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港式茶餐廳~蝦林記


蝦林記 (5),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licia Cute.

期末考,才解決第一科,不想在學校多留,我急急開車回家,一點多的10號freeway,車流很快,考完這一科,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慵懶,一隻手撐著窗邊,方向盤一手掌握,慢慢的加速,有種想飆車的念頭,80,90,指針在100定下,爽快,前方車速漸慢,不急著踩煞車,手一斜,滑入旁邊車道,速度絲毫未減,十分鐘,我已經到家

換了衣服,餓了,決定去吃飯,一個人,自然是不會去點菜的餐廳,附近許多的港式茶餐廳,成了一人吃飯的好選擇

港式茶餐廳,在台灣似乎火紅的緊,是來LA以後,才嘗過的,週末晚,吃宵夜,也只有這類茶餐廳還開著,到不道地,我也不知道,不過,大體都是香港人開的,賣的東西很雜,這大概也是茶餐廳的特色,從港式西餐,小點,到星洲炒粉,日式烏龍麵,什麼都賣,味道,還可以,什麼都賣的餐廳,也不用期待什麼都好吃,價錢過得去,就別計較太多,我最常點的就是粥,生米熬成糊的粥,幾乎看不到米粒,配料簡單的肉絲皮蛋,或是複雜點的雞球蝦丸等,怎麼搭都好吃,被朋友笑是baby food,我也能吸哩呼嚕,喝的燙嘴,但是心滿意足

今天的心情,一樣適合喝粥,考完試,雖然才第一科,是輕鬆不少,這是最難的一科,但是,多日沒睡好的疲憊,心裏的倦惰,開完快車的舒爽感,全部夾雜著飢餓一起來,一碗粥,簡單,卻又能安撫我滿身滿心的疲憊,我點了嫩雞粥(名字忘了),又點了蝦米腸粉

蝦林記 (3)

腸粉先送上了,配料簡單的,僅只是青蔥蝦米,淋了帶甜的醬油,還有芝麻醬,很香,可是,腸粉太黏,又太厚,我喜歡滑順的腸粉,不過,近日,就算是吃飲茶,也難得吃到我喜歡的,是我的標準不對嗎?!很久以前,在凱旋宮吃到的蝦仁腸粉,滑溜溜帶米香的腸粉,當時以為是極品,久沒去了,不知現在品質怎麼樣?可也就那一次吃到令我滿意的腸粉,道地的腸粉,該是黏乎乎的,或是滑溜溜的呢?!還是兩種各有支持者?不管怎麼說,這蝦米腸粉,可真不對我的嘴,僅只是沾醬甜甜的好吃

等了許久,白花花的粥送上了,油亮亮的,大概是高湯吧!可惜,雖然是老廣開的店,這粥應該不是生米熬的,感覺像是米打碎了,同湯煮的,不夠黏稠,我喜歡用喝的粥,可這粥也太稀了些,大概,生米滾的粥,還是要自家煮吧!我也曾經花上那時間跟功夫,站在火爐邊,不停的攪拌,怕黏鍋底了,用上蝦頭蟹殼熬粥,最後放入去了殼的蟹肉,帶點薑絲提味,那鮮,現在想起來,可都還覺得驕傲!白粥的部份,不是那麼滿意,不過,配料的雞肉鮮嫩,幾許蔥花,炸雲吞皮的脆,清清淡淡的,不能說十分滿意,大約也覺得可以,且,可取的是,沒有加味精,調味也沒下的太重,吃過許多家的粥,最後總覺得口乾舌燥,是味精過敏,抑或鹽巴放的多,口味重,這可不像粥開有的味道阿!

蝦林記 (6)

還喝過他家的魚片粥,魚片的熟度一樣好,幾許薑絲,清淡的調味,我喜歡,琵琶豆腐,炸的外脆,裡面的豆腐軟嫩,很好吃,普遍來說,蝦林記的菜,都不會太鹹,或是口味太重,不過,我還沒喝過他們的奶茶,港式奶茶,不也是茶餐廳的招牌?有機會再去試試吧!

不是高檔,fancy的餐廳,自然不要期待會是什麼驚人美味,就像是名片上印的,家庭料理,便宜簡單的茶餐廳,滿是老香港的懷舊味

蝦林記:
150E. Garvey ave., Monterey Park, CA91755
626-288-7299


附註:
1.自從上次被開了張三百多塊的罰單,我很久沒開快車啦!車開快,危險,我是壞榜樣,不要學阿!
2.不想放太多照片,不過,"視覺系的",想看照片,請點選這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那裡的蝦腸粉淋的醬汁和這裡及新加坡的不同耶,像這次去新加坡也有吃飲茶,但蝦腸粉淋的醬汁就不一樣了,不過你那個醬汁看起來比較好吃^^

匿名 提到...

就快要考完囖?
這家我以前常常去,覺得他的粥好吃。不過最近水準好像有慢慢下降的趨向。
這粥是不是鮑貝鮮雞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