬,煮到水滾
3.年糕半軟時,加入辛拉麵
4.全都煮軟後,放入高麗菜,可以試一下味道,不夠辣的,多加點辣醬,喜歡甜一點的,
加點糖,不夠鹹,就加點鹽巴,然後就可以裝盤了

附註:
1.我通常水一次不會加很多,大多是看水快乾了,年糕還沒煮軟,才會再加水
2.邊吃邊調味,有些辣醬很辣,所以會先放一點,看看辣度夠不夠
3.有些牌子的年糕很快就軟了,辛拉麵太慢放的話,年糕會糊糊的,麵卻還沒煮透,看喜歡什麼品牌的年糕,煮幾次後,就能抓住時間點下麵
4.加水煮蛋很奇怪,但是我那時吃到就是那樣,所以我還是每次都堅持加水煮蛋

4 則留言:

Juicybear 提到...

跑來學校,終於可以看到你的網頁了^^
你這篇寫得深得我心!
讓我想到我那糟糕的ex-bf....
還有現在,也是碰來碰去都是爛桃花...

韓式炒年糕我也好愛吃~
每次媽媽煮都會害我吃過量...
你這邊做得看起來很不錯呢!
下次也學你自己來搞搞看!

你的blog感覺好好!
一個人生活的自在又獨立,
爾偶還是有一點感懷,
可是無損你的勇往直前!
很喜歡這種感覺!

以後知道用別台電腦可以看到你了!
有機會再來你這兒玩!

Juicybear

匿名 提到...

祝去東京愉快
多帶些好吃的回憶吧

匿名 提到...

have a nice trip!!
記得幫我在東京吃蛋糕還有拉麵,udon
還有一堆日本料理啊!!
加油啊,往前看q^.^p

Alicia Huang 提到...

to juicybear
謝謝你的稱讚
歡迎常來,我也很喜歡你的網誌

to cake
回來了,有好的回憶
也有壞的
不過都值得懷念

to ya
我吃了蛋糕,拉麵,還有蕎麥麵
神戶牛,超好吃的!
不過,沒有還是有很多沒吃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