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好吃不必多~喜代村


喜代村 (6),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licia Cute.

剛做完身體檢查報告,自認飲食清淡,平時也有保持良好運動習慣的我,檢查出來的數值,有幾項可真是令我感到驚訝,像是低密度膽固醇蛋白,有偏高的傾向,詢問過醫師後,還是不太了解問題的根源,不過,吃sushi,是比吃肉健康吧!在東京的那個早晨,我用好吃的sushi,開始一天的旅程

在來東京之前,我就跟朋友說,我一定要去築地市場,看一早的鮪魚拍賣過程,朋友覺得我瘋了,旅行不就應該是睡到自然醒,輕輕鬆鬆的,為什麼我一直要在五點半前到築地市場?就算是東京人的他,也不知道那麼早,市場會有東西嗎?我笑他,身為在地人,什麼都不知道,還是堅持著,拗不過我,我們搭了第一班電車,早上四點四十三分,前往築地市場

雖是這麼一大早,太陽也露臉了,略寒的早晨,我興奮著,可惜的是,就算是搭第一班車,從吉祥寺到築地市場,也快六點了,對於市場不熟析的我們,繞來繞去,找不到魚貨拍賣點,只看著時間 一直溜走,只好放棄,找看看哪些攤舖,今天有買進鮪魚,看不到拍賣過程,至少,看一下怎麼分解

當然,我們有看到整各分割過程,很是佩服師傅,那麼大的魚身,要兩個人合力,才能切開,且,時間要掌握的很好,搶新鮮度,搶在買家到來之前,要全部處理好,我看的那一攤,師傅買進三條,才剛處理完一條,購買的買家已經推車要來取貨了,師傅忙碌的,我們有很多問題,也只省略的問一下,不敢眈擱他的時間

看完鮪魚的分割後,我跟朋友都餓了,走到場外市場,那裡有許多賣乾貨的店,或是醃菜,青菜水果等,也都有,當然,也有幾家sushi店,走來走去,不知道吃哪家好,最後,我們選了喜代村,是因為價格還可以接受,是因為我依稀記的有人推薦過,是因為我快餓死了

既然有朋友帶路,我當然想用點的,而不是像一般觀光客,直接點一個套餐,不過,每個sushi也都有圖示,所以也可以直接只給師父看啦!

服務我們的師父,看起來很嚴肅,不過,卻是非常親切,跟師父一陣哈啦後,其實也沒說什麼,只是問了有沒有什麼推薦,還有什麼是當季的,我們就完成點餐了,當然,一定有點鮪魚肚,還點了當季的貝類,我喜歡的牡丹蝦,北海道來的海膽等

海膽很甜,不知名的貝類很有彈性,我喜歡的牡丹蝦也是,新鮮又緊實的蝦身,愛極了,而重點,當然是鮪魚肚,富含油脂,新鮮,一下就融在口中,可惜的是,本來要一口吃下去,朋友說等下,先照相,害我把他放在裝了醬油的碟子上,等到要吃的時候,覺得醬油太多啦!雖然還是很好吃,可是,這麼棒的東西,沒有吃原味,感覺可惜阿!!!!!!!

喜代村 (4)


後來,又加點了甜蝦,還有鯛魚,我還是比較喜歡牡丹蝦的口感,雖然說甜蝦也是很鮮甜,鯛魚,很清淡的味道,我沒有那麼喜歡,點這項是因為我要練習日語,而朋友喜歡吃鯛,結果,師傅以為是我要的,叫我拿起來吃,他要幫我拍照,不好意思拒絕師傅,就被我吃下去了,哈哈!最後,點了個玉子捲當結束

喜代村 (7)


其實,我們沒有吃幾道,一來是早上,吃不了太多,而且,我一直都認為,好吃的東西,不要過度放縱食慾,才不會壞了一開始吃的美好,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很討厭吃到飽類的餐廳,而看了scubagolfer的文章,也深深覺得,若是不能節制食用,很快的,這些資源就會永遠消失,吃東西,實在應該學習重質不重量,好吃的sushi,不用點太多,點幾各,吃新鮮,吃師傅的手藝,夠了,有這樣棒的經驗,就足以回味很久,這麼早起的一天,我跟朋友都覺得開心,值得

附註:
1.我不太懂鮪魚的分別,不知道我那天看到的是不是本鮪魚,我只知道日文叫做maguro
2.Aji,我朋友說是鯛,但是,我那天看一個節目,他說aji,可是台灣翻成竹筴魚耶!所以,aji到底是什麼阿?!
3.想看解頗鮪魚的照片,請看我的flickr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你有去築地吃壽司啊
真棒耶,而且你拍的那些照片
真得都很讚耶,令人食指大動說^^


對了,本來有上網查一下aji是什麼
但查不到,有看到一篇講是青甘
但我不知道什麼是青甘,但看圖片
像是竹筴魚就是了^^""

匿名 提到...

tai是鯛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