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cheap eat in Tokyo~ Pronto


pronto (1),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licia Cute.

回到台灣後,其實我很少外食,雖然說台灣有很多好吃的,可是天氣太熱,出門實在感到懶惰,剛好,媽媽都有煮,朋友也都還沒放假,忙碌的飯局約會還沒開始,所以,在家吃飯的次數是比較多些,就算有出門吃飯,也只是家裡附近,隨便吃吃,便宜簡單,沒有什麼好多說的

讓我想到,日本,也有許多美味餐館,不過,在東京的日子,我也沒有特地去找什麼餐館,這一趟旅行,朋友幾乎都陪著我,到處走,沒有在工作的他,其實也沒有太多錢,我也不好意思讓他,因為我,而有太多花費,我都請朋友選他可以接受的價位,所以,朋友也帶我去幾家,他外食時的便宜選擇,先說說這家pronto吧!

這家是日本的連鎖咖啡店,在日本喝咖啡,我覺得不太便宜,不過,早上的早餐套餐,一杯咖啡,一塊厚吐司,一小碗的沙拉,五百多塊日幣,是非常划算的選擇,大多數的咖啡館,都有這樣的特價方案,習慣用咖啡來開始一天的人,我覺得這各很划算

不過,我們在Pronto,吃的是午餐,中午到有樂町附近,餓了,不想再走,問朋友吃飯的地方,剛好我們站在Pronto前面,他說他吃過,是很便宜的義大利麵,所以,我們就推門進去了

價位都在1000日圓以內,不吃義大利麵,也有三明治,我想試試和風義大利麵,就選了上面有一顆水包蛋的小魚乾野菜麵,朋友選了番茄肉醬麵,點完餐後,拿了號碼牌,找位子,服務生會送上餐點

不用多久,義大利麵就送上,麵條應該是先煮好的,不過,還好,比美式義大利麵的軟爛,這麵條還是滿有彈性的,但是,麵條非常光滑,吸不了醬汁,後來有去另一家,也是一樣的麵條,日式義大利麵,大概用的都是同一種麵條吧!把蛋黃打破後,沾著濃稠蛋汁吃,小魚乾鹹鹹脆脆的,沒有紅醬白醬之類的醬汁,調味很單純,鹽巴,起士粉如此而已,我覺得這麵很清爽,還滿好吃的,不過,自己做的話,可以做升級版的,買好一點的麵條,美味會更加提升

pronto (2)

朋友的紅醬義大利麵,味道比較濃一點,且,帶點辣味,感覺也不錯,不過,他是嫌份量小了些,確實,以男生來說,這裡的義大利麵,不多,我把我的一半,分給朋友吃,他才覺得夠

看看四周,滿多日本人,吃完簡單的午餐,拿起隨身攜帶的書,漫畫,雜誌等,夏天,能在這裡坐久一點,吹吹冷氣,這樣過下午也不錯

最後,我還是沒有喝到這間咖啡店的咖啡,不過,和風義大利麵,我喜歡

pronto (3)

附註: 1.朋友說日本人吃義大利麵時,要用叉子捲麵,用湯匙抵住,這是禮貌,要學會這樣吃!但是,我怎麼捲,都覺得不太順呢!

沒有留言: